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假設結局是眾望所歸的健禮配。


  這樣的確符合大部分的社會期許,但果真如此,
  我會希望金子編劇能給一個「合理」的交待。

  畢竟已經經過了九回,也只剩下最後兩回。

  我們所看到的健依然鬼打牆,每一集都回到了過去,每一集又在懊悔中回到婚禮。
  這樣的情況,很難讓人接受這樣的結局:


  最後……
  禮終於明白了健的心意,兩人共同邁向紅毯的彼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多田或許是大家口中的大魔王沒錯,但就這齣戲多田本身演出的內容來看,
  他最後和禮結婚,是合情合理的結果,毋庸置疑也不容置喙;

  除了不會看時間場合說話外,他絕對是許多女孩心目中另一半的最佳典型。

  這樣的多田,對禮也是真心以對,同時該做的事情,也比健來得多很多。


  健無法把握他最大的優勢—青梅竹馬,很多跟禮在一起的時間是扭捏不前、憂柔寡斷。
  最後禮也終於被別人追走—說得難聽點,那是健咎由自取,完全怪不得別人。


  在多田闖進健和禮的世界前,他可是有長達十多年的時間可以向她表白的啊!


  說了很多,我只是希望金子編劇假設最後要以健禮配作終,能夠對多田有個交代—


  人家高高興興地娶到了自己喜歡的女孩,結果只因為一隻妖精的從中作梗,
  就要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老婆變成別人的……


  這,這根本不合理啊!

  (也許只是戲劇,不需要有什麼合不合理,但我就是執拗地希望,
    這齣戲能往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向來走…)


  其實在第九回看完後,我已經從強烈希望是健禮配的祈願中走了出來。
  禮跟健在一起,不見得會比跟多田在一起來得幸福。
  再加上多田還是名正言順的新郎,所以我現在已經慢慢變成是希望:


  健到最後仍無法改變現實,但從一次又一次回到過去的過程中,
  學到了更體貼禮的心,到最後終能敞開心胸,笑著祝福禮得到她的幸福……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啦,
                      這樣日本台灣隔日的螢幕銷售量會激增的………………………

















  金子編劇,接下來就看你的了。

--

  原文發表於批踢踢實業坊日劇版。
  這篇寫於求婚10還沒看的6.14,因此有些觀點可能會不一樣,
  等我看了求婚10後,再來看看有沒有需要修正的觀點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