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pixnet.net/bond1419/trackback/ac8418e532/7970563

今天中職有兩件事我覺得很重要,
一個是中信鯨的曾漢州、紀俊麟解約 鄭昌明、陳健偉、黃貴裕停賽,
一個是統一獅的林岳平今天於二軍比賽復出,上場投了一局。

中信的消息爆發不到三天,星期四曾漢州、紀俊麟、蘇哲毅、許人介、王宜民
五個球員被台南地檢署以涉及職棒簽賭案為由進行約談,
當時的消息是曾漢洲是主要關係人,另外四個是證人身份。

接著星期五的牛鯨賽許人介、王宜民、紀俊麟都還有上場。

今天星期六早上的消息變成曾漢洲承認曾經轉交各30萬給黃貴裕、紀俊麟、鄭昌明、
陳健偉過,中信鯨下午決定開除責付球隊看管的曾漢州、紀俊麟兩人,
鄭昌明、陳健偉與黃貴裕三人則是即日起無限期禁賽。

我想這場風暴應該還沒有結束吧,
或者我們要珍惜今年剩下跟中信的比賽了,
或者我們要珍惜剩下的每一場比賽了,就算是討厭的兄弟跟興農。

下午的時候我在台南球場看la new跟統一的二軍的比賽,
今年五月才去動心臟手術的林岳平在第七局上來投了一局。
雖然觀眾不多,但是在場的球迷都非常的感動,還有好幾個人當場就哭了....

在今天之前,我對中信的消息一直是錯愕的,
怎麼又來了呢?怎麼會是曾漢洲呢?我明星賽投了好多票給他耶。
我感到悲哀,不知道怎麼生氣了。

可是今天看到電視轉播裡的中信一下子五個球員消失在上場,
那個讓統一教練為了讓黃甘霖爭第五座盜壘王而幹了一堆「沒品」調度的紀小二,
那個讓大家覺得中華隊的內野真是長的好看、守的更好看的修明,
那個演出麻花腳讓人從此看球歡樂到心中無勝負的偉哥他四割過,
鮭魚去年明星賽跌破大家眼鏡的拿走全壘打王,可愛的嗨啾也一直被期待著......

他們都不見了,不在他們該站的位置,也沒有在休息室等著上場。

還記得之前[我們迷獅子]被採訪之後,鯨迷跟我說「那我們也要拍我們都是神鯨病」,
鯨迷遇過更多讓人不開心的事情,沒拿過總冠軍,球迷人數一直很少,
但是仍然有一些人死都不離開,我想他們的神鯨病一定會很好看吧,
可是過了幾個月我再問的時候,他們告訴我那個最想拍的鯨迷小維已經生病去世了。
這件事情好像就不了了之了,真的覺得很可惜,
或者還支持的鯨迷只要有一個play還是真的,他們就會繼續為了中信感動吧?

但是,會不會還有更多的人輸給了貪心跟恐懼呢?

老實說我不擔心我沒有棒球看了,
因為也許我們球迷可以一哄而散,去找別的事情玩,
或是假裝誰都不愛了的關心著世界各地的棒球消息,就像我認識的很多龍迷朋友一樣。

但是今天復出的大餅怎麼辦呢?
他為了可以打棒球,去開了一個死掉的機率高達有1/15的刀,
如果沒有人跟他打棒球了怎麼辦呢?
他是多麼的想打棒球才會三個月就重返投手丘,
當初醫生的評估是要明年球季耶!明年耶!

想到這些,我還是感到悲哀的哭了起來。
如果明年還有職棒,一定會有更多人訕笑說「阿~中職都打假的啦,你還看喔!」
誰告訴我,一個25歲的男孩冒著死掉的危險都要打的棒球,為什麼會是假的?

-------------------------------------------------------------------

以上文章內容,已獲原作者阿棒(bond1419)允可轉載。

身為一個球員,永遠不能知道自己的職業生涯,將會在哪裡劃上句點。

但至少,得像沙場上浴血的老將一樣,在雙眼閉上的那一剎那,
希望看到的仍是充滿吶喊與沙塵的戰場,而不是其他地方。

那是一種對自身負責的榮耀。
拼命想要上場,不是想打破卑微的憐憫,而是想驅動自己最後的能量,然後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棒球員,以球場為戰場,只有在無法揮動手臂的情況下,才會選擇離開戰場。
我支持中華職棒,直到此刻仍是。
加油,林岳平。加油,中華職棒。

Isveia
96.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