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台灣燈會於2月28日晚間,在嘉義市熱鬧登場。

我跟新鮮本來是沒有打算要去看的,因為預計開幕當天應該會湧進相當多人潮,不想去人擠人。
反正位居嘉義市,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挑人少的時候,想到再去看;
無奈吃完晚餐後隨著人潮車潮東轉西轉,從中山路轉進民權路,踅了一圈後再從大雅路下來,
結果我還是在看到地藏王菩薩的巨大花燈像後,決定停下車子,跟著人潮擠進會場。

「你說的都跟做的不太一樣呢。」新鮮跟我抱怨,她身體微恙,只想回家休息。

「反正都來了,進去繞個十分鐘再走就好。」我笑著說。

結果我們從地藏庵的入口穿過半圓形迴廊,跟著人潮「蕩」到會場。
走過兩個街口後,突然周圍的花燈都熄了燈火,四周暗了下來,
人群也停止了移動,原來是主燈要點燈了。

於是我們也停止腳步,等在原地看主燈的點燈儀式。
當時手邊沒什麼好的攝影器材,數位相機在新鮮手上,她拍了些什麼我沒注意,
我只有用手機錄影,錄了一段倒數點燈的畫面。

其實主燈還蠻漂亮的,不過早在試燈之前、白天經過的時候,
我就認為它像「PUMA」,而新鮮認為它像「JAGUAR」。

點亮之後,我們仍然堅持自己的看法。

是什麼都好,這樣威猛閃耀的主燈就在眼前,襯著音樂緩緩旋轉,老實說還蠻賞心悅目的。

不過因為手機錄影的畫質太低,
所以我只擷取了一段約一分半的影片,放上來讓不怕傷眼的朋友看一下。

當然,也是留作紀念。

過兩天有空的時候,應該會去把整個會場給繞完,如果有再拍些照片,屆時再跟大家一起分享。 :)




「你說十分鐘的……」

我們出來到停車的地方的時候,新鮮忍不住又再跟我抱怨。
好啦,對不起,十分鐘變一小時,可是也看到了美麗的煙火秀,不是嗎? :p



(這次主燈前方的煙火過於平射,讓一些民眾受了傷,是美中不足之處)
(不過主燈後方的煙火就十分漂亮了,有看到的人,應該會覺得不虛此行才是)


2010/03/01於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