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姐。」左聿閉起眼睛,凝思了一分鐘。當他再度睜開眼睛時,眼神顯得果決而明亮。

「我決定等心凌醒了以後向她表白。告訴她,我也喜歡她。」

羅月萍和林永哲聽了,不禁都微笑點頭。林永哲大力拍著左聿的背,說道:「好樣的,這才叫真男人啊!」

「既然如此,那就別忘記剛剛你說的話。」羅月萍也鼓勵左聿:「狗仔的事,你們就不用煩心了。儘管放手去愛吧,羅姐會幫你們擋住一切阻力的。」

「我希望心凌幸福。你或許真是她的真命天子,連身上流的,都是相同的罕見血液。」羅月萍拍了拍左聿的肩膀。「我先去跟唱片公司報備一下。經過媒體這樣宣傳,再加上心凌是永葉千金的事早就曝光,我想來探視的人恐怕不會少吧。」

左聿點點頭。的確是如此。

「所以在其他閒雜人等開始打擾前,趕快去陪陪心凌吧。」羅月萍推了左聿一把。「別忘記你說過的話,這裡可是有兩個人證喔。」

左聿笑了笑,隨即向護士問清楚了尹心凌的病房位置,大步而去。


永葉集團的總裁夫人,傍晚時分帶了兩位秘書管家,也隨後趕了來。左聿禮貌性地跟她致了意,羅月萍則簡單地向她說明尹心凌的傷勢概況。

看過尹心凌後,總裁夫人從羅月萍那裡聽說了左聿的事。知道他是改變她女兒的重要人物後,總裁夫人眼眶不禁微微泛著淚,拉著左聿的手,再三地跟他道謝。

「這孩子…我從小就沒辦法好好地保護她,讓她吃了比平常小孩更多的苦…」總裁夫人跟左聿說話時,肥胖的身體發著抖,口氣緩慢而吃力:「她爸爸一直對她不好,我這幾年來身體又不是很好,也不知道能不能活著,看著她當一個幸福的新娘…」

「如果你…如果你真的喜歡心凌的話,請你…請你代替我好好照顧她,好嗎?」

「我會的,請您放心。」左聿想起之前尹心凌曾經提過,她母親胃潰瘍住院的事情。此刻他眼前的這位總裁夫人,身上沒有珠光寶氣的飾品,言談中也沒有高不可攀的氣勢—

在左聿面前,她只是一位心疼愛女傷勢,同時憂心她未來幸福的慈祥母親。


總裁夫人離開後,左聿一個人留下來陪著尹心凌。默默坐在她的身邊,左聿真正領悟到了幸福得來不易,若有則必當珍惜的道理。

他的唇邊,依稀留有尹心凌微溫的唇感。想著早上她仍會笑會鬧,此時卻不省人事地躺在病床上;左聿心酸想來,不勝欷噓。

「心凌…妳趕快醒來,我有好多話想跟妳說…」

左聿徹夜未眠,握著尹心凌的手,陪在她身邊,喃喃地跟她說著話。尹心凌俏臉仍微微發白,雖然說是昏迷,但她呼吸均勻,表情平靜,看起來就像是睡著了般。

發生意外後的第一天夜晚,尹心凌並沒有醒過來。


第二天早上,左聿請林永哲代為照顧尹心凌,自己前往左營找鐵筆張師父。他一直對自己拆開尹心凌的護身符,導致她的幸運被破壞,進而意外受傷,感到耿耿於懷。

只是左聿不知道,可能破壞尹心凌運勢的,並不是他拆開護身符的動作,而是護身符被他發現的這件事。趁著中午前,他希望能找到張師父,替尹心凌挽救可能被破壞的運勢;只是當他來到張師父的道館時,發現它大門緊閉,門口邊的大香爐冰冷安靜,看起來張師父今天似乎沒有開業的樣子。

「Damn it!」左聿懊惱地捶著自己的腦袋。

他在心裡盤算著。今天是星期天,明天要上班,如果今天沒辦法見到張師父的話,下次要再來,就得要隔週末了。除非是再請特休…

「可是這個月已經請過兩天了,按規定要再請第三天的話,要寫報告,而且就算請了,也不一定能見得到師父…」

左聿越想越懊惱,不禁踢起了路邊一顆小石子。小石子飛過路面,掉在道館對面一處草叢裡。

「年輕人,何必這麼著急?」左聿接連踢飛了幾顆石子,還在想接下來該怎麼辦的時候,卻陡然聽到身後傳來熟悉的說話聲。

左聿回頭一看,這才發現大香爐後不知何時,多了一個人在那裡坐著。那是鐵筆張師父,此刻他穿著道袍,拿著本破爛的捲軸,正悠然自得地低頭看著。

「我剛剛明明看香爐後面沒人的啊?」左聿揉了揉眼睛,再仔細看了一次。確定了眼前的人的確是張師父後,他不禁大喜過望,連忙開口向張師父求救。

不過張師父卻頭也不抬,只是低著頭默默地看書。

「師父,請您指點我一條明路。」見張師父說了一句話後便自顧自地看書,左聿不禁心急再求:「我…我損壞了您之前,呃,寫給某一位小姐的,呃,護身符…」

左聿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需求,說起話來結結巴巴,不知所云。

「年輕人,為何只在意別人的事情?」張師父始終低著頭,也看不清楚他的嘴唇掀動。「有些時候,你要的答案就在眼前不遠的地方,何必跑這麼遠來問我呢?」

左聿靜靜地聽著。也不敢走上前去仔細聽張師父的說話。像是有一股力量擋住他似的,他始終只能在離張師父三公尺外的地方,聽他講話。

「你應該多注意一下自己。人生的組成呢,有些是命,有些是運。命者操之在天,運者操之在己。你看到的東西,相信它,它自然會有影響;不相信它,它要怎麼影響你?」

「另外,替別人擔心之前…年輕人,你或許該檢視一下自己。」

左聿默默低頭,想著張師父說的話。他的意思,是說尹心凌的天命已定,運氣是操之在她自己,不會受什麼護身符的影響嗎?另外,檢視一下自己又是什麼意思?

他想不透。抬頭正想再跟張師父請示幾句,卻發現大香爐後面已沒有了人影。張師父彷彿不曾存在過似的,靜謐的空氣中,只剩下陽光灰塵、與四周草根味道的訊息。

左聿愣了一下。在道館前後找了找,卻沒發現任何人的蹤跡。回到道館門口,他再等了半個鐘頭,還是等不到張師父的出現。

左聿無法可想,只好嘆了口氣,摸出褲子裡的車鑰匙,準備打道回府。不過在他拿出鑰匙的時候,一張紙片也跟著掉了出來。

那是之前張師父寫給他的十四個字箴言。左聿心念一動,想到了前一天才看到的,尹心凌護身符的內容。

「那…是一首完整的詩!」

拿出隨身攜帶的筆,左聿在發黃的紙上寫下另外兩句話。

「一念逆轉化筆歇
咫尺難竟曉夜緣
若得運轉當頭悟
來生君前情再牽」

看著完整的一首詩,左聿不知怎地,突然有了股不好的預兆。



尹心凌發生意外後的第二天,她仍舊沒有醒過來。神經內科、外科的醫生來看過幾次,都為她這不同於常態的病徵感到奇怪。

「照理來說,她應該早就要醒了。腦部沒受到任何外傷,斷層掃瞄也沒發現任何異處,其他心跳血壓都很正常,除了腿部的外傷外,她應該沒有任何昏迷的理由啊?」一個神經內科的醫生,一邊看著尹心凌的病歷與檢查報告,一邊皺著眉頭說道。

「不,這不是昏迷。」另一個神經內科醫生搖頭:「這比較像是昏睡。」

另外幾個醫生聞言,上前檢查了一下尹心凌的狀況。

「我同意張醫師說的,這是昏睡狀態。」一個精神科醫生檢查過尹心凌的眼皮跳動規律後,緩緩說道。「她有REM快速動眼期的表態,如果是昏迷,那是不會出現這種現象的。」

「那…為什麼她醒不過來?」

尹心凌的病房裡,左聿和羅月萍都對醫生提出相同的問題。左聿自張師父的道館回來後,只有稍微回家洗澡換衣服,便再趕到聯合醫院來看尹心凌。

「目前不得而知。」精神科醫生搖搖頭。「還要再做比較精密的檢查,才會知道。」

左聿與羅月萍聽到這樣的回答,都不禁再嘆了口氣。下午四點,離尹心凌發生意外已經超過一天的時間了。根據醫生的說法,她的身體無礙,只是一直昏睡著。

左聿再度上前握住了尹心凌的手。

「心凌…妳是在睡覺嗎?為什麼不醒過來看看我呢?」

看著尹心凌美麗的臉龐,左聿又不禁難過了起來。就在這個時候,左聿身上的手機發出了震動。每次進醫院前,他都會把手機改為震動,以免影響到醫院的安寧。此刻,有人打了電話給他。

左聿拿出手機一看,發現打給他的人,竟然是已經分手了的李懿晴。


(待續)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