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依雨,一個那麼感性和神秘的人……當然不可能只從一些數據資料就可以瞭解他的身形、他的長相,以及,


他所擁有的世界。


就算是從他所發表的文章中來找,他的影子也依然是一樣地模糊。

我反而笑了起來,在確定了他的確不在站上之後。

自然,就讓它自然吧。如果幸運真的存在的話。把fore加到好友名單內,我離開了pc,來到窗前,望著黑沈沈的夜空,無限欷噓著。我想起了很多事……有從小到大的事,也有最近才發生的事。然而很奇怪的,不管我怎麼想,腦海裡總會有一個黑色的影子浮現在串連現在心情的線上,怎麼樣都揮之不去。

突然,好希望下雨。

可是……雨能說下就下嗎?當然不能。

淡星暗月,彰顯著沈默與孤寂的氣氛;而無限的等待,對一個體弱多病的女孩而言,竟是那麼地遼闊而深遠。


雨,真的不再下了。

不再下雨了。


往後的日子裡,我還是一樣的上線,一樣的閱讀,在Article版和Story版間周旋著;有時,也會逛逛Mood版,期待著奇蹟的出現。

只不過,每次都讓我失望而歸。fore不但沒出現過,連文章也不再發表了。

不過我還是相信,失望是建築在每個未來的希望上的。總有一天,無數的失望,會聚集成另一個永恆的希望—

所以只要每次上線沒見到fore,我都會在離線前寫一封mail給他。很簡單地紀錄我上線的感想,以及期待再相逢的心情。對一個單純的女孩而言,這已經是我所能做的最大極限了。

每當在按下「確定寄出」的Y鍵時,我都先預支著下一回上站時會收到回信的喜悅;雖然每一次的結果都證明了我的喜悅只是一張空頭支票罷了,可我就是不願放棄。

不願放棄……心中的希望。

另外,依雨真的是有寫故事的。在真心為你Story版的精華區裡面,我找到了他的舊作,然後一篇篇慢慢地品嚐。

其實也無須贅言,他的作品,總是淡淡的一股哀愁,宿命地旋繞在主角身上。

並且故事的結局,也總是一成不變的悲劇。

「這是何苦呢?也許你的人生並不是太如意……但是為何也要讓你的筆下人物,跟著你的創作註定悲傷呢?」我在心底微微喟嘆著,一樣把想法寫在mail上告訴他。

偶爾也會用我所能營造出最美的筆法,替他的故事改個比較happy的結局,然後一起寄給他,希望聽聽他的意見。


但同樣的,沒有任何的回音,一樣石沈大海。


儘管如此,我還是重複著同樣的動作,直到期末考的那個禮拜。

期末考間,室友們一致決定封網,以提高唸書的效率。我並沒有表示什麼意見,因為平常的我就已經有每天唸書的習慣了。

為了不讓期中考的夢魘重演,出院後的我更加地用功讀書,除了偶爾上真心為你閱讀文章外,我已經鮮少有其他的活動出現了。

其實,我也不能有其他的活動出現。

因為衰弱的身體,並不能給予我更多額外的動力。

所以整個期末考週很平靜的過去,除了每天晚上堆積如山的宵夜外。蒼蠅們苦候我和心雅的回應不至,於是改以金錢攻勢,希望有天終究能打動我們的心。

望著那些指名要送給「徐心辰」和「于心雅」的各式宵夜,室友們都打趣的說可以開個小吃店了。

而面對著室友們的白色幽默,我和心雅只能一貫地苦笑,並沒有提出我們的看法。冰山如我,始終未曾融化過,而傍著守護著冰山的月亮心雅,也從來不曾落入凡間中。從這些男生的舉動裡,我只是更清楚地看清了一般男生的膚淺罷了。

也許這樣說對並不熱衷此道的男孩子很抱歉,可是,成堆的宵夜的確很難不讓我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不知道依雨……是否也是這樣平凡的一個男孩子?

或者不是?

如果不是的話……那麼在一身悲傷外衣之下的他,真實的自我,將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答案也許就快揭曉了。

考完最後一科經濟的星期五下午,我回到寢室裡,打開心雅的pc上線。目標,「真心為你」。

我按著enter,來到了主選單。

等待考試結束的心情得以放鬆,我愉快地望著螢幕。

突然間,我瞄到「真心快遞送達囉」七個字出現在螢幕主選單的正上方。


19
有新的信件。我吸了一口氣。

也許是他……也或許是蒼蠅,那些煩不勝煩的網路無聊男子。

總是會知道的。我緩緩地敲著鍵盤,來到了郵件選單。

不過看著螢幕上所顯示的文字,我的希望,又再一次的落空。mail的寄件者ID是一個陌生的名字。

Endless……我實在無法把它和fore做任何的聯想。

只是……Endless,好像在哪裡有看過的樣子?


一時之間我想不起來。


但是不管怎樣,他所發的mail標題已經吸引了我:「過去,現在,到永遠……的永遠。」

很依雨的一句話。我不免有點驚訝。

我再次把Endless這個名字在心裡重複了一遍。真的找不出任何熟悉的影子。我嘆了一口氣,還是看看信吧。

「心辰同學妳好。我是真心為你Mood版的版主Endless。」

只看了第一行,我就恍然大悟了。是了,原來他是Mood版的版主,難怪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先跟妳說聲抱歉,寫這封信給妳,好像有點唐突。
 不過我是忠人所託,所以請妳務必要聽我幾句話。
 依雨,fore……我是他的好朋友。」

「有一些事……他現在,已經無法親自告訴妳了……因此,
 身為他的好友,我,接下了他所託付的事。」

「而這封信所署名的標題,也是他所交代的。那個……
 我實在是不懂這個標題的意思,但是他說,妳會了解的。」

「就這樣。他希望我和妳見一面。因為他有些話要我轉告給妳。
 還有一些東西,是他希望由妳來接手的……」

「嗯……在信裡實在是很難說得清楚。所以,
 可以請妳撥個時間出來嗎?
 而如果妳願意和我見面的話……
 請妳回個信給我。謝謝妳。」

「再強調一點。我真的沒有別的意思。
 只是、只是想幫好朋友完成最後的心願而已。
 容後再敘。Endless。」



信看完,我深深地再吸了口氣。胸口又開始難過了起來。


……「最後的心願?」

我實在不解。

是否……是否有什麼不可知的事情發生在依雨身上了?我喃喃自語著。陡然間想起了jht與FlyinDance的故事。不過我隨即就放棄了這樣的想法。

「我們與他們唯一相同的地方,就只在於,是由一男一女的網際相會,所形成一種特殊的網路關係而已。」

「就是這樣。一定是這樣。」我拼命地告訴自己。

「我是我,妳是妳,
 不是另一個痞子蔡或輕舞飛揚的網路分身。」


依雨在信中說的話瞬間閃過腦際。

是的,一定就只是這樣而已。

我沒有再多想什麼,簡單地回了一封信給Endless。很希望這只是個惡作劇……不管這是由Endless所主演的、或是由fore所策畫的……

就希望它真的只是個惡作劇。

不過……希望就只是希望,她……總是很難與事實站在同一條水平線上的。否則,世間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失望產生了。

在回覆Endless的信到跟他見面為止,我的精神一直都在恍惚的邊緣遊走。既不想期待些什麼,也不想放棄些什麼。只有一團團不真切的、模模糊糊的影子,時時刻刻在我的腦海裡浮沈著。


像是雨中分不清楚方向的路人一樣。


兩天後,我和Endless見了面。

期末考剛結束,室友們都快樂地享受青春去了。只有心雅義無反顧地充當我的貼身護士,陪著我留在學校等開刀。當然,和Endless的會面,她也是絕不會缺席的。

只是對於一個快進開刀房的病人,居然還能恣意地答應約會,心雅並沒有多所責難;只是萬般叮囑我,要小心自己的身子。而我只能抱歉地點點頭,向心雅表示一定會注意的。如此的任性……也許是最後一次了吧,我想。

和Endless約定見面的地點,是在學校理學大樓的最頂層。

心雅曾皺著眉表示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地點,要我三思而後行。不過我卻直覺著這一定是fore……或者是Endless有特殊的用意,才會選擇這個地點的。

心雅拗不過我的直覺感應,所以最後還是讓我成行了。

一月二十五日的下午,我和心雅來到了理學大樓的頂樓。

天空中烏雲密佈,陽光早已不見蹤影。雨意一直蔓延在空氣裡,卻不見有任何下雨的跡象。而陰冷的風……也不停地吹送著某種詭譎變化的氣氛。環顧四周,我不禁打起了哆嗦來。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

那種感覺、就好像,

山雨欲來風滿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