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突然間,「轟!」的一聲巨響,一塊斗大的巨岩飛落在泊於公寓前的一輛賓士車上。被天降巨岩壓碎的車體開始起火燃燒,也不曉得怎麼回事,一些停在附近的車輛也紛紛跟著產生了爆炸。

可怖的火紅色赤焰竄升得老高,一陣陣的熱浪隨著四周火海的形成,一波接著一波,瘋狂席捲而至。

「不能再繼續待在這兒了。」我眼見周圍的情勢愈來愈不對,急急地喚著思潮的名字:「否則會有危險。眼前,能怎麼逃就怎麼逃。已經沒有時間再去想其它的事了…」

不過思潮彷彿沒聽到我的話似的,微微地掙脫了我握著她的手,向前跨出了一步。望著火海中已傾圮的各式建築物,以及逃難、受傷民眾的嚎哭慘叫,思潮忍不住哽咽地說道:「這就是…屬於我們的世界嗎?」

「相信我,思潮,」我欺身到了她的身邊,拉了她一把,以避過一片迎面飛來的石塊:「沒有人會願意他所生活的世界變成這副模樣的。不過,越是聰明的人類,往往會做出越愚蠢的事…」

「真的沒時間了,聽我說。」我拉著她的手,繼續道:「目前我們真的得離開這裡。至於有的沒有的事,等我們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再繼續討論,也還不遲…」

「安全的地方…什麼地方才是安全的呢?」思潮望著我,嘆了一口氣:「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打算。只好先跟著你,走一步算一步了。」

「嗯。有什麼話,都稍後再講。」我點點頭,緊握著思潮的手,盡量避開火海的延燒範圍,揀看起來稍微還可以行走的「路」狂奔而行。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去,真的是走一步算一步了。當前的目標,也僅僅是以不讓流彈以及碎石塊招呼到身上為主。至於一些小細節的問題,一時之間,也無暇去想。

連奔出數條街之後,瀰漫整個天空的濃煙實在是嗆鼻至極。到了令人無法忍受的地步。而前方一層又一層的深黑色煙幕,也阻絕了我們的去路。東西南北都沒有一個準向的思潮與我,就近選擇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已經廢棄了的地下室,直覺式的在第一時間內鑽了進去。

不過思潮在進入地下室的時候,由於我一個衝力過猛,以致於讓她摔下了好幾層階梯,弄了滿身的塵土。

「好痛喔…學長。」幾乎是連滾帶爬,摔了下去的思潮,在摔進了地下室的底部之後,一邊忍痛拍落了沾滿全身的塵土,一邊望著我,抱怨似地咕噥著:「真的很痛耶。」

「抱歉,思潮。」我帶著抱歉的眼神詢問她:「沒有受傷吧?」

「唔,還好…」思潮拉著我遞給她的手,緩緩地站了起來。我把她拉近身邊,小心地幫她拍落還殘留在髮絲上的些許塵泥。動作之間,還稍微環顧了四周。

地下室的光線十分地微弱,因為空氣中佈滿了漂浮微塵粒的緣故,使得四周的環境益發看不清楚。不過在朦朧模糊的牆壁之上,竟然有著一盞小小的燈泡,發出了微微昏黃的燈光。

「這裡是…哪裡?」思潮也抬頭望了望四周,問道。不規則的震動已愈來愈劇烈了,我必須在身下再加一把勁,才能同時穩住我和思潮的身子。

「不知道。」我說:「這裡光線不強,實在沒辦法看清這是什麼地方。」

「不過,這裡恐怕也不是久留之地。」一些剝落的石塊飛屑,從地下室的門口直射進來。我趕忙拉著思潮,再往地下室的深處退了一點,說道:「一定得想個辦法脫身才對。」

「說得好啊,阿凡。」

陡然一個低沈的聲音從地下室的更深處響起。我和思潮不禁老大嚇了一跳。

「是誰?」我連忙搶身擋在思潮面前,望向地下室更深處的黑暗。

「不會連我都不認得了吧?」一個人影逐漸地從黑暗之中顯現。就著小燈泡昏暗的光線,我漸漸地看清了來人的臉,不禁驚喜地大叫:

「小菁!」

「哪,我說阿凡啊,就別問我為什麼會在這邊出現了。」這個我的大學同班同學兼好友先看了看我,再看了看我身後的思潮,慢慢說道:「想必呢,我們都遭遇到了同樣的麻煩事兒。嗯,現在你在做什麼,我就是在做什麼。」

「不過,很顯然的你比我幸運多了。」

頓了一會兒,小菁才繼續說道:「第一,我可沒有那麼漂亮的女孩陪著我一起逃呢;第二,看來,你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掛彩。真是,老天總這麼不公平,什麼好事總讓你先給碰上…」

「咦,怎麼回事?」我一聽他這樣講,也顧不得去欣賞他的『幽默』了。連忙問道:「難道你受傷了?」

「就是這麼一回事,阿凡。」小菁還攤了攤手,從容不迫地侃侃而談:「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不過在睡夢中被一陣鞭炮似的爆炸聲驚醒後,眼前的一堵牆就轟隆轟隆地坍了下來;」一邊說,還一邊做著動作:

「剛被嚇醒嘛,腦袋神智還不是很清楚,匆忙間絆著了一塊碎石,就這麼從二樓的破洞牆中摔了出來…」

小菁輕描淡寫地說著。


(#10)

「啥!?」他說的倒輕鬆,我和思潮不免大吃一驚。

「別那麼緊張嘛!只不過是摔破了幾個地方而已;小弟『鋼鐵人』的綽號可不是被叫假的。倒是頭腦經這麼一摔,也摔得清醒了。」

小菁又攤了攤手,繼續說道:「眼見四周圍都起了火,家也回不了了,莫名其妙的爆炸又接二連三的發生,你想,我還能怎麼做?當然就只有逃啊!」

小菁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

「至於會掉到這個鬼地方來,也是在逃的時候不小心摔進來的。剛剛我才在想該怎麼辦的時候,你們也就跟著掉進來了。」小菁望了望我,說道:「然後就聽到了你們的對話。阿凡,你的聲音還真是好認呢,不管什麼時候都不會認錯!」

「喂,現在可不是打哈哈的時候啊,小菁。」我翻了翻眼睛,說:「不過,你這一掉也未免『掉』得太離譜了吧?竟然掉到了那麼深的地方去,又不先出聲,想嚇死人嗎?」

「誰知道你們也會跟著摔進來?總之,得先想辦法全盤了解這整個情況才對。」小菁走了過來,望了思潮一會兒,附耳對我說道:「乖乖,這女孩還真是標緻呢。你這居心不良的傢伙,是從哪弄來這種漂亮妹妹的?」

「拜託,你才居心不良好不好?都什麼時候了,你還在跟我講這種沒建設性的話?」我沒好氣地說:「總之一言難盡。如果要簡單說的話,她是你我的學妹,林思潮。」

「林思潮?學妹?嗯?」小菁不解地還想問:「那為什麼…?」

「真是的,不是跟你說一言難盡了嗎?」我打斷他的話:「回頭再告訴你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啦。現在,時間緊…」一句話還沒說完,又是轟然一聲巨響傳來。地下室已經開始強烈地震動,四周圍也可以感受到那種牆壁隨時會崩塌的危險了。

「真是亂七八糟,亂七八糟!」小菁搖了搖頭,抓著我的手,向地下室的門口靠去:「阿凡,小學妹的手抓緊了!」

我連忙攔腰把思潮抱了起來。並不是我聽錯了小菁的話,而是在思潮原本站立的地方正落下來一陣陣剝落的石塊!幸虧我眼明動作快,否則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走!」小菁一聲吆喝,三人接連奔出了地下室。「啊!裡面還有人嗎?」我一時之間想到了地下室內可能還會有其他的逃難者在,在緊急奔逃中還不忘向小菁求證。

「不知道!先擔心自己吧!」小菁喊道。在奔出地下室的瞬間,整個地下室隨著最後的一聲巨響而完全崩塌。邊跑邊回頭看的我,不免在心裡捏了一把冷汗。

「真他媽的,就算是電影也沒這麼刺激吧!」小菁隨口咒罵著。

才幾分鐘不見,地面上的情況已然形同人間煉獄。坍落的房屋、焦黑的建築、受傷的民眾,還有更多已全然不可分辨的東西,交織成了一幅幅慘不忍睹的可怕景象。

我們沒目標地死命奔逃著。頭頂上,還是有許多類似轟炸機的聲音呼嘯而過。熾熱的火海、連串的爆炸、以及許許多多的斷垣殘壁在我們的眼中,似乎也已經無法阻擋住我們的去路了。

「怎麼搞的?這改變是地域性的,還是全面性的?為什麼會事前一點預兆都沒有?我們的政府呢?我們的三軍呢?都到哪裡去了?」一連串的問題在我心中不斷地浮現,只可惜並沒有人可以給我任何的答案。而慘烈的轟炸依舊持續進行著,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看到有新的受難者出現—地面的撼動也一波高過一波,現在的我們,簡直像是在熱鍋上求生的螞蟻,只能聽天由命了。

「啊~!」猛地一聲慘叫,令人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奔逃在我和思潮前面的小菁,頭部冷不防遭一片不規則飛行的灼熱大石塊擊中,痛得就倒在一具焦黑的屍體身上,不斷地抽蓄著。

我和思潮連忙趕了上來,察看了他的傷勢。「喂…你,你還好吧?」我一邊把他從屍體上移開,一邊問。

「廢…廢話,當然不好了…,唉唷,好痛!」一股股鮮紅色的液體,從他的臉部淌了下來。小菁忍著痛撕開了身上所穿的T恤,胡亂地把整個頭包紮了起來。

鮮血迅速地滲透了他整個包紮頭部的T恤。再加上他那原本就已污穢不堪而又瘦小的身軀,使得小菁整個人看起來活像具木乃伊。

「快走!」一咬牙,小菁搖搖晃晃地,又站了起來:「媽的,我就不信…我就不信逃不掉!」

突然間,「那裡!」好久不曾說話的思潮陡然開口了。「學長,那裡!」一邊拉著我,一邊指著不遠處的一個坍落的碎石堆,道:「裡面有一個小洞!下面好像是空的!」

「再好不過!」我沒空去想為什麼在坍落的碎石堆中會出現一個下面是空了的小洞,也顧不得進去之後會不會有危險,急忙拉著思潮和小菁的手,第一時間內連滾帶爬地衝了過去。

然而,也就在我們快要接近碎石堆的時候,剎那間整個天空急遽地發亮了起來。不過,那並不是本來遮天蔽日的煙塵在瞬間消逝無蹤了,而是有一股意想不到的強光,直接穿透了原本層層包圍住天空的黑幕,強烈地投射在這地表的每一個角落。所以才會讓我有了「整個天空都發亮了」的感覺。

但是,同樣是在這股強光之後,人類未來的命運也似乎就此被決定了。幾乎是在我們見到這股強光的同時,一陣前所未有的大震動居然使得整個地表「飄」了起來。然後也幾乎是在同時,一股炙熱無比、而且勁道十足的的颶風猛刮了起來,竟硬生生地分開了我們三個人,各自朝不同的方向飛去。

依稀中,我只記得整個身子被狂風猛力地拋進了一個洞穴之中。

之後還發生了什麼事,我已無法得知了;因為,就在極短的時間之內,我喪失了所有的意識。

就在我後來昏過去前的一剎那間,彷彿還感受得到一陣陣沈重的炙熱,不斷地往身上延燒過來。渾身淨是極端痛楚和難過的我,在耳裡隱約還能聽到思潮喊著「學長!…」聲音時的最後一刻,失去了與這個世界所有的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