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片上只寫了兩行字。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但左聿一眼就認了出來,那是
鐵筆張師父的筆跡。

  「若得運轉當頭悟
    來生君前情再牽

  看到這兩行似詩非詩的箴言,左聿突然有了股很熟悉的感覺。只是說不上
是什麼樣的感覺…

  坐在床上,左聿想著這兩句話的涵意,也忘了把尹心凌給叫醒。直到尹心
凌翻了個身,不小心碰著他的身子,他才想起該把尹心凌給叫起來的重責大任

  「心凌、心凌,起床了…」

  左聿邊搖著尹心凌的肩膀,邊想法子把小香袋跟張師父的紙條給塞回水晶
墜子裡去。他雖然知道這紙條是張師父寫給尹心凌的東西,卻猜不到是在什麼
情況下寫的,然後又是為什麼要這樣把它塞在水晶墜子裡?

  左聿邊搖、邊塞、邊想。只是他沒想到尹心凌醒來得這麼快,剛剛鈴聲大
作都吵不醒她了,怎知才搖了她兩下,她便睜開眼睛,醒了過來。

  「左聿早…」尹心凌坐起身子,揉了揉眼睛,似乎還在恍神中。「這一覺
睡得真好,果然只要有你在身邊,我就睡得特別好…」

  「呃,嗯…」左聿微微答應著,雙手繞到尹心凌看不到的側面,同時並用
,急著把香袋跟紙片給塞回水晶墜子裡去。畢竟這不是他的東西,要是被尹心
凌誤會,那就不好了。只是他角度無法掌握,手法又笨拙,越著急,越是塞不
回去。

  「你在做什麼呀?」尹心凌精神恢復,瞧著身旁左聿的不自然動作,好奇
地問道。

  「沒、沒事…」左聿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這麼緊張?就怕尹心凌看到他的動
作。只是天不從人願,尹心凌身體突然一個前伸,就把左聿的動作給看得一清
二楚了。

  「厚,你…!不會吧?」尹心凌看到香袋跟護身符在左聿面前曝了光,不
禁想到了張師父說過的話。

  「這個護身符的存在,妳得要小心,不要讓妳喜歡的人,或者是有可能成
為妳的另一半的人知道。」

  現在左聿知道了,那該怎麼辦?尹心凌氣也不是,罵也不是,只得趕緊從
左聿手中,把手機跟護身符一起搶回來。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左聿直道歉:「我…我只是幫妳接電話而已
,剛好看到妳那個吊飾怪怪的,所以推了一下,沒想到裡面的東西就…全都掉
出來了!」

  「算了啦。」尹心凌嘆了口氣:「既然你都看到了,這個護身符看來也守
不住了,那就都跟你講吧。」

  當下尹心凌把張師父跟她說過,有關護身符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左聿
。左聿聞言,深深為自己的魯莽感到懊悔—

  尹心凌是喜歡他的,他很清楚。結果因為自己的好奇心,害得她的感情跟
事業,其中有一樣的運勢可能遭受改變,或者是兩者都可能被改變。

  他並非無神論者,對於命運之說更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
。此時因為自己的不小心,讓保護著尹心凌的護身符可能失效,他真的感到前
所未有的惶恐,與抱歉。

  「怎麼辦?」左聿滿臉沮喪。

  尹心凌看到他自責的樣子,剛剛上來的氣也幾乎全消了,取而代之的是不
捨的心疼。「沒關係啦,你別這樣子。最多,再去求張師父重新幫我寫一個,
不就好了嗎?」

  「可是張師父開光算命的時間不定,而且就算有開,也一定要中午前…」
左聿看了看錶:「還要先預約,唉…來得及嗎?」

  「沒關係啦,真的沒關係啦。」尹心凌輕輕抱著他:「我再找時間去就好
。其實…我比較相信你,有你在我身邊,比什麼護身符都來得有用。」

  「心凌…」

  尹心凌的深情,令左聿覺得感動。

  他實在無法再對尹心凌的心情視而不見,只是害怕再度投入之後,如果哪
一天又要離開,他真的會忍受不住而面臨崩潰。他其實不是怕苦怕痛的人,但
經歷李懿晴的劈腿事件後,對於感情的付出與接受,左聿變得有些杯弓蛇影,
變得不敢真正地放開心胸,再去談愛。

  像是受傷的兔子一樣,他只能躲在洞穴裡,慢慢療傷。

  尹心凌也能體會他的苦處。畢竟都是受過傷的人,她知道有些傷處外表看
起來不怎麼痛,但骨子裡卻能讓人感到痛徹心扉,痛到無法自拔。左聿雖經過
了三個月的療傷期,但對李懿晴仍是有些情感割捨不下;尹心凌很清楚,也不
急著要左聿接受她。

  愛情裡,每個人都需要一些時間,去填充彼此仍未完全契合的感情空隙。

  兩人輕輕擁抱著。左聿情不自禁,偷偷點上了尹心凌的櫻唇。尹心凌沒有
掙脫,只是在左聿嘴唇靠近後,緩緩地偏過頭去。

  「我還沒刷牙耶。」尹心凌嗔道。

  「問題是我就覺得妳全身都香啊。」左聿總算有了笑顏。

  「原來你也會說些甜言蜜語、哄騙女孩子的話啊?」

  「我這種話,可不是對誰都這樣說的喔。」

  兩人又笑鬧了起來。尹心凌最後主動地吻了左聿的唇。「是你說我全身都
香的,有怪味道我可不理你!」

  左聿抿抿唇。彷彿真的帶有香氣似的,尹心凌的吻有股說不出的甜蜜味道

  「很香呢。」左聿意猶未盡:「請問我可以續吻嗎?」

  「不行!」尹心凌笑著:「等你對我說出那句話之後再說。」

  「哪句話?」左聿故意裝傻。心情放鬆了之後,壓力似乎也跟著不見了。

  「你這個壞蛋!」尹心凌笑著起身,再度跟左聿笑鬧起來。直到左聿大叫
著「再不準備羅姐就要生氣囉」之後,尹心凌才稍稍地坐下來喘息。

  兩人相視而笑,心中有股說不出的幸福,正慢慢滋長著。

  尹心凌梳洗完畢後,羅月萍催促的電話又來了。準備離開左聿家之前,尹
心凌還不忘問他:「下午要來我的簽唱會嗎?」

  「不了,上次微風那場已經夠讓我嚇破膽了。」左聿苦笑搖頭:「妳都不
知道妳唱《給你的歌》時,我感到身邊的人,每個人好像都在用噴火的眼神,
直瞪著我呢!」

  尹心凌格格笑了起來。「你想太多了啦。來嘛。」

  「真的啦。現在妳更紅了,如果妳再唱《給你的歌》,而我也在現場,我
看萬箭穿心恐怕會是我最後的下場。」左聿仍是搖頭:「而且下午我還要去我
們公司一趟,有個客戶禮拜六才有空,我得過去跟他見個面。」

  「好吧…」尹心凌這回倒沒顯現失望表情,只是突然又輕輕吻上了左聿的
唇,說道:「我等你喔!」

  左聿瞭解這一語雙關,也是輕輕地回吻了尹心凌:「妳看這不就是續吻了
嗎?妳這樣子虧大囉!」

  尹心凌笑著敲他的頭,在羅月萍第三通催促電話打來之後,離開了左聿家

 

 

  下午三點半,左聿跟客戶談完公事後,驅車到了席米納諾,準備喝杯摩卡
奇諾提神。一進門,便看到林永哲一個人坐在裡頭的沙發上,一邊翻著雜誌,
一邊啜著咖啡。

  「老天,你該不會昨晚出門後,就一直在這喝咖啡,直到現在吧?」左聿
跟老闆打了招呼後,走到林永哲的身邊問道。

  「嘿嘿,我這朋友夠義氣吧,整間公寓都讓你當VIP房了!」林永哲聽聲
辯人,不用抬頭,就知道是左聿來了。

  「什麼VIP房啊,欠揍!」左聿笑著敲了林永哲一記。

  兩人就這樣又笑聊了開來,把席米納諾當作是自己家一樣地嬉鬧。老闆也
不去管他們兩個,畢竟都是熟客了,有時給他們一點方便,也是無傷大雅。

  只是兩人還聊沒五分鐘,就被店內午間通常會播放的新聞節目,其中的一
條快報,給驚得呆住了。

  電視播報員的聲音不大,但句句都令人心驚。席米納諾下午客人本來就比
較少,此時店內空蕩迴旋,機械播放出來的聲音遠遠聽起來,有一種特別的回
音。

 

  「最新現場消息,最近人氣超紅的新人歌手尹皣,在剛剛於高雄漢神百貨
舉行的簽唱會中,疑似因舞台架設不慎,從舞台上跌落地面昏迷,目前已送往
市立聯合醫院大同院區急救中…」

 

  看著電視,林永哲訝異地停止了說話。

  左聿更是臉色慘白,只能不斷地重複著:「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原本溫煦的春天,彷彿瞬間又像是回到了寒冬,對左聿來說。

--

Isveia2006㊣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在永恆流轉的瞬間http://www.wretch.cc/blog/Isveia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