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林永哲走出去的背影,左聿好不容易止住了笑聲,接通了手機。

  「左聿,有兩個好消息,你要先聽哪一個?」尹心凌的聲音沒頭沒腦地傳
了出來。

  「今天晚上怎麼回事,大家都有好消息?」

  左聿雖然一頭霧水,但還是跟剛剛相同的回答:「既然都是好消息,那就
一起講吧!」

  「不行,只能跟你講一個。」尹心凌故作神秘:「跟你說哦,我的《皣曲
》已經賣超過三十萬張了,唱片公司覺得我的氣勢大好,所以決定要改版再推
第二波宣傳!對了,你能幫我一個忙嗎?」

  左聿心中苦笑。「既然都只能跟我講一個,那何必問我要先聽哪一個?」

  就在左聿苦笑的同時,門鈴聲響了起來。左聿邊注意客廳動態,邊跟尹心
凌繼續聊著:「恭喜妳了,我能幫什麼忙?」

  「我有一首壓箱歌,曲子已經譜好了,可是詞我一直不是很滿意。」尹心
凌邊說邊笑:「這次改版,唱片公司打算把它拿來當bonus,我想請你填詞,
可以嗎?」

  「妳太抬舉我了…」左聿輕笑著,沒拒絕,也沒馬上答應。「我考慮一下
,晚點再跟妳說。對了,第二個好消息是什麼?」

  「你馬上就可以看到囉!」尹心凌格格地笑著,聲音越來越大。

  「看到?」左聿狐疑更甚,不明所以,但當他看到接下來眼前的情景時,
便知道她所謂的「看到」,是什麼意思了。

  尹心凌此刻,竟出現在他的房門口。並且像個調皮的小女孩般地,邊拿著
手機講話,邊對著房間內的左聿眨眼。

  左聿好氣又好笑,原來這也算是個「好消息」?

  「永哲呢?這個傢伙居然不給我通報一下…」左聿起身,有點不好意思地
問道:「妳怎麼…來了?」

  「想給你一個驚喜呀!」尹心凌見到左聿,笑得相當開懷。「你都不知道
人家有多想你呢!」

  「呃…」左聿詞窮,不知道該接些什麼才好。

  「你的室友剛剛出去了,就在幫我開門之後。」尹心凌收起了手機,繼續
說道:「你家其實很好認,我也很喜歡客廳那個大落地窗呢。從外面看,造型
還蠻漂亮的。」

  「原來如此…」左聿愣愣地說著,仍是不知所云。尹心凌這次前來只化了
淡妝,頭上戴著帽沿壓得極低、一年前他給她的那頂棒球帽,身上穿的是簡單
的T恤牛仔褲。若不仔細看,還真的認不出她就是現在紅極一時的歌星尹皣。

  「妳這次來高雄,應該不是只為了來找我吧?尤其又這麼晚了…」等尹心
凌在床邊坐定,左聿總算是恢復了思緒。

  「你呀,好像都不太關心我的樣子。」尹心凌盯著左聿,有點失望地說道
:「我明天在漢神百貨有一場簽唱會,幾個禮拜前才跟你說過而已耶!」

  「對、對不起,我忘了…」

  「沒關係啦。」看左聿囁嚅的模樣,尹心凌覺得相當有趣。「自從上次微
風廣場一別,我們已經三個多月沒再見面了耶!」

  「那是因為妳通告多,人也忙啊…」

  「我知道,所以我很珍惜每次跟你見面的機會啊。」尹心凌給了左聿一個
甜甜的微笑。「這次我跟羅姐求了很久,她才答應我來找你。因為我每天都在
求她,她都被我吵得快精神耗弱了。」

  「妳唷…已經是一個當紅歌手了,還這麼任性。」左聿搖搖頭:「台灣狗
仔很可怕的…要是被拍到妳出入我這邊,那可就麻煩了。」

  「被拍到的話,那更好。」尹心凌大笑:「這樣我們就可以順理成章地在
一起了。」

  「心凌,妳還真是過度樂觀。」左聿嘆道:「我真的有那麼好嗎?」

  「真的有那麼好。」尹心凌一本正經,堅定地說著。

  左聿感念在心,只是仍不表態。或許是前一段感情給他的傷害太大,讓他
遲遲無法接受新戀情的試煉;雖然明知道尹心凌喜歡他,卻總是無法順利地對
她脫口說出「我也喜歡妳」幾個字。

  但他對尹心凌的感情與日俱增,也是顯而易見的事實。

  他,只是需要再多一點調適的時間罷了。

  「心凌…對不起,再給我一點時間。」左聿離開書桌,靠在牆壁上,頷首
沈思著。

  「我知道。」尹心凌也起身,走到左聿面前,踮起了腳尖,輕輕地吻著他
臉頰:「我等你。」

  「心凌…」左聿抱著她,心情又是一陣起伏。每一次擁抱尹心凌,左聿的
心情感受都不盡相同,此時只覺百感交集,對於與她的未來之路,仍是沒有明
確的方向。

  「我要睡你的床喔。」良久,尹心凌才輕輕離開左聿的懷抱,隨即往他的
床大躺下去。

  「啊?妳今晚要睡我這邊?」左聿大驚。「羅姐會生氣的啦!」

  「早就跟她報備過了,」尹心凌臉頰貼上了左聿的枕頭:「不是說我跟她
求了很久嗎?明天早上她才會過來接我,今晚就讓我重溫一下這個溫暖的被窩
吧!」

  「嗯,有你的味道呢!」尹心凌高興地拉著左聿的被子,又翻又轉地自己
一個人玩了起來。

  左聿看著她,不禁想起了第一次見面那天的情況。那時尹心凌昏倒在超商
的騎樓下,他跟林永哲把她抱回家裡,她也是睡著他的床,整整一夜。同樣是
躺在他的床上,這次尹心凌會笑、會玩,發自於內心的喜悅,也讓左聿感染了
她真實的快樂。

  左聿心上的空缺,幾乎已被眼前這個女孩給完整填滿了。

  「心凌,妳的曲給我吧。」左聿看她玩了一陣,腦海裡忽然湧出了某些靈
感。「現在正有想法,我想就來挑戰一下寫歌詞。對了,妳自己會作詞作曲,
我都還不知道呢!」

  左聿想起了那天尹心凌在微風廣場唱的《給你的歌》。

  「所以我說你都不關心我咩!」尹心凌笑著從床上爬起來,找出包包中的
曲譜及demo帶。「小時候我有學過鋼琴,國中高中都參加管樂社、合唱團之
類的社團。音樂,可能是我唯一的好朋友吧。」

  「不過現在最好的朋友,我想應該還是你。」尹心凌邊找邊說,還不忘補
上一句。「我跟你一起來研究這首歌好了?」

  「樂意之至。」

  春晚向暖,微風徐拂。苦心撰寫的小說已然完成,又知自己獲獎,再得佳
人千里來訪,左聿心滿意足,感謝上蒼終於讓他不再悲情,讓他總算又有繼續
奮發向上的力量了。

 

 

  尹心凌隔了一年,再次造訪左聿家的次日清晨,陽光溫暖地將左聿從睡夢
中敲醒。睜著惺忪的睡眼,左聿這才發現,自己又趴在床前睡著了。雖然跟前
一次尹心凌睡在自己床上的情況相仿,但此時左聿的心境,已有了相當不同的
轉變。

  看著床上昨晚用來討論歌詞、雜亂眾多的memo紙,左聿不禁笑了出聲。
尹心凌就窩在一堆白色紙張中,靜靜地熟睡著。此時的尹心凌,嬌柔可人,沒
有大明星的氣勢,只像個可愛的小天使,在潔白的羽毛堆中,作著許久不曾有
過的美夢。

  「不管醒著還是睡著,都是那麼迷人漂亮…」

  讚嘆著尹心凌的完美,左聿不忘將她移到比較舒服的位置,並幫她再蓋上
了一條被子。同時他也整理了一下床鋪,將凌亂的memo紙堆清理乾淨。

  尹心凌帶來的曲,在兩人徹夜地創作、修正、試唱下,已幾乎完成。左聿
滿意地看著成果,伸著懶腰,再到浴室去洗了把臉。

  星期六,無事安逸。窗外天氣正好,幾隻冬雀飛來,停在客廳的大落地窗
外,吱喳叫著,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左聿洗完臉經過客廳,從窗簾縫中看到
這情境,覺得有趣,不禁蹲在窗邊,看了好幾分鐘。

  正當左聿看得入迷時,房間裡突然手機鈴聲大作。左聿很快便知道那不是
自己的手機在響,因為是他從未聽過的鈴聲。

  尹心凌仍在睡覺,她的手機響了,該叫醒她、或是替她接電話?左聿還在
考慮中,鈴聲卻陡然變小;只是變小歸變小,手機還是繼續不斷地響著。左聿
覺得奇怪,回到房間一看,不禁絕倒。

  原來尹心凌聽見鈴聲,伸手摸到手機後,就順勢拿了另一個抱枕把它蓋住
,繼續回睡大頭覺。左聿再一次見識到尹心凌的任性高招,不免想要稱讚她有
大將之風,「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

  「這樣應該什麼鬧鐘都叫不醒妳吧?」左聿又好氣又好笑,輕輕移開抱枕
,幫尹心凌接了電話。電話是羅月萍打的,聽到左聿幫她接了,也不奇怪,只
是囑咐他叫醒尹心凌,該準備下午的簽唱會了。

  左聿結束通話後,一個眼尖,發現尹心凌的手機吊飾有些怪異之處。原來
維持著水晶墜子的底盤鬆脫,作為她護身符的紅色小香袋,露出了一角在外面
。左聿輕輕一推,底盤便整個掉了下來。

  原本左聿是想把底盤給推回去的。只是沒想到弄巧成拙,小香袋和底盤一
起跌落在床上,另外還有一張紙片,也跟著輕飄飄地落了下來。

  紙片是鐵筆張師父寫給尹心凌的「護身符」。尹心凌有時想到,就會把它
拿出來看,反覆推敲字裡行間的意義。多次下來,她嫌把紙片裝回香袋太麻煩
了,因此最近一次看完,就直接把紙片跟香袋一起塞回水晶墜子裡。

  她原來以為這是無傷大雅的。只是此時左聿好奇心起,緩緩地攤開了紙片
,想看看紙上到底寫了些什麼東西?

  兩人的命運,也就在這個同時,走到了某個無法分割的交會點。

--

Isveia2006㊣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在永恆流轉的瞬間http://www.wretch.cc/blog/Isveia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