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嗯…!」雲瑄也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只得依言抱緊了月
      影的身子。

          月影白色的衣角在風中揚了起來。這時雲瑄才發現到,原本環繞
      在她和月影身旁的那道淡淡紫光,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

          而如細針般的飛雨,也陣陣地襲到了兩人身上。

          在一股強大的阻力之中,兩個人衝入了一個黑暗的角落。雲瑄只
      覺得身旁像是不斷地有狂風吹了過來,捲在身上形成一種奇異的痛
      楚—

          也說不上是什麼樣的感覺,總之就是渾身不對勁。

          她轉頭望了望還被她用雙手緊緊抱住的月影。他正兩手結印,在
      口中長長地默唸著她聽不懂的咒語—

          然後就在電光火石的下一瞬間,一道光閃了起來。雲瑄有點不知
      所措地楞了一下—

          接著在她還沒有完全弄清楚發生什麼事的同時,陡地感覺兩手一
      鬆—

          出現了一件足以令雲瑄發寒的事情—月影突然間無聲無息的消失
      了。

          「月影!」雲瑄的驚愕只持續了三秒鐘,隨即便喊了出口。而身
      邊的狂風也在不知不覺中靜止了,四周圍陷入了一片寂靜當中。

          頓時,只留下了她一個人身在這漆黑的空間裡。

          「怎麼回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月影,你在哪裡?」雲瑄幾
      乎快哭出聲來:

          「你說話呀…月影…!」

          「月影…!」

          等了好一會兒,身旁依然沒有任何聲音出現。雲瑄急的不知道該
      怎麼辦才好,眼看著淚就要奪眶而出—

          陡然間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雲瑄的耳朵裡。

          「瑄—」

          雲瑄猛地抬頭。前方漆黑一片,也不知道是身在什麼地方。但她
      可以肯定的是,剛剛聽到了魏琋的聲音!

          「小琋,是妳嗎?妳在哪裡?」雲瑄雙手無意識地亂揮,希望能
      脫開這可怖的黑暗,同時也希望魏琋能再多說一句話—

          「……。」

          「小琋?怎麼妳也不說話?」過了不知道多久,雲瑄才又再度聽
      到了魏琋的聲音幽幽傳來:

          「瑄,是我。想必我的情況月影都已經告訴了妳…。」

          「託這些月暗黑族的福,我已經把被封住的記憶全部解開了。現
      在,我在他們所設下的結界之中,能看到妳聽到妳,和妳說話。」

          「—不過並不全然是雙向的。」頓了一會兒,魏琋嬌柔的聲音再
      度響起,但是有著顯然的疲倦。

          「我懂。就像是我看不到妳,但還能跟妳溝通—」雲瑄冷靜了下
      來。「那,我要怎麼幫助妳,還有月影?」

          「嗯…就許願吧。像我做的那樣。」

          「啊?許願?有沒有搞錯,就這樣?」雖然雲瑄置身於黑暗之中
      ,但還是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

          「對,就這樣。說起來也許會讓妳覺得很可笑,但結果就是如此
       。」

          魏琋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月暗黑族說不好對付,其實也不是
      真的難以應付—他們甚至沒有意料到妳真正的身份。」

          「我真正的身份…?我不懂啊…?」雲瑄搖了搖頭。

          「妳現在當然不會懂。這是連月影也不知道的事呢。我也是剛剛
      完全解開封住的記憶後才感應到的。」魏琋緩緩地說著。

          「許願吧…。這是能幫助我的唯一辦法了。我今夜不能許願,因
      為今天是我完願回月的日子—」

          「我會釋放出我所有『璀燁』的力量給凡間的人們…然後換身離
      開。」

          「瑄,妳知道嗎?妳和我…從以前就是在一起的呢。」雖然雲瑄
      看不到魏琋的臉,但卻彷彿能感覺得到她淺淺微笑著的臉龐。

          就像是她所許的,最美麗的希望那樣。

          「真的呢…。」魏琋說的話雖然相當地簡短,不過她顯然有把握
      雲瑄能夠懂得她在說什麼。

          因為另外一個奇蹟,馬上就要出現了。屬於雲瑄的。

          「我相信…。」雲瑄完全沈靜了下來。想也不想就雙手合十,喃
      喃地許起願來。

          微風也隨著雲瑄的動作飄了起來。在那祥瑞的象徵之中,緩緩地
      吹送著這世間所能擁有的,最溫柔的感覺—

          雲瑄很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願邪惡永遠遠離這個世界,大地
      光彩重生—」

          然後也就在雲瑄許完了這個願望之後,她的一滴眼淚晶瑩地凝風
      飄落在半空中—

          完全就像魏琋一樣。四周圍頓時明亮了起來,黑暗也正在迅速地
      消退。

          另外一個奇蹟誕生了。

          同時間這關於許願的故事,也即將走入了最終章。

      ※

          應該不會是在夢中吧—雲瑄輕輕地想著。

          應該是不會的。在瞬間所有的想念與回憶都鮮明了起來。

          遠方響起了黎明的鐘聲,接著溫柔的晨光也灑滿了這座城市的每
      一個據點。

          點點繁星正在無限的祝福聲中隱沒—來自於許多真誠許願的人們
      的心靈彩繪—他們將帶著這瑰麗的色彩,航向另一個需要溫暖的明
      天。

          雨停了,然後大地光彩重生。所有的生命都隨著點點光子的沾染
      而欣榮起來。

          活動起來。吟唱起來。快樂起來。

          雲瑄拭去了眼角的餘淚,緩緩地抬起頭來。這才發現到自己是位
      在一個廢棄工廠的污水槽旁,而魏琋,就正站在她的身旁,微笑地
      望著她。

          「小琋…喔,不,月望公主。」

          魏琋靠近了雲瑄,牽起了她的手。「辛苦妳了,我的好姊妹。」
      從魏琋的小手中,逐漸地漫開了雲瑄回憶中熟悉的溫度,以及那貼
      心的溫暖。

          「我是該走了。不過想必妳也已經想起了自己的事了。嗯…,」
      魏琋甜甜地望著雲瑄:「所以我得慢點才走。是嗎…我的姊姊?」

          「是呀…小妹。」雲瑄的眼睛也明亮了起來:「我們在凡間都有
      著不完整的記憶,在還沒被點開之前…是誰都不認得誰的呢。」

          「可是就算是被點開了,也不一定會認得的呀。就像我直到剛剛
      才感應到了妳呢。」魏琋眨了眨眼。

          「這倒是。但是我更誇張呢,一直到幾秒鐘前才重新回復了自己
      身份的記憶。」

          兩個人都會心一笑。「那,誰要先說?」魏琋接著問道。兩個人
      都知道,要把對方還不了解的部份給填補上完整的過程才行。

          「我吧。」雲瑄馬上接了下去:「因為我的部份比較少。我是跟
      著妳之後偷偷下來的,由於之前都沒有跟任何人提起,所以當然也
      就沒有機會被點開記憶了—」

          「根本就沒有像月影這樣的使者到凡間來點醒我呀。我這實在是
      個冒險的舉動呢。所以很有可能就這樣老死在凡間也說不定。」

          「不過也真是緣份了,不是嗎?姊姊。」魏琋興奮地在雲瑄臉頰
      上親了一下:「我比妳早下來,卻比妳晚投生。以凡間的時間來算
      的話,就有了幾天的差距哪。」

          「結果陰錯陽差地,本來月影只是來找我的而已,沒想到卻連妳
      也一起點醒了—」魏琋繼續說著,雲瑄只是在旁微笑的看著她:「
      否則當我回夜月國境看不到妳的時候,我是一定會大哭一場的呢。
      」

          「妳呀,都這麼大了還愛哭。」雲瑄笑著敲了一下魏琋的額頭,
      接著說:「不過點醒我的應該是我們姊妹倆深厚的感情喔。如果沒
      有這麼巧妙的人世安排的話,我想我會一輩子在人間流浪的…。」

          「嗯。就這樣了。換妳說囉。」

          「我呀,當初在與妳分享記憶的同時,就隱約感覺到了我們那種
      血脈相連的躍動…真的。只是那時還並不十分確定。」

          魏琋緩緩說著,晨光已在她美麗的臉龐上勾勒出幸福的表情:「
      都是模模糊糊的…妳也知道嘛。直到我接了黎經理的那通手機為止
      ,我才突然地醒了…。」

          「是真正的醒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地醒了。所有的記憶
      回流,我完全記起了自己公主的事情…還有那些月暗黑族的野心。
      」

          「他們透過我許願時所散發出來的氣,終於在凡間找到了我。然
      後用金錢利誘了黎經理來綁架我,想趁機奪取我璀燁的力量。」

          「但顯然他們是失敗了。我記起了一切,想用自己的力量來解決
      這件事情…。於是我打手機回家,跟家人講說我要在外面過夜。」

          「不過在我恢復記憶的那一刻…月影還不知情呢。至於後來讓黎
      經理把我迷昏,然後送給月暗黑族的暗月使者,這些,都是一個注
      定好的過程。」

          「是一個必然的結果喔。也算是最後的歷練。更可說是讓我們在
      凡間重逢的機遇…。是不是,姊姊?」

          雲瑄微笑地看著魏琋,輕輕地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