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希望能讓剛到的新朋友們,更加瞭解這個部落格的運行。


這幾天貼了幾篇舊作,有小說有白話詩,回頭看看,發現還蠻凌亂的。
畢竟剛搬新家,有些東西得慢慢整理,
如果一口氣囫圇吞棗一骨碌地貼上,恐怕只會讓大家看得更霧煞煞。


那麼就來將pixnet發表文章的歷程,主要是長篇小說,試著稍微整理一下。


原來在舊網誌中有提到,已出版的小說就不貼了;
不過幾經思量,覺得還是應該將這些小說貼出來,這才能保持所有作品的完整性。
因此已出版很久的《依雨心辰》跟《Across Heart》,日後將再找時間貼上收集。
該兩部小說,分類後面會加上已出版,以方便識別。


另外,《過程》跟《追尋失落的天使情節》應該是機率超過八成的斷頭,
兩部都寫在五六年前,當時所構思的架構現在都忘得差不多了,雖然說貼還是照貼,
但最後整部小說完成的時間……大概只有天曉得吧。


《在永恆流轉的瞬間》也寫在多年前,不過這部不會變成斷頭,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曉夜》是去年完成的長篇,在出版確定後,會將剩下的章節補完。


其實我的長篇小說在《曉夜》之前,因服役與工作的緣故,中斷了至少三年沒再寫過,
這也造成本來沒打算斷頭的長篇,最後只能斷頭山上見。


並不是不想再把它們完成,而是每個創作的時間點不同,
一但把屬於某一部小說的「氣」拉長,而又無法固定而持續地把那股氣表現(寫)出來,
那到最後整個氣就會莫名消散,作品也會變成一整塊不可逆的文字硬石,再也寫不下去。


我一直很努力地想讓這種情況不要出現,但很遺憾的,
《過程》跟《追尋失落的天使情節》目前對我來說,是無論如何再也無法繼續寫下去的。


也許哪天、也許某天,這種情況會有所突破吧。也許吧。


創作的質與量……說真的,至少對我來說,很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干擾。


服役兩年間,曾經想開電腦寫些什麼東西,但很可怕地,
竟然一個小時過去、兩個小時過去,word還是空白一片。


想不到寫什麼,不知道該寫什麼,更不用說把還沒寫完的東西繼續寫下去。
我想到小光(梁光宸)在全國學生文學獎的得獎感言裡,也描述過類似的情況。


直到退伍後,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慢慢地重拾起輕觸筆尖的感覺。


我不是文學天才,只能靠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刻印,
才有辦法化感動為語言、寫文字成故事,


然後和大家一起分享創作的喜悅。




murmur了一堆,該回到整理的正題了。



長篇小說如上所述,而歷年來我寫過的中短篇小說就放在「中短篇小說」的分類中,
散文、小品放在「光落隨筆」裡,
一些讀書心得或電視電影的心得,擬放在「視感手記」中。

白話詩跟一些無視平仄、不成規矩的隨寫古詩,「任性詩作」中顯現其任性之處。 :p
其它不分類的文章,則統整放在「呢喃私語」中。


以上。


我想我會持續不斷地寫下去的。
唯一對創作永不言棄,應該是我人生至此的最大優點。

《曉夜》之後,我還有再另寫一部新的長篇,沒意外的話今年會把它完成。


這篇先置頂一個月,好讓新到的朋友們熟悉一下環境。 :)

Isveia
96.08.29

====================================================================

96.09.03

今天靜極思動,弄了個投票,想看看喜歡看小說的朋友們,都在看哪些種類的小說。

本來是想設定複選的,但這個投票機似乎只能設定單選(或者是我太笨了),
因此只好請各位來訪的朋友,參觀之餘,選擇最喜歡的一個類別投票吧。

或者您有其它的想法,也歡迎提出來跟我一起討論。
投票箱在左列欄位中,只要動動滑鼠,您的意見將會成為我以後創新寫作的動力。
謝謝各位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