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親愛的妳。

我愛妳,而且我想念妳;儘管我的今生今世,不會再有妳。

現在的時刻是清晨,微曦的陽光正透過薄霧,在妳的墓前灑下點點那存在我記憶中,只屬於妳的溫暖;那種令我盈眶熱淚澎湃欲出的溫暖,此刻正一點一滴地,侵蝕著我對妳的思念,而我,卻無法停止。


無法停止。


無法停止對妳的愛戀。儘管是在妳已不在這世界上的現在。

妳知道的,我很笨拙,而且一點也不浪漫。所以,我很感謝妳;感謝妳在已到生命終點的時候,還能緊緊地握著我的手。

因為那代表著,妳還記得我們曾經擁有過的約定。

「妳的手……好冰好冷喔。握緊我的手吧,永遠。」那是我在一個雪降的早晨,牽著妳幾以凍僵的左手時,對妳所說過的話。

「這算是約定嗎?」妳甜甜地笑著,把一雙嬌小白晰的手掌埋進了我的雙手之中,然後在我的唇邊留下了妳慣有的感謝:「我不會放開你的手的。我會一直握著你,直到我不能再讓雙手有任何活動為止。」

「我知道……未來的約定。」我抱起了瘦弱的妳,輕輕地在妳的頰上吻了一下。

親愛的,妳知道嗎?到目前為止,妳只犯過兩個錯誤。第一個錯誤是,妳在最後的信中告訴我:「我從頭到尾都是孤單的一個人。」

妳不是,當然不是。如果妳天上有知的話,妳應該會懂得我每天的想念,不曾間斷過。


所以,請妳不要再說自己是孤單的了,好嗎?


而另外一個錯誤是,妳即使不能再讓雙手活動了,卻還是緊緊地握住了我的手。

不曾放開過。

在妳生命盡頭的那一天,妳選擇了平實安詳的離開。沒有痛苦,也許也沒有掛念。

清晨,我在柔和的晨光中醒來。第一個傳入我心房的感覺,是妳緊握著我雙手的冰冷感。說雙手或許也不怎麼貼切,因為妳只是左手緊緊地握著我的右手不放;而我,是兩隻手一起握住妳的左手的。

但無論是怎樣的姿勢,都改變不了已經發生的事實。

親愛的,妳終於還是走了。只不過,在妳的嘴角猶留有一絲笑意。妳的表情不再痛苦,我看到太陽在妳的臉龐綻放出絢爛的光芒。

屬於妳最美麗的笑容。

我楞楞地望著妳,望著我雖不願見到,卻也無法挽回的妳。

再也不能感受到我的溫暖的妳。

我並沒有哭出聲來,因為我記得妳曾經告訴過我:「楓,如果哪天你要為愛情流淚的話,我自私地希望你是在聽了我的話之後,才流淚的……」

我必須承認,親愛的,在當時我一點也聽不懂妳話中的意思。


我只知道,妳也許不喜歡我流淚罷了。


所以,我一直等到現在才掉淚,在看了妳最後的信之後。

妳終於允許了我的眼淚了。一年來所有對於妳的思念,在今天得到了解脫。真正的解脫。

親愛的,也許我到現在還是一樣地笨拙沒有大腦。

因為我竟然還想寫信給妳。

不過現在說這個也許太過於可笑了,因為我正在把對妳無窮盡的愛戀,化成字字句句,填滿這張信紙的每一個空隙。和妳最後所用的信紙一模一樣,相信妳更能感受得到我的真心。

待會兒把它塞進信封裡,我就要把它和著妳最後的信一起寄給妳了。藉著熊熊的火焰。

也許妳會在另一個國度裡笑著我的癡情吧。也或許妳會心疼著我這樣的愛戀;

也或許,妳再也聽不見我每個夜裡的呼喚了吧。

航平在愛永離開了人世間的現在,還珍藏著屬於愛永身體的一部份。那左手的小指頭。

親愛的,我並沒有帶走妳的小指頭,因為我根本做不到。

那並非是我不愛妳,而是,我想完整地保有妳。保有妳在我心中最美的倩影。所以,我只帶走了妳最後看的兩本書:戀人啊。


戀人啊。


對,就是戀人啊。寫的是航平和愛永的幸福,同時,也是妳和我的幸福。

最後的幸福。

我很感激妳。妳給我的,並不是一個不完整的愛,而是一個只在遙遠的未來,才能真正互相感覺得到的,彼此的愛。

而親愛的,妳不過是先到了那個未來罷了。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並沒有太多華麗的詞藻來堆砌我對妳的想念;美麗的句子,往往構不成真正動人的篇章。

因為那太過膚淺,流於虛偽。我愛妳,出自於我內心深處的感動;而如果妳知道的話,那就足夠了。

我相信妳一定知道的。

我望著兩本戀人啊,淚怔怔地掉了下來。書頁已稍微泛黃,封面依稀留有妳的影子。

妳巧笑倩兮的身影。

一起寄給妳吧,這兩本書。妳在另一個世界裡,不知道會不會寂寞?

一定不會的。我相信。

在未來每個繁星點點的夜空裡,我都會守候著妳的。守候著妳的思念,守候著我的未來。

最後,請讓我在這我倆相戀滿三週年的日子裡,再一次輕喚著妳的名字,好嗎?

給琳。我親愛的琳。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