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手後,左聿並沒有把李懿晴的名字從通訊錄裡刪去。畢竟他宅心仁厚,雖然她將他傷得深,但也沒必要從此就把她視為仇人。「以德報怨」,一直是左媽媽教他做人的唯一信條。

只是李懿晴此刻來電,左聿實在不想接她的電話。一來尹心凌一刻沒醒,他就一刻不能安心;二來醫院裡本來就禁用行動電話,現在接了只會增加醫院方面的困擾。因此,左聿只是任隨著手機震動,不去搭理它。

現在對他而言,最重要的是尹心凌能不能夠醒過來。他既已決定要對尹心凌付出真心,就不想在她還在昏睡的時候節外生枝。

此刻的左聿,又恢復到以前的果斷速決。



後來李懿晴又連打了幾通電話,左聿都沒有接。晚上,羅月萍帶了兩個唱片公司的人過來,對左聿說道:「你照顧心凌,已經累了兩天,回去休息吧。明天還要上班不是嗎?」

「我想陪心凌…」左聿的確已經累了,尹心凌出事至今,他都還沒好好地睡過一覺。沒看到她醒來,左聿說什麼都不想離開醫院。

「心凌這邊,我會請怡君跟雅婷看著的,你放心休息吧。」羅月萍口中的怡君跟雅婷,是格納唱片的宣傳企畫,今天也是趕著從台北下來,要來接替左聿的班。

「蠻帥的嘛,難怪心凌會喜歡。」

王怡君打量著左聿,跟一旁的蘇雅婷竊竊私語。左聿「正式」成為尹心凌男友的消息,羅月萍早上回格納唱片的時候,才簡單地跟幾個與尹心凌比較親近的員工提起。

她並沒有對他們解釋太多,只說了左聿跟尹心凌早就認識,最近才開始交往而已;並希望他們別大肆宣傳,惹來狗仔的注意。

左聿並沒理會王怡君與蘇雅婷的稱讚,只是仍盯著尹心凌的臉龐,注意著她的每一刻變化。

「你把手機跟怡君她們講一下,如果心凌醒了,她們會第一時間跟你聯絡的。」羅月萍的話具有相當的威嚴性,左聿跟她周旋了許久,最後還是接受了她的建議。

再次叮嚀了王怡君與蘇雅婷後,拖著疲累的身軀,左聿步履蹣跚地回到了公寓。

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林永哲見到他回來,連忙問道:「你的心凌醒了?」

左聿搖搖頭,逕自往房間走去。他實在累癱了,打算先睡一陣,晚點再起來洗澡。只是他還沒躺到床上,手機又再次發出了震動。

左聿無奈地將手機掏了出來。不過這次不是電話,而是簡訊。同樣是李懿晴寄的,內容很簡單。

「我知道你不能原諒我,但我真的很想再請你給我一次機會。我們見個面好嗎?」

「不好。」左聿對著手機喃喃地說了兩個字,便決定不再去管她。

他的心已堅定,過去一年與李懿晴間的風風雨雨,他決定將它完全忘記。



只是李懿晴似乎不想放棄,接連著幾天,每天都以數量不等的簡訊,向他詢問著再見面的可能性。左聿一貫不理,但重複刪除簡訊的動作,也讓他漸漸變得不耐煩起來。

該給李懿晴一個機會,聽聽看她想說些什麼嗎?左聿其實相當掙扎。他不想成為一個無情無義的人,但每每想到決裂當晚李懿晴驚怒的臉龐,他癒合不久的傷口,便又痛苦地再度撕裂。



如此迂迴考量,直到了尹心凌昏迷後的第五天,對於是否再與李懿晴見面,左聿仍是沒有定調。

幾天下來,左聿已是相當疲憊。除了上班時間外,他每天幾乎都往聯合醫院大同院區跑,沒好好地吃過一餐飯,也沒好好地睡過一頓覺。加上八卦媒體三不五時等在醫院門口,當左聿出入時就直纏著他,詢問他與尹皣的交往狀況,讓他更感到不堪其擾。

羅月萍已將他的男友身份告知了媒體,以杜眾人悠悠之口。只是尹心凌現在昏睡不醒,雖然確定了感情,但他們此刻還是無法一起得到大家的祝福。

左聿知道,自己仍有許多的難關要過。

星期三晚上,神經內科主任在替尹心凌檢查後宣布,若她四十八個鐘頭內仍未甦醒的話,便要將她轉診至高雄長庚,接受更進一步的治療與檢查。

左聿在一旁默默聽著,看著尹心凌似睡非睡的臉,感到有點難過。

「好不容易我終於想愛妳了,心凌。」左聿在心中吶喊著:「為何妳不醒來看我一眼呢?」

正痛苦間,左聿口袋中的手機又傳來簡訊。此刻左聿痛煩交加,看了又是李懿晴的簡訊之後,他產生了一股想把手機摔到牆上去的衝動。

但也在那一瞬間,他的腦際閃過了一些浮光掠影般的片段。緩緩地放下拿著手機的手,左聿作了一個決定。

「就跟她見面吧。」

不想再迷惘,也不想再痛苦。這是一次走出情傷陰霾的機會,左聿不想再讓心中的天平,有任何再次失去平衡的可能性存在。

來到醫院大門外,左聿撥了李懿晴的號碼。一如預期,李懿晴很快地便接了電話。

「喂?聿,我…」李懿晴的聲音聽起來相當脆弱。

「妳不用多說,我知道妳在高雄。九點,席米納諾。」左聿冷冷地打斷了李懿晴的說話,隨即收了線。

這是一個最終時刻,左聿對著自己說。

回到尹心凌的病床前,左聿將她的手貼到自己的額頭前。「心凌,請妳給我力量。我要真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希望我這次回來後,可以看到妳的笑顏…」

也不管王怡君與蘇雅婷就在旁邊看著,左聿最後在尹心凌的頰上,輕輕地吻了一下。

「哇!」王怡君睜大了眼睛,不禁佩服著左聿的勇氣。「不是說才交往沒多久嗎?怎麼這表現…如此深情、如此老夫老妻啊?」

「少說兩句啦。」比較含蓄的蘇雅婷,推了王怡君一把。

不管王怡君跟蘇雅婷的耳語,左聿再把尹心凌的被子整理好,隨即站了起身,向她們兩人說了句「心凌麻煩妳們了」後,穿過擺滿病房外、祝福尹皣早日康復的花圈花籃海,朝他的目的地而去。



在到席米納諾前,左聿先回家換了套衣服。林永哲剛好和一群公司的同事在家裡小酌,看到左聿回來,連忙招呼著他一起喝。

原本以左聿此刻的心情,是不會想喝酒的。但當他站在門邊,看著眾人酒酣耳熱的模樣,心中也突然熱血了起來。那是一種說不出口的奇異感覺,左聿只覺得,如果現在不跟著大家一起喝的話,那以後要像這樣痛快地喝酒,可能就沒什麼機會了。

「好,一起喝。」左聿拋去外套,拉了張凳子過來,為自己斟了一杯啤酒。

左聿可是個乖乖牌,公司裡的人都知道。平常他也只和林永哲小酌而已,很少跟著同事到夜店或PUB去喝個痛快;此時見到左聿應允一起喝酒,大伙兒不禁歡呼了起來。

「恭喜咱們左聿的《黑色剝落》獲得世報廣告金像獎!」

「也祝福他跟如花似玉的尹皣有個美好的未來!」

「為我們夜星的才子乾杯!」

左聿喝著酒,看著眼前同事們熱鬧的談笑聲,突然感到啤酒的味道,變得有點苦澀。驀地低頭一看,這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掉了幾滴眼淚在酒杯之中。

「為什麼…我會掉淚呢?」左聿趕緊用手抹了抹臉。應該是很久沒這麼感動了吧?「永哲這傢伙,今天突然帶人來家裡喝酒幹嘛?害我亂感動一把的…」

望著酒杯裡微微波動的漣漪,左聿不禁嘆了口氣。春夜仍寒,幾陣水滴突然造訪了大落地窗,在玻璃上濡出幾個或大或小的同心圓來,從客廳裡望出去,還煞是好看。

左聿聽到了滴答聲,回頭一看,原來是下起雨來了。冬雨未盡,春雨續接,今年也是個「濕意」的一年啊。左聿想著想著,再多喝了兩杯,為這「詩意」的雨景,獨自乾杯。

酒過三巡,左聿起身回房換衣服。要離開家的時候,他還跟眾人熱情地說了好幾聲「各位再見了」。大家也是舉杯相送,祝福他回醫院後,就能聽到尹皣醒來的好消息。

帶著些微的酒意與滿滿的祝福,左聿冒著春雨,來到了席米納諾。


(待續)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