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比啦。」Arvin再推了我一把。「把女兒留在家裡,別帶去當電燈泡了。剩下的什麼都別問,等會兒你自然就知道了。」

我只好聳聳肩,看著微笑的依樺與鬼頭鬼腦的Arvin,從床上一躍而起。



雨後的傍晚,顯得特別的清新與美麗。尤其是在舒服地睡了一場好覺之後。而這種表現在肉體上的感動,簡直就像是重獲新生般地愜意、與真誠實在。

整個世界在我眼裡頓時也跟著躍動起來。我慢慢地踱著小方步,和Arvin來到了學校旁的一家小咖啡廳。

這傢伙到底要耍什麼把戲呢?我搞不懂。

我和小蕙雖然「算是」分手了、但總沒有表現出很沮喪的樣子吧。畢竟如果他要學會在日本少年漫畫裡出現、形式看起來很壯觀但其實內容不怎麼樣的那種「鼓舞會」的話,那我可是會當場就跟他翻臉的。

我是個大木頭。再怎麼鼓舞也不會變成情場高手。更何況我和Arvin在個性本質上完全就是不同類型的人—所謂「條列式的戀愛法則」這樣的東西,在我身上是絕對不能適用的。

所以我在心裡祈禱著。他最好不要給我亂變花樣。

「喂,我先跟你說喔。」在靠近櫸木大門的窗邊,我揀了個空調強的位置坐下來。初春時節,晚意稍漉;我習慣讓自己的身子盡量保持乾爽。

「晚上我還要唸書…請注意,我要唸、書。別以為你不考研究所,我就得跟著你瞎混。」

Arvin自嘆不是讀書的料,因此打算一畢業就直接報效國家去。我對於他的決定倒是樂觀其成,至少往後的日子我就不用再受他的精神荼毒了—熬夜趕稿子對於正常人來說,畢竟不是一件太有趣的事。

「而且小心我跟薇琳打小報告。」我瞪著只是猛點頭的Arvin,加上了一句話。

薇琳是Arvin死纏爛打,好不容易才追到的女朋友。很漂亮的一個女孩子,就外表而言跟依樺說不定有得比。而在不知道Arvin天性「浪漫」的情況下,她最後終於就這麼樣地掉進了Arvin的「陷阱」裡,很難不讓人替她捏把冷汗。

Arvin其實也不是什麼浪人。只是他的個性…對女孩子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就這點而言,我實在不看好他能夠跟哪個女孩天長地久。

不過後來想想也就算了。反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幹嘛替人家瞎操心?更何況這兩個在一起都已經兩年多了,要有問題的話也早分了,不會到現在還能濃情蜜意地共同生活著。

所以我也懶得再講了。可能Arvin這傢伙前世功德作得不少吧—這輩子運氣才會這麼好。

「安啦。」聽著我的絮絮叨叨,Arvin一副老神在在。「薇琳參加大心籃去了,四五天不會在家。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知道啊。」我說。

「而且我又沒有要偷吃…你犯不著打我的小報告吧?是單純給你報好康的啦。」

「量你也不敢。」我沒再多說話,只是招來侍者要了杯藍山。我需要一點時間來把空白一整天、已經呈現僵硬化的腦袋,用大量的思考給填滿。





七點整的時候,咖啡廳厚實的櫸木門緩緩地被推開。

門邊的水晶風鈴被搖晃得響起清脆的叮噹聲。我抬起頭,眼光自然地往門邊踅去。同時Arvin也用手勢示意著我往門後看:「貴賓蒞臨了。」

GOD、GOD。天啊。


真是要命!


那是個女孩。是個女孩沒錯。問題是,我該用什麼樣的形容詞來描寫我所看到的那個女孩?我的眼睛彷若被釘住似的,無法再移動半分。

她實在是太漂亮了。

只是第一次見面而已,我的靈魂卻像是被鎮攝住似的戰慄起來。感覺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溫暖,在我的身體裡緩緩地奔流著。

還是不要形容好了。那女孩的美麗…或者說是脫俗,她所擁有的仙靈、與氣質感,並不是用人類的文字就能表達得完全的…

我腦袋中的思考程序漸漸地產生混亂、而趨於停止了。

而除了她令人驚豔的外表外,還有一件事也讓我頗感訝異。

那就是她長得也實在是太像依樺了。這該怎麼形容?我知道她絕不是依樺,因為依樺身高最多不會超過162,可是當她走近我們身邊的時候,我由目測就可以直覺地判斷她的身高超過170。

又高又漂亮的女孩。

很像依樺,而且她的漂亮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空調強的空間裡,我只感覺渾身冒汗。所謂「帶我來見美女」,指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直到女孩在我們對面的椅子上輕輕地坐下之前,我都是渾渾噩噩地想著一些有的沒有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