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到現在,相信的唯一

其實有種彷如隔世的感覺。不過說不真實倒也未必,只是不經意間邁入人生的另一階段,總覺得還有些不習慣罷了。(笑)


有一陣子,大概是在剛進大學的時候,我還曾憂慮以我的宅男個性,大概會孤老一生。當然現在來看當初有這種念頭的確很蠢,但不可否認的是,從小我就不太會跟女孩子交遊,而交女朋友這種事情,在二十四歲之前更是想都沒有想過。

我的人際關係並不算太差,問題面對女孩子就是會莫名地不自在,通常話講沒兩句就會突然冷場,想當然給她們留下的印象也不會太好;每次聯誼時,女孩們對我頂多陪個笑臉,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也是啦,就算拿到她們的電話,我也是不敢打,因為不知道可以聊什麼。

死黨們對於我的表現總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他們認為跟女孩子聊天,是一件比吃飯喝水還簡單的事,而事實(對他們)也是如此。

「我沒慧根,拜託你們饒了我罷。」

後來我對聯誼失去了興趣,在他們高高興興地準備今天又要跟哪個系的女孩去玩的時候,我選擇窩在宿舍裡寫小說。

跟自己創造出來的女主角對話,比跟活生生的女孩對話沒有壓力得多了。這或許就是宅男的另一種表徵吧?而我就在憂慮沒有女朋友、卻又害怕跟女生交際的矛盾中,過完大學生活。

其實那幾年也不是真的沒遇過心儀的女孩,只是陰錯陽差,有的還沒認識就結束了,有的就算認識也不敢放手追求,所以感情學分直至畢業,仍然掛零。


這樣的矛盾心情,在服役時有覺得釋懷了一點。

幾個同梯好友分享了他們的人生經驗給我聽,有聽過劈(腿)人的、也有被劈的;有死命追求終於苦盡甘來的、也有純純愛戀到最後無疾而終的,什麼樣的戀愛形式都有。

「凡事只要相信,都一定做得到。」最好的一個死黨這樣跟我說。「你要相信自己,有勇氣點,戀愛這種東西就是這樣,看到心儀的女孩,你認為她是Miss Right,告白就是了。頂多就是被打槍,再換一個不就好了?」

「如果真是你的Miss Right,相信我,該來的就跑不掉,只看你願不願意開口罷了。」

所以那時也有所頓悟,體認了愛情應該在該來的時候就會來,我的丘比特只是貪玩,而不是迷了路。

然後,我的命中注定也在不久後出現了。


嗯。我有點忘了那時的環境。其實是想得起來的,只是每次回想都只刻意加深當時覺得無比溫暖的幸運,以及屢屢難忘的心跳記憶。

感謝新鮮,在我人生低潮的時候出現。
感謝新鮮,即使當時我只有筆桿子(現在仍是),仍然願意接受我。
感謝新鮮,陪我走過第一個兩千天,然後答應我再一起走過第N個兩千天。

凡事只要相信,都一定做得到。看到新鮮的微笑,我就知道當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對她說出「我覺得我喜歡妳」這句話,是這輩子最重要、同時也是最正確的決定。

單身宅男的最終章,有信心的陽光,映射在通往未來的人生旅途上。

我知道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我也相信新鮮的選擇是正確的。寫文字是一條少有人和的長路,有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走,更能激發出不同的靈感與力量。

我好感謝上天讓我遇見新鮮。


當我想起妳的時候,驛動的思念總是莫名地特別清晰。
於是我回首。
擷取新鮮的第一道曙光,看見幸福在雲層裡,悄然微笑著。



這是我寫給新鮮的第一首情詩。回首到現在,的確能看到滿滿的幸福跟晨曦一同躲在雲後,悄悄地微笑著。


那麼最後,親愛的新鮮老婆,我想告訴妳,過去也是現在也是,我永遠愛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