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兒聽到了人們真誠的許願而實現了他們的願望…可是我卻不
      是這樣子的呢。」

          「我所許的願望…和接下來會實現的願望,我都不知道是從何而
      來的…」

          「沒有人對我說過他所想要的願望啊…?」

          「那為什麼我會知道該許什麼願呢…?」

          「為什麼呢?」

          魏琋若有所思地叨絮著。有一股淡淡的無奈迴繞在她的不解上。

          雲瑄望著她,又揮了揮手:「OK,OK,那是說不完的。這種邏
      輯的推繹,我想只有你們那個世界的人,才會懂的。」

          魏琋知道雲瑄說的是她的另外一個身分,月望公主。

          「那個…我就更是一頭霧水了。誰知…」正當魏琋想要再辯說的
      時候,手機叮鈴的音樂聲響了起來。

          「喂?我是魏琋。」

          「大小姐,夫人要妳馬上回家…好像是董事長的身體出了一點狀
      況…。」話機的那頭是魏氏企業客服部經理黎天揚的聲音。

          「啊?黎經理,我爸他怎麼了嗎?」魏琋緊張了起來。

          「嗯…那個…恐怕,還是等妳回來了解會比較好…」黎天揚的口
      氣不知怎地,竟也有些緊張。

          「嗯,我馬上就回家。」魏琋沒有多作什麼思考,關上了手機,
      對著雲瑄說道:

          「瑄,我家裡有事,先走一步了。」一面掏出了一張百元鈔票放
      在桌上,一面說:

          「這次我請。晚上再一起吃飯吧。」接著習慣性地丟給雲瑄一個
      『希望式』的微笑,然後離開了座位。

          「嗯,晚點再CALL妳。」

          雲瑄看著她飛快的動作,也淺淺地回了魏琋一個微笑。只不過,
      好像有一股奇怪的預感,從心底不安地浮現了出來—

          「嗯—這是什麼感覺?」

          望著魏琋離去的背影,雲瑄揣度著那份突然升起的不安。「她只
      是個單純的小女孩呀。希望老天爺能夠保護她、眷顧著她—」

          「或者是來自那個神秘國度的月影也好—請守候著你們的公主吧
      。」

          雲瑄在心中默禱著。她的年紀只比魏琋大了不到一個禮拜,自大
      一那次外宿後,兩人就彷彿有了心電感應般地熟絡了起來。

          而且心意聲通。

          「—此時的小琋,是否也能感應到我這莫名的不安呢?」

          在回宿舍的歸途上,雲瑄不斷地胡亂思考著。

      ※

          「ㄟ…。」

          「雲瑄啊—換人打了啦。」王敏樺不耐地催促著雲瑄。時間是晚
      上的七點,雲瑄在宿舍旁的公用電話亭內已經打了快一個鐘頭的電
      話了。

          「敏樺,再給我十分鐘好不好?」望著她等在身旁已久的室友,
      雲瑄只得苦笑地抱歉著:

          「一直打不通呢…真是糟糕。」

          話筒那邊規律地傳來「嘟…嘟…嘟…」的聲響,怎麼樣就是接不
      通。

          「小琋是怎麼了?她是從來都不會關機的呀。」雲瑄歪著頭,脖
      子因為長時間夾著話筒的緣故,已經酸澀不堪了。

          「噯,真是奇怪…。」再撥了一次魏琋的手機號碼,雲瑄的疑惑
      也升至了頂點。

          「嘟…嘟…嘟…」一樣的聲響,一樣的回應。雲瑄想了一會,決
      定不再等待。「抱歉,讓妳久等了。」

          順手把話筒拋給了王敏樺,雲瑄抓起了身旁的小背包。「還是上
      小琋家去一趟吧。」

      ※

          夜幕已然地將天際染成了一片深藍,而憂鬱的情燥也在不知不覺
      間瀰漫了整個都市—

          「真是個令人煩躁的夜啊。」坐上了往魏家豪宅的公車,雲瑄突
      然又心悸了起來。下午那種模糊的不安,也逐漸地實體化—

          「這個不安的感覺究竟是—」

          陡然間,雲瑄像是聽到了魏琋的聲音。細細的,小小的。

          「瑄—雲瑄—」

          雲瑄猛然回頭一看。公車上男男女女,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就是
      沒有魏琋的影子—

          「這是怎麼回事?小琋?」雲瑄抹了抹額頭上的汗水,再仔細地
      聽了一遍。

          「瑄—雲瑄—」

          是魏琋的聲音沒錯。可是,她人在哪裡?

          雲瑄也急了起來。「小琋一定是出事了。」記得大二一次班遊時
      ,魏琋曾不小心跌在一個淺水塘裡,也是靠著她和雲瑄這樣子的一
      個心靈默契才獲救的—

          但是,現在的雲瑄只能夠聽到魏琋的聲音,甚至連她所處的方位
      都不知道,這教雲瑄如何去幫助她呢?

          「噯…!」雲瑄發出了一個感嘆的單音。雖然焦急,卻也只能無
      奈地望著車窗外的街景發呆。

          就在這個同時,一條白色的身影朝著雲瑄的座位,緩緩地欺身而
      來。

          「噓—先不要作聲。」白色的影子來到了定點,向雲瑄招了招手
      ,很快地作了一個手勢:

          「其他人是看不到我的,所以請妳說話務必要小心。」

          雲瑄瞪大了眼睛,望著身旁這個白色的影子,一時之間說不出話
      來。

          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像是為被即將揭曉的事實所震驚般地
      呆在原地。

          不過白色的影子在她的眼底,卻越顯越清晰。雲瑄已經大致可以
      看清楚他的身形了—

          是一個面目清秀的男人,身穿了一襲月白色的衣服—

          她甚至不能分辨出那白色的衣著是不是連身的—因為衣服上那白
      色的視感實在是太過於強烈了—

          雲瑄連忙眨了眨眼睛。一股相似溫暖的記憶從腦海裡面浮竄了出
      來。

          「月影!!」

          雲瑄猛地脫口而出。不過馬上驚覺自己的聲音太大而連忙用手掩
      住了嘴唇。好在公車內人聲鼎沸,絲毫沒有任何人發覺有異。

          而白色的影子也像是不以為意地點了點頭,輕輕地對著雲瑄說道
      :「是我。不過我現在不能跟妳說太多話…抱歉。」

          「今天是來請妳幫忙救公主的。請妳等一下在凹仔口站牌那邊下
      車…我會在那兒等妳的。」

          「就這樣。公主今晚沒辦法許願,她的氣會減低到臨界點…只有
      妳能夠幫她了…。」

          「那,拜託妳了…。」

          月影接連著說完,一轉身就向著車窗外翻了出去。而他行雲流水
      的動作讓雲瑄根本沒有反應的機會—

          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月影像一道白光般地消失在街頭的霓虹燈中
      。

          當然沒有被其他人看見。只不過留下一個楞在公車上,不知所以
      然的雲瑄。

          「什麼跟什麼啊?我還是一頭霧水啊—」雲瑄不禁為之氣結:「
      而且小琋她到底怎麼了—?」

          「也沒跟我說清楚吶。這月影…唉。」

          雲瑄搖了搖頭,把身子靠近了車窗邊:「很不好的預感…。」天
      邊不知道什麼時候已被一大片烏雲漫住了淡淡的月光,而空氣中也
      開始飄起了不尋常的味道—

          是一種黑暗的味道。

          雨意逐漸蔓延了開來。

      ※

          「抱歉了,大小姐…。」黎天揚冷冷地望著昏迷不醒的魏琋。所
      說話的內容,與他的表情一點也不搭軋。

          現在黎天揚的位置是在位於平靜住宅區內的某個廢棄工廠中。原
      先的工廠早就在政府規劃住宅區的時候便遷離了,如今的地段在政
      府的擴建預算還沒定案之前,暫時變成一個無人管轄的地帶。

          三不管地帶。同時也是象徵著黑暗和罪惡滋生的地帶,在這個城
      市之中。

          「有時候,人還是學著聰明點比較好啊。」黎天揚靠在工廠內的
      一個污水槽旁,點起了一根煙,徐徐地抽著:

          「夫人如果真要找妳的話,還需用得到我嗎?而且想也知道,我
      只是一個小小的客服部經理罷了,哪有什麼資格和必要傳話給妳?
      」

          「唉,真是一個可憐的千金小姐啊。堅決不要保鏢的下場就是如
      此吧,這麼簡單就被綁架了。甚至還花不到我什麼力氣呢。」

          黎天揚有點嘲諷式地睨了魏琋一眼,嘴角浮上了一抹冷笑。「過
      了明天,我就會擁有比魏老頭更多的財產了…。」

          「到時…如果還有機會的話,那麼我再來慢慢地享用妳這麼可人
      的身體好了…哈哈哈…!」

          黎天揚的影子在微弱的月光下邪笑著。

      ※

          季雲瑄在凹仔口下了車。這時,細雨已經漸漸地飄了起來。再過
      去,就是在這個城市中,最平樸安靜的住宅區了。

          在街角的站牌旁觀望了好一會兒,雲瑄還是看不到月影的影子。

          「雲瑄小姐,這裡。」陡然月影從夜色中出現,飄飄然地落到了
      雲瑄的面前:

          「公主在凡間的家人都還不知道公主被綁架的這件事…」

          「啊?綁架!?小琋她被綁架了?」雲瑄喊了起來。

          「是,而且還有很奇怪的一點。」月影皺著眉頭,一副不解的模
      樣:

          「公主她…在我最後感應到她說話的同時,是打手機回凡間的家
      中…告訴家裡的人她今天要在同學家中過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