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這個樣子看起來更像蘇涵羽了。因為我唯一見到蘇涵羽的那一次,她就是把長髮綁成一個直馬尾。長度可能比依樺的更短些,但基本上差異不大—而我向來對於馬尾女孩就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

所以看到依樺的模樣,我就自然而然地又想起了剛剛才說完電話的蘇涵羽。

真是要命。為什麼她們會這麼像呢?

「嗯…我是不懂現在的爸爸在想些什麼。不過未來的爸爸,不管做什麼可都是很有魄力的呢。」依樺盯著我,緩緩地說道。

「魄力?」

「是啊,魄力。雖然爸的態度總不強勢,但不管做什麼決定可都是很明快的喔。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然後呢?」

「未來的爸爸要我告訴你…嗯,真是奇怪,同樣的一個人卻要隔空交代事情…」依樺苦笑著:「『該做決定的時候就要做決定,不然以後一定會後悔的。』」

「那是什麼意思?」我不解。

「噯,未來的爸爸就只是這樣說啊。」依樺眨了眨眼。「他說你一定會知道的。」

「…。」未來的我也許太高估現在的我了。我沈默著,不發一語。

「爸別想太多,好嗎?你只要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那就可以了。」女兒溫柔地「安慰」著我。

「…。」我還是一臉沈默。並不是我要故意在女兒面前裝嚴肅,而是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妳…和薇琳相處得還可以吧?」捱了幾分鐘的沈默,我有點不知所以地揮了揮手,隨口問了依樺這個問題。

我需要一點時間來想剛剛她所說明的事。因此試著轉移話題。

「薇琳阿姨她人很好喔。」依樺初時楞了一下,不過隨即微笑了起來。她還真是禮貌到了家。薇琳「現在」的年紀也不過跟她一樣而已,她卻仍舊有禮貌的依輩份稱呼薇琳為「阿姨」。

「之後她和艾文叔的日子過得也不會比爸爸媽媽差呢。」我本來已經沒有打算再問下去了,因為我擔心的只是依樺「表妹」的身份被Arvin那個IBM國際大嘴巴說漏嘴而已。可是沒想到這次居然換依樺自己說漏了嘴。

我抓到了依樺的話中隱意,直接開門見山地問:「他們以後竟然會結婚啊?」

依樺頓時也自知失言,在找不到理由搪塞的情形之下只好點點頭小聲地說道:「是啊。」

我驚奇地看著依樺。真是老天「有」眼啊。Arvin前輩子果然是普渡眾生的大善人?

「不過爸記得別跟艾文叔提起吶。」依樺旋即苦笑著補充:「要是事先讓他知道的話,將來可是會大亂的。」

我當然知道這件事的重要性。要是讓Arvin那個花花公子知道自己將來一定娶得到薇琳的話,那他一定會跟著在後面亂來的—

我有義務讓未來的女孩子不受到Arvin荼毒,因此一口氣答應了下來。

「—話雖如此,不過艾文叔最後為了讓薇琳阿姨點頭,也實實在在地花了不少功夫呢。」依樺若有所思地再補充道。「跟爸比起來的話,艾文叔在愛情上面的運氣顯然比較差吶。」

「我的運氣比起他來,好在哪裡了?」

「這個…爸就別再逼我了,不然我一定會說出來的。」依樺不斷地苦笑。

我聳聳肩。

「關於媽媽的事…我只能告訴爸,她十分地優秀,就這樣而已。」依樺也學著我聳聳肩。

「蘇涵羽就很優秀啊…」我咕噥著。我又莫名其妙地把依樺的話和蘇涵羽作連結了。真是要命。都怪死Arvin…依樺的媽媽就不是蘇涵羽啊,還一直暗示著我蘇涵羽成為依樺母親的可能性。

我從頭到腳把Arvin削了一遍。

不管了。怎麼我這個月來的不順一直都沒好轉的現象呢?再這樣下去,我研究所考得上那才真的有鬼…

我決定在考試之前再也不去想有關蘇涵羽的事。而依照之前依樺的說法,她大概也是在我研究所考完之後的兩三天,就要回到屬於她的時代去。

於是統統等考完之後再來想想該怎麼解決這些頭痛的事好了。依樺也好蘇涵羽也好,目前都應該與我的生活扯不上任何關係。我阿Q式地想著。

誰知道,接下來「故事」的演變完全不是我想的那麼一回事。可以說是事與願違吧?

就在我和蘇涵羽用手機聊了兩個小時之後的第二天傍晚,我就為了她,硬生生地摔斷了一隻手臂。

而更要命的是,我所磔斷的手臂,居然就是我不到一個禮拜後就得用它來上研究所戰場的,右手手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