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不捨。憤怒。台灣民眾昨天用這兩種心情,交織成亞運跆拳道比賽,中華對越南比賽「結果」的感想。


沒有道理。一點道理也沒有。


憑空飛來的不合規則電子襪。有趣的是,假若真不合規則,檢錄裁判為何放行?甚至這還是在「建議」之下才作更換的襪子。裝備合格才能上場,檢錄裁判未查真相,讓楊淑君穿著所謂七月起即禁用的電子襪比賽,如果說這是疏失,那麼跆拳道賽場上一再出現的判決爭議,是否其來有自?

裝備不合規定,當然可以要求更換,但絕非是在比賽開始後,才像抓到小辮子似的做出聲明。若非刻意,那麼一而再再而三地引導楊淑君走入失格的迷陣,這樣的「巧合」,類似的「疏忽」,請告訴我,要如何排列組合,才能得到滿載兩千三百萬台灣民眾怒火的不公平結果?

國際賽事中獲得獎牌,是一種榮譽。但有些東西,比起獲得獎牌,更是不能捨棄的堅持—那就是捍衛身為一個運動員,最基本的清白身份。

沒有做過的事就是沒有。我們咬緊牙根,乾淨出戰,在場上揮霍的汗水,是日夜不休苦練而來的結果。指鹿為馬並不能抹煞楊淑君努力過的一切,我們看見比一面金牌更重的淚水,與不肯離場的精神,化成誓死捍衛運動員清白的執著之魂。


我挺楊淑君。人可以戰敗,但不能不戰而敗。


世界跆拳道聯盟在事件發生後,第一次召開記者會時,秘書長梁振錫宣稱基於「個人隱私」,無法具體指出楊淑君所謂違規的部分。當然之後有再解釋,但對於他第一次的說法,個人隱私,嗯,我想起秦儈在將岳飛定罪後,韓世忠怒問秦儈岳飛何罪之有、秦儈脫口而出那句名言時,心情大概就跟梁振錫差不多吧?

我並不特別討厭韓國與中國,但運動場上一再重演的爭議事件,很難讓我對他們在各種運動項目上,產生信任的好感。


楊淑君加油!妳並不孤單,妳的眼淚,妳那聲聲疑惑不平的「why」,將永遠寫在國人挺妳的堅強信念中,成為對每位為國爭光的選手,最溫暖的支持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