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趁空跟新鮮去嘉義縣縣治特區看了今年的國家燈會。

原本想說在元宵節前去,可能人潮還不會那麼多,可以好好地、慢慢地參觀。
結果事與願違,一到外圍接駁站,就看到滿滿滿的人潮洶湧來去,
當下差點放棄進去看的念頭。
(今天聽說還有大官要來,恐怕會更擁擠吧。)

不過後來還是硬著頭皮排了快一個鐘頭的隊,搭接駁車進燈會會場。

聽服務人員說,靠近高鐵嘉義站的外圍接駁站距會場約六、七公里,
如果自恃腳力了得,當然也可以選擇用走的進去,
但也是要花差不多四五十分鐘的時間,一般說來不會比搭接駁車快多少……



其實我覺得主辦單位在設計這次燈會的人潮動線方面,還是多所不良,
控管的地區太大,參觀民眾從外圍走進會場要快一個小時,
就算搭接駁公車也是人擠人,排隊時間長、也有不遵守秩序的民眾插隊,
警察與義交疲於奔命,交通動線可說是亂成一團。

Anyway,最後我和新鮮總算是進入了燈會會場。
主燈外圍有許多特定團體各自設立燈展,這是頗負盛名的港口宮燈區前景色。



燈會會場佔地遼闊,我和新鮮走了一個多小時還是看不完,
只能走馬看花,並隨手拍幾張參與燈展的燈籠照片。
這是天鵝造型的花燈,我覺得可愛,就順手拍下來了。



另外這是一座高約五公尺的花燈「祥獅戲環」,在夜色裡看起來相當有氣勢。
很多人圍在這座花燈前猛拍照,我也是喬了好久才勉強拍了張稍微可看的照片。



軍曹花燈。



哆啦A夢花燈。



Hello Kitty花燈。



其實會場裡的花燈真的很多,我也沒辦法一一拍照留念,
只選了幾個自己比較有興趣的主題拍了幾張,
其他燈會相關照片放在相簿裡,請有興趣的朋友再自行去瀏覽囉。
(其實也沒幾張啦……)

最後要提件比較殘念的事情,那就是主燈亮起的時候我只顧著看,
完全忘了拍照。

那隻中華電信贈送的超級大豬花燈真的超大超可愛,
亮起時還伴著雷射燈光與音樂,非常有感覺。

如果也有要去看燈會的朋友,記得一定要看一次主燈的展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