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這種感覺該從何說起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如果能透過螢幕,和線上未知的某處相連接的話,那麼應該就可以看見更多、更遼闊,與更綺麗的世界吧,我想。

所以我很羨慕心雅。

只不過饒是如此,我還是依然故我,一點也不為心雅的慫恿所動。其實自小我就不喜歡冰冷的機械式物品,總覺得沒有生命的硬殼子,不能帶給人們心靈上必要的快樂,只能給予生活上充要的滿足,就算是身為高科技產品龍頭的電腦也一樣;所以儘管心雅老是向我「宣揚」BBS的有趣以及方便之處,我都還是充耳不聞,彷彿未曾聽說過一樣。因此,直到經濟的期中考結束之前為止,電腦都還只是我寫報告的工具之一;因為我只認得鍵盤上的注音符號—

而只要認得注音符號,我就可以讓它們組合成我所要交的報告。

但是經濟期中考的考卷,卻改變了我原本對BBS的陳舊看法。並不是說考卷上有著闡揚BBS理念的題目,而是它的分數讓我著實難過了好一陣子,使我的焦點總算從單調的書本,轉移到多姿多采的BBS上。

真沒想到「一分耕耘,沒有收穫」這樣的慘事也會發生在我的身上,讓我對著高分all pass的夢想,只能徒呼負負。執著了兩個禮拜的努力,最後換來的只是一張不到及格邊緣的紅字考卷—


只是,事情既然都已經發生的話,更說又有何用?


發完考卷的那個下午,我靠在寢室的窗戶旁,望著天上的朵朵白雲,楞著發呆。想說已經盡力了,就不該為了不彰的成效而嘆氣。可是我是個凡事盡求完美的處女座女孩,一個小失誤都會讓我心感難安了,更何況是期中考考差了這樣的大事?

典型處女座的人力求完美,同時,也很固執。要是讓心雅來說的話,她就會說他們很「龜毛」,儘管她也是處女座的。

所以,我在窗邊楞了一個下午,直到夕陽西下。

心雅也知道對我說什麼都是沒用的,時間是撫平我激動內心的最佳良方,因此她一句話也沒對我說。

她果然是我最知心的好朋友。

到了快晚餐的時候,心雅打開電腦上了線。一陣熟悉的嗶嗶聲、硬碟運轉聲漸次響起,我的內心不禁震動了一下。

究竟是為何而心動的呢?在窗邊的我頓時陷入了思索這個問題答案的迷霧中。

「要不要試試看呢,冰山小美人?」心雅看出了我的心事,用力地在鍵盤上敲了一下,回過頭來,對我緩緩地問道。

「好……」而我彼時就像是被施了催眠術那樣,不由自主地走向她的電腦。

然後,我對電腦的看法就從單調的作業完成工具,升級成了五彩繽紛、可以接觸整個世界的線上傳媒。BBS也不再只是單純而冰冷的名詞,她慢慢地融入了我的生活之中,與暫時失意的我,調和成一杯香醇馥郁的cappuccino咖啡。

我的世界就此被改變。


05
「妳聽我說就好了……」心雅起身把座位讓給了我,然後向我解釋BBS的註冊與使用方法。

「還要註冊喔……?好麻煩……」我望著螢幕上閃爍不已的綠光,嘴裡不停咕噥著。

「我說妹妹啊,如果想要發掘到BBS上更多的資源寶藏,不註冊是不行的。」

「妳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我無可奈何地說道。

「真心為你」是我們學校內最大、同時也是網際資源最為豐富的一個BBS站。經過心雅一番的解說之後,我在「真心為你」上面以「ver」作為ID,開始了我的網路漫遊。


而為什麼會用ver作為ID呢?


其實這只是我註冊時,剛好瞄到了一旁心雅最喜歡的Converse背包罷了。這個字給它去頭截尾,於是就只剩個ver;算是開她一個小玩笑,希望以後告訴她時不要被她敲頭就好了。

偶爾和心雅開開玩笑,是我在平凡日子裡,可以獨享的樂趣。

不過在填暱稱的時候,差點沒被她給罵死。

「心辰?喂……小姐,妳頭殼沒壞去吧?是暱稱欸,妳敲個本名幹嘛?現在全校有誰不知道妳徐心辰是企管之花?想再引來一堆網路蒼蠅嗎?」心雅連珠炮似的用一堆問題質問我。

「我不知道啊!人家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暱稱可以選的嘛……而且我覺得這樣子比較傾向我的本性、自然嘛……」

「算了,自然就自然,以後妳就會知道什麼是不自然了。」心雅始終拗不過我,最後攤了攤手,只好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讓我選這個暱稱了。於是,ver心辰,這個ID跟暱稱都不算出眾的女孩,就此加入了網路一族,和芸芸眾生有了交集的機會。

第一次上網,感覺十分的新鮮,暫時讓我忘掉了期中考分數不佳的夢魘。

其實BBS還真的是很有趣,看一大堆的人在網路上競飆想法、心情的模樣,就會讓我不禁粲然一笑。

原來這就是網路世界啊,難怪有這麼多人會沈迷其中而不自拔。幾個小時下來,我發覺我也漸漸地愛上這片天地了。儘管其間不時會有幾個人「丟水球」過來,詢問我的「身份」,一如心雅之前警告我的那樣,但後來都還是被心雅一手遮天地敷衍過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關閉水球功能;而心雅也總有辦法對付那些始終纏著我問相同問題的蒼蠅,因此形成了同一個帳號的使用者,丟水球和看文章的,並不是同一個人的奇妙景象。

有時手忙腳亂交換不過來的時候,我和心雅還會吐吐舌頭,然後調皮地相視而笑。

我想我總算能體會BBS的好處了。

在所有開放的各版當中,我對Article與Story兩個版最為獨鍾。尤其是Story版,簡直就是愛看小說的我的天堂。而心雅要是早知道我會賴在Story版裡遲遲不走的話,我想她大概也不會鼓勵我上線來玩BBS了。

「欸,辰辰啊,快九點了……我們還沒吃晚飯呢。」一邊應付著蒼蠅,心雅一邊發難了好幾次,我都置若罔聞。

「等等,等我把這篇『阿妹』看完再說。」

這篇「阿妹」的作者是jht,也不知道是何方神聖,竟然可以把這麼平凡的一個題目發揮到如此淋漓盡致的地步。江山代有才人出,我想他以後一定是個能聞名遐邇的作家;因為從他的作品裡,可以看到所謂的自然和真摯。

我看到簡直有點走火入魔的感覺了,到最後還是心雅硬把我拉離椅子,我才依依不捨地把page關掉離線。不過看完好幾篇小說之後的溫暖,還是縈繞在我的心頭,感動久久不曾散去。

走出寢室之外,望向天際,第一次覺得從來不曾注意過的星空,竟是如此的耀眼迷人。


06
夜色,總是迷人的。

尤其是在這寒星點點的秋夜裡,那種薄帶涼意的迷人感更甚。可是我未曾留戀,在晚餐結束之後。

投身BBS的第一個夜晚,我讓Story版琳瑯滿目的小說,陪伴了我一整夜;那比星空的迷人更值得我期待。

而在往後的幾個日子裡,我都游走在Article與Story兩個版之間。看看別人的心情,或是別人的故事,都會讓我有一種悸動的感覺。

嗜文如我,特別喜歡這種感覺。

另外心雅還是很熱心地介紹其他的BBS站給我,還有所謂的網路術語。就是那種可以代表心情或表情的符號,像是「:)」、「:(」、「:P」、「^_^」等等。當我第一次知道在網路上,可以透過鍵盤間符號的組合來表示心情時,還不禁像土包子似的訝異了許久。

只不過,對我來說,這些符號在開始時我都用不到,因為我難得和別人聊天。或者說根本不聊天—既然如此,那何必浪費時間去學習敲這些符號,以表示我的感覺呢?在靜謐的網路世界裡,我只喜歡一個人靜靜的閱讀,閱讀版上社會的人生百態,以及user心情的月圓盈缺。

至於其他沒有關連到現實的部分,我就把它埋進屬於未來的心情裡,等待著日後match到時,再從網路上下載下來,然後重新學習。





一個飄著細雨的深夜,我在結束了隔天要交的報告之後上了線。到Article與Story版逛了一圈,沒看到什麼新的文章或小說;我慢慢地游移著在鍵盤間跳動的手指,打了一個呵欠,準備下線睡覺。

心雅早就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了。報告對她來說,不會比寢聯來的重要,所以,她準備明天再動工—如此,真希望上天能夠賜給她比常人多一倍的幸運,讓她可以在助教回家之前,將報告安然無恙地送到他手上。

回到主選單,本想說直接下線算了;可是突然覺得就這樣揮袖離去,會讓心情有個空缺。既思之則行之,於是,我轉到了Mood版,在版上留下了我的心情,也算是第一次在「真心為你」上發表文章。

我的網路處女作內容並不驚人,表現當然也不會突出。只是單純地抒發我的感覺罷了:


雨,來得不是時候。
不管何時,我都會企求著妳的出現。
除了今夜。



短短的三行字,沒有遣辭著墨,也沒有刻意修飾,但連標點加起來不過30個字的內容,已經把我的心情詮釋得十分貼切了。

是的,今夜的雨,下得讓我特別有一種奇異的感受,沒來由的。好像是預告著有什麼事情將會發生似地,窗外淅瀝瀝的雨聲,聽起來竟有些詭異。也不管版主看到這篇之後是否會「砍」無赦,反正我已經忠實地紀錄了自己的心情,就這麼走吧!

聆聽著雨聲,回頭再view了一下我的post,準備離線。

就在這個時候,pc發出了嗶嗶的聲響。有人丟水球過來了。

我睜著惺忪的眼,準備在對方問我是否就是企管系的徐心辰的同時,回他一句:「我是男生。」

這是心雅教給我最快解決蒼蠅們糾纏的辦法。除非真的是純粹只想找人聊天的使用者,不然一般的蒼蠅在接到了這樣的訊息之後,通常都會自討沒趣地揮翼離去。

不過顯然這個方法似乎用不到了。因為送過來的message,跟以往的都不太一樣。


「雨,什麼時候才會是妳所想要的呢…?妳不知道。」


我看著閃著光芒的螢幕,想著:這個人是誰?為什麼送過來這樣一句沒頭沒腦的話?而且語氣好像還不太友善的樣子……

我楞了一下。

「抱歉,我知道這樣做很失禮。我只是剛好看到了妳的post罷了;如果妳不想回我水球的話,那無可厚非。」很快地,第二個水球便砸了過來。

我望著pc的螢幕,瞬時之間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