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呀,在他們開始扭轉時間,把日子往後挪移了半天的同時
      ,我就感覺到妳來了—是來救我的。因為月暗黑族的人不能在凡間
      待超過十二個鐘頭,所以才會那麼急的取得我的力量—」

          「後來的事妳也知道了—他們失敗了,因為妳的許願。那是我們
      夜月一族的光榮象徵—即使妳不是正統繼承人,也一樣能把美好的
      希望帶到這世界上來—」

          「因為我們是親姊妹哪。身體裡面都奔流著能夠讓人們幸福的血
      液—」

          「燦爛若星子。這是我們的宿命之時呢。」

          魏琋一口氣說完,再親了雲瑄一下:「姊姊,我要走了。回夜月
      國境覆願去,月望公主的記憶會先離開魏琋的身子一段日子。」

          「等我再回來的時候…再和妳一塊兒回我們溫暖的故鄉去喔。」

          魏琋慢慢地說著,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再望了雲瑄一眼:「啊
      ,月影他,現在已經回到妳的心中去了喔!」

          「你們本來就是一體的嘛。他是根據著妳的許願所衍生出來的一
      個實像呀…一直都存在妳的心中、陪伴著妳的呢。」

          「只是在夜月國境內,他恰好被派來指引我回家罷了。姊姊,真
      是抱歉,佔用了月影這麼久的時間…。」

          魏琋歉然地望著雲瑄。「傻瓜,還跟我客氣些什麼呀。」雲瑄再
      度笑著敲了敲魏琋的額頭:

          「這些我都知道呢。快走吧。你已經誤了時辰囉。」

          「謝謝妳…姊姊。—夜月國境的月影公主。」魏琋俏皮地向雲瑄
      眨了眨眼,一個模糊的形體開始緩緩地從魏琋的身子中分離出來。

          而溫煦的晨曦曙光也輕巧巧地灑落在魏琋的身上,幻化成許多光
      彩奪目的片段—接著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光球,緩緩地盪在魏琋的
      身旁—

          同時也盪在月望公主的身旁。

          月望公主,最後終於完全脫離了魏琋的身子,冉冉地向著晴朗無
      邊的晨空中飛去。此時大地朝陽四射,萬物欣榮歡唱。

          他們都在慶賀著這時刻的來臨。很自然的。所有誠心許願的人們
      都在此時實現了他們的願望。

          只有他們個人才懂得的,真心的願望。

          「這城市…還真是不可思議啊。」

          雲瑄站在污水槽旁,透過許多傾圮的鋼架,默默地看著月望公主
      飛昇遠去。「謝謝妳了,月望。我想,這是個令人愉快的結局。」

          「在下一個許願的日子來到之前,我會一直守候在小琋身邊的。
      她…也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子呢。」

          雲瑄愛憐地抱緊了魏琋,把她稍微零散的長髮整理了一下。

      ※

          黎天揚後來被發現昏迷在凹仔口的公車站牌下。他是被兩個路過
      巡邏的警員發現的。在送醫救治之後,也坦承了綁架魏氏企業董事
      長獨女的事情。

          接下來的經過也就千篇一律了。即使他必須要編一個令警方滿意
      的答案,來解釋月暗黑族在他的行為之中,所佔有的一部份記憶—

          那也不是十分地重要。相信司法自會有一個公平的判決的。黎天
      揚自始自終想不透的是,他為什麼會昏迷在離廢棄工廠還有一大段
      距離的一個站牌下—

          他當然想不透。在邪惡消失的同時,他正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拋向
      了好幾公尺外的天空—

          能保住一條命,對於他這個利慾薰心的平凡人來說,已經算是很
      幸運的事了。

          後來魏琋也被送進了醫院。除了精神稍微受到驚嚇之外,她並沒
      有其他受傷的地方。

          當然只有雲瑄知道這整件事情的經過。不過說出來也沒有幾個人
      會相信—人們通常只會接受科學所能解釋的事實。

          所以雲瑄並沒有對警方作太多的說明。她自然有一套辦法可以令
      得警方相信這是一件單純的綁票勒贖案。

          她的確可以的。

          於是這故事,終於也進入了尾聲。

      ※

          「瑄,妳看。今夜的星空特別漂亮呢。」

          歷劫歸來後的魏琋,除了月望公主的記憶消失了之外,其餘的,
      都還是和以前一樣。

          包括她那甜甜的,迷人的笑容。

          「對呀。」雲瑄回答著,把一杯綠豆沙送到了魏琋的面前。之後
      在某個繁星點點的夜裡,兩個女孩一起窩在魏琋那小小的房間內,
      一邊嚐著甜美可口的冰品,一邊透過精緻的百葉窗,欣賞著窗外閃
      亮無涯的美麗星空。

          「我說妳呀,大小姐的房間還這麼的秀氣。下次考慮換個大一點
      的房間吧,這樣子才能看到更多漂亮的星兒呢。」

          「不了。我喜歡小小的房間…那讓我感覺到很溫暖。啊,好漂亮
      唷…!」

          「嗯?」

          「我剛剛有看到流星呢…匆匆地劃過天際…好漂亮喔!」

          「呵呵…流星本來就很漂亮了呀。那妳有沒有趁機許個願?」

          「有呀!」

          「我許了一個願…希望我們能一直在一起,讓夜月的星空,永遠
      發光!」

          雲瑄轉過頭來,柔柔地望著魏琋。「好有月望的感覺呢…這美麗
      的女孩…。」雲瑄在心中默默地私喃著。

          「瑄,妳在想什麼?」

          「沒什麼…只是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一直在一起的。」

          「就像是星兒與月亮一樣…永遠的在夜空中一起發光。」

          「嗯…我也相信!」

          兩個女孩一同相視而笑起來。

          夜幕低垂,這溫暖的許願故事,已經深深地嵌入了每一個有愛人
      們的心裡。

          在月影之前,我們相信這故事將會繼續地流傳下去,然後—

          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