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聿,醒醒,現在不是發呆的時候!」

  還是林永哲鎮定,他很快地回過神來,不斷推著左聿的肩膀。「快點,聯
合醫院大同院區!」

  左聿置若罔聞,只是一個勁盯著電視螢幕猛瞧。林永哲只好一邊使力將他
拖出了席米納諾,一邊丟了張千元鈔票在櫃臺上:「老闆,多退少補!」

  老闆向林永哲揮手致意。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讓這兩個年輕人前
後心情落差這麼大,但他明白總不會是好事,否則左聿的臉色,也不會這麼難
看了。

  「快去吧。」信奉基督的老闆,目送著他們離開,還不忘喃喃地祝禱:「
願主保佑你們。」

  林永哲好不容易將左聿塞進了自己的車裡。知道左聿必定會第一時間關心
尹心凌的傷勢,他連忙加快了油門,直向聯合醫院奔去。

  跟左聿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了,他對左聿的內心思緒,比誰都還清楚;他深
知左聿在乎尹心凌,只要講到有關她的事,他的一言一行都會不小心流洩出對
尹心凌隱性的依賴與愛戀,若非李懿晴的重傷害,他一定早就跟她表白了。

  林永哲想著一年來左聿的改變,不禁搖了搖頭。左聿遇到尹心凌後,變得
多愁善感起來,很多事情的決策也變得敏感,無法力下決定。這樣的改變無關
好壞,只是跟他以前所認識的左聿不同—

  是他被尹心凌改變了呢?還是因為尹心凌的影響,讓他不得不自己改變?

  這是個無解的問題罷。

  車子很快到了聯合醫院大同院區。左聿稍稍恢復了鎮定,跟著林永哲直向
急診室而去。急診室外早就擠滿了各家搶第一手新聞的媒體,左聿遠遠地,就
看到了羅月萍在接受訪問。

  「請大家不要再問了好嗎?」羅月萍揮著手,盡力擋著一直往前推擠的媒
體記者。「我剛剛就已經說了,尹皣僅僅大腿被玻璃割傷而已,沒有其他問題
。她現在正接受醫生的急救治療,謝謝大家的關心。」

  混亂中,左聿無法取得更多關於尹心凌傷勢的消息,只能遠遠在跟在人群
後面,聽著羅月萍的發言。

  這時急診室內走出一位仍掛著口罩的醫生來。他揮手示意大家安靜,跟著
問道:「雖然我知道機會不大…請問你們之中,有誰的血型是p型的嗎?」

  「p型!?」

  所有人面面相覷。左聿跟林永哲也愣住了。他們只聽說過ABO血型,頂
多再加個孟買血型,從來沒聽過有p型這樣的血型啊!

  「剛剛血液檢驗師送來報告,尹小姐的血液中缺乏對抗PP1P的抗體,確定
她的血型,是獨特罕見的p型!」

  「尹小姐本身就有些微貧血的症狀,現在她的大腿外傷讓她失血過多,要
調捐血中心之前庫存的p型血來輸血,還要一段時間。」掛著口罩的醫生再問
了一次:「請問你們之中,有誰是p型血的嗎?」

  「怎麼可能會有啊…」媒體記者議論紛紛,全部都搖了頭。羅月萍雖然心
急,卻也是莫可奈何。

  左聿默然想著自己的血型。是O型嗎?好像有印象…可是印象相當模糊。
他沒注意過自己的血型,隱約的印象是當兵前做過的健康檢查,可是也已經年
代久遠了,是O型?還是A型?還是根本沒被測過?

  左聿實在想不起來。

  靜極思動,沒多久,他便作了一個決定。

  「我去捐血。」他對林永哲堅定地說道。

  「你瘋了?人家是要p型血耶!」林永哲搖頭:「這種連聽都沒聽過的血
型,你會有?」

  「去試試看,我…」左聿表情凝重而痛苦。「我覺得自己,應該有機會幫
到心凌…」

  「這不是你一廂情願說捐就捐的啊!」

  「就是去試試,如果能幫到心凌,多少能讓我心裡的愧疚少一點…」左聿
仍然堅持:「如果不能幫到她,那還是能幫助別人,也是好事一件…」

  林永哲最後也只得接受左聿難得的堅持,陪著他去捐血。

 

 

  「這…簡直就是奇蹟啊!」

  看著左聿的驗血報告,檢驗師不禁瞪大了眼睛。急診室內,所有的醫生都
湊了過來,一起研究著這份奇蹟似的報告。

  左聿的血型,竟然也是獨特罕見的p型。

  「你們兩個分開看,每一個可都是萬中選一啊。」一位戴著金框眼鏡的年
輕醫生,看著左聿的報告,仍是嘖嘖稱奇。「全球人口盛行率不到十萬分之一
,歐美日本都只有少數個案的報告而已,這種p型血,可以說是稀有之血。而
這樣的稀有之血,今天台灣居然就同時發現了兩個!」

  「你們真的是相當有緣,不如乾脆就在一起吧?」另外一位看似輕浮的年
輕醫生,打著哈哈說道。

  左聿避開了那些醫生的視線,只是靜靜地坐著。急診室外的媒體已經散去
大半,剩下來的,是得知有另一位p型血的年輕人,也就是左聿,捐血給尹皣
的八卦媒體。

  而羅月萍此刻還是擋住了八卦媒體的採訪,對於詢問左聿是否跟尹皣有關
係的記者,一律以「無可奉告,謝謝關心」八個字回應。

  其實羅月萍的內心也同樣激動。當幫尹心凌動手術的醫生告訴她,有個奇
蹟似的p型血男子捐血給尹心凌的時候,她真是感動到幾乎要掉出淚來。而當
她得知這位「奇蹟似的p型血男子」,就是左聿的同時,更是不可置信地直呼
奇蹟。

  「這真的是…冥冥注定嗎?」

  羅月萍輕聲呢喃。另一頭,急診室內等待消息的左聿,同樣的問題,也是
問著自己。

  好不容易等到開刀的醫生完成手術,回到急診室來。看到醫生回來,羅月
萍支開了記者,進到急診室內,跟左聿一起聽著醫生的狀況回報。

  「沒事了,其實尹小姐傷勢沒有大礙,取出大腿內的玻璃碎片、輸完血後
,她的狀況就穩定多了。雖然現在還是昏迷著,但從電腦斷層掃瞄和X光片的
結果來看,她的腦部是無礙的。我估計她大概晚上就會醒過來。」幫尹心凌動
手術的醫生緩緩地道:「可能需要家人來陪她。有通知她的家人嗎?」

  「有,剛剛我有通知她的母親。」羅月萍回答。

  「那好,她現在轉入普通病房,麻煩經紀人等一下請她的家人到櫃臺去登
記。」醫生有禮地說道:「我得再去忙了。」

  「謝謝醫生。」

  送走醫生後,羅月萍跟左聿談起了事發經過。原來真是舞台惹禍,尹心凌
在台上邊走邊唱的時候,恰巧踏著了舞台前方比較脆弱的邊緣,一個重心不穩
,便從台上直摔了下來。她踏空的邊緣部分,原來搭建舞台的包商早就應該修
理了,卻一直放任不管,最後終於造成尹心凌摔空受傷的結果。

  「真是有夠不負責任的包商!」左聿氣憤難平:「品質跟安檢這麼差,居
然還能在業界生存!」

  「的確,我晚點會向唱片公司抗議。」羅月萍嘆道:「最慘的就是心凌摔
下舞台後,踩破了旁邊一盞裝飾燈,害得她的大腿多受了些皮肉之傷。」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難得她這次來高雄這麼高興…」

  羅月萍邊講邊嘆氣,看得出來她仍相當擔心尹心凌的傷勢。

  左聿越聽越難過。是不是今天早上自己拆了她的護身符來看,才使得她出
道後的好運終於告終?

  「是我…都是我的錯…」左聿難過自責,一旁始終靜靜聽著他跟羅月萍對
話的林永哲,也不禁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勵他振作起來。

  「對了,左聿。」羅月萍看著左聿,忽然想到了一件事。「狗仔已經盯上
你了,說不定現在外面還有幾隻。我現在呢,想要聽你給一個明確的答案。」

  「明確的答案?」左聿不明白羅月萍為何此刻要他表態。

  「對,明確的答案。」羅月萍緩緩說道:「你跟心凌的關係,我不想被狗
仔拿來作文章。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如果你認了心凌當女友,那以後只要有
媒體提出來問,我就會據實告訴他們,同時請他們別打擾你和心凌。」

  「而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羅月萍看著左聿的眼神,倏地嚴肅起來:
「那我可能要請你之後都別再打擾心凌了。」

  「你應該明白心凌喜歡你,對吧?心凌曾經跟我說過,她能踏進演藝圈,
有一半原因,是你給她的勇氣。」

  「她一直在等著,或許有一天能成為你的貼心知己。知道你有女朋友的時
候,她是默默祝福你的;知道你和女朋友分手,她沒有高興,只是為你心疼,
希望你能振作起來。直到現在,即使你已經跟女朋友分手了好幾個月,她也不
敢奢望你能把心全部都轉向她。」

  「她只是很單純地、很一廂情願地,希望你好罷了。所以如果你不能…給
這傻女孩一點回饋的話,那就請不要再跟她有所聯繫了。」

  「我以為藝人們的感情,是需要勇敢去面對的。對周立宏是這樣,對心凌
也是這樣。與其成天讓狗仔跟蹤亂寫,還不如大方承認,以正視聽。戀愛是美
好的事情,即使是藝人,也擁有選擇自己幸福的權利。」

  「我相信心凌已經向你表明了她的心意…左聿,你呢?」

  靜靜聽著羅月萍的敘述,左聿此刻,終於下定了決心。

--

Isveia2006㊣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在永恆流轉的瞬間http://www.wretch.cc/blog/Isveia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