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小曦是獅迷(想想也16年了),所以如果有他隊球迷看到這篇文章,認為小曦著墨有所偏頗的話,那就先說聲抱歉了!


其實,這只是一篇因為輸球後,想要發洩心中不平的雜七雜八文罷了。文中論述有所激動者,就請當情緒話看,謝謝各位看倌。另外在球場裡的相關照片只有上面這一張,因為K750i最近拍照怪怪的,因此若有損看倌眼睛,那還請多海涵。


以下便是本發洩文正文。(笑)


一系列兩戰下來,其實我的心得很簡單,那就是大橋「太有自信」了。為什麼我會覺得大橋太有自信?第一,潘武雄、王子菘的連續上場。潘斷了兩根肋骨,照理說應當是好好休息,而不是抱病上場硬拼。縱使球員本身說他可以上場他沒有問題,但關鍵時刻他的傷勢就是會影響到臨場調度(守備撲接球、跑壘撲壘),球員年輕氣盛燃燒鬥志,難道一個總教練也要跟著這樣燃燒?該提起來的就要提,該放下的就得放下!事實也證明無論首戰或第二戰,潘在打擊方面都毫無建樹,傷勢的影響相當明顯,大橋難道還看不出來潘需要休息走更長遠的路?


另外就是王子菘。好,沒有人可以守游擊,或者是陳家偉守游擊你不放心,沒辦法只好把他擺上先發,這個我認了。但是關鍵時刻你就是要讓他打,硬是不換代打是怎樣?難道跟潘武雄一樣,都被他們季後賽第一輪的表現給迷惑了?對手不一樣啊!大橋!牛投傷的傷累的累,熊投可是兵強馬壯,完完全全不一樣啊!


以昨晚的第二戰為例,九上要是換陳連宏代打,九下再換張家源守備,或許還可一拼(對,是馬後砲,但王子菘季賽強拉回式的打擊,落點多在三游方向,或者根本就是被三振,昨晚打魔銳上來的第一球,結果也就是你看到的那樣),最後讓王打結束獅隊攻勢,真的是一整個…讓我無言。


你能做的,能預想到的,有掌控權的,都不去執行,最後的結局,當能只能無言作收。


第二,對自己的打線太有信心?首戰大家都在討論布雷消失的全壘打,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關鍵點在於七上的攻擊。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雙方平手,輪到二棒的攻擊,大橋桑,你不知道一分是多麼重要嗎?你還是認為對熊投可以像對牛投一樣予取予求嗎?讓一個 rookie 就這樣上場打?對牛季後賽第二場九下,你還知道換老經驗、同時出現飛球比例高的楊松弦代打,為什麼總冠軍首戰你就想不到?


我不會苛責潘武雄,一個新人所要背負的責任太重,是會壓垮他的。但大橋你要留潘在場上,為什麼沒想到利用他的速度?對,你知道的,我要說的就是出奇不意的「強迫取分」!那時許文雄剛上場,如果能出奇不意點到投手跟三游間,不但送回劉芙豪的機會很大,甚至潘都有可能靠腳程上壘。結果教練團不換代打,對潘下的戰術也是「強攻」,結果見逃振,壘上一個人都回不來。


是的,又是馬後砲,但總冠軍戰不比季賽,能早一點拿超前分,對後援投手的壓力也比較不會那麼大,結果該場接下來陳連宏布雷都急了,早早出棒都形成內滾,最後七上結束,


一‧分‧都‧沒‧拿‧到。


一分都沒拿到,表示中繼的林岳平不知道要投幾局(最後為投三局)。一分都沒拿到,表示一局殺的曾翊誠不知道哪一局上來、最後投幾局比較適合(最後為第十局登板,投一局)。當然也就不會有十上大家都急了狂跑壘然後死在本壘前的戲碼出現了。當大家都在為消失的全壘打抱不平的時候,我只為了七上的這個調度急了。最後當石志偉再見安打出現的同時,我眼裡終於飆出來的眼淚成分,只有七上一分未得的不解與遺憾。


那比被殘判婊到的全壘打,更令人心痛。


我想說的是,被婊到就是被婊掉了,你再抗議,種花職棒也不會還給布雷一個公道。七上三平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為什麼為什麼一分都沒拿到?


相對無言,唯有淚千行。


第二戰沒什麼好說的,大家都盡力了。真的要挑,我可能會揀八下換沈柏蒼的調度。其實也沒什麼不對,沈球季初扮演一個 setupman ,還算稱職;真的要考量到的,是他完全沒有季後賽的經驗,同時球速也是隱憂。結果果然放火了,但這也只是結果論,只能說,一整個負運。


如果真的燃燒想贏的鬥志,當時八下就直接壓林岳平上來,或許,結局也會不一樣吧?


Anyway,過去的就過去了。接下來,大家好好努力吧。另外說說現場看球的心得。


騎車狂飆省道來回斗六與嘉義,說真的相當累。如果昨天贏球,或許疲勞也不會這麼明顯;現在全身酸痛,心裡還帶著些許不平、與不捨。斗六球場真的相當漂亮,硬體、動線都有一定水準,但看球時一堆阿伯在旁抽煙,讓我跟女友都感到相當不舒服。或許這也是台灣人的看球文化吧。






這張照片相當無聊,是在往斗六的省道上照的。問我為什麼要照這張,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單純覺得讓人心曠神怡…吧?(笑)我們進場時還有 LaNew 的工作人員叫住我(看到我手上的票),說是網路預購票可以換 LaNew 的球員明信片,我還沒回過神來,他就把兩套明信片塞到了我手上。


女友本來不想要的(畢竟是敵人的東西),可我還是收下了;後來打開來看覺得也還好,沒有想像中精緻,陳金鋒那張的選圖,甚至還有點猙獰。另外 LaNew 還有送買鞋的優惠券,不過我用不到,畢竟他們的鞋子都相當貴,窮人如我們只能奢侈地看一場總冠軍賽,買鞋子就…算了。


對了,斗六球場裡面熱食還蠻好吃的,不過有點貴。最後,我想向比賽結束後跟我們一樣在省道狂飆一路回嘉義的那對情侶檔(?)致意。一路上始終騎在他們後面的我們,不時看到綁在他們兩人手上、寫著「勝」字的橘巾(應該是頭巾,不過綁在手上其實也蠻好看的)順著風勢飄揚,那讓我們覺得,獅迷也是處處都有的,我們並不寂寞。最後他們在民雄與我們分道揚鑣(?),我在心中默默地祝禱,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一起看球時,我們都能看到獅隊贏球的結果。


北部的獅迷們,希望你們週二也能進場為獅隊加油,紅襪都能三連敗後四連勝洋基了(幾年前),獅隊一定也能做得到的,不到最後一刻,誰輸誰贏都很難說!


對了對了,緯來昨晚有四支攝影機還原真相,每個畫面都可以清楚看出布雷那顆球幾乎是從標竿「正上方」飛出去的,不知道偉大的裁判組長真的在仔細地檢視過畫面後,還能大聲地對著我們說:「這球沒誤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