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望月潮」看到我們睜大了眼的樣子,也不免嚇了一跳。

「我…阿凡學長,你不認得我了?我是思潮啊!」

她用中文一字一句地說了出來。我覺得有一陣不能避免的感動從心底直竄了上來。當我把「望月潮」所說的中文按字逐句地向真一翻譯了之後,那種讓人泫然欲泣的感覺更甚。

思潮…這個我十年來朝思暮想的名字,如今在這樣絕不可能發生的情況之下,居然重生了。

在極度的悲傷之後,沒想到還會出現夢中的天堂。一切都太奇幻、而令人來不及準備了…

在緊繃的情緒終於得到了解脫的情形之下,我本來已快要止住的淚水,又不可遏抑地奔騰起來。



「我以為我已經死了。我的雙腳都斷了…很痛很痛。然後…在經過了很長的一段黑暗之後…我不知道我在哪裡…也不知道過了有多久,才終於看見了一道光。」身體取代望月潮而重獲新生的思潮說道:

「我拼命地向那道光走去…雖然我的腳斷了,但就是有走的感覺…就在一瞬間…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個回神過來,就發現已經躺在學長的懷中了…」

我和真一都聽得迷離起來。

思潮的確是重生了,藉著死去的望月潮的身體。永恆的靈魂穿越了時空,憑著一股熱愛生命、以及想念我的摯誠,終於回到這熟悉的世界上來。上天…也許還是眷顧著我們的。不但因緣巧合、給了我們倆與原來本身相似的軀體,還讓我們在末劫戰爭發生滿十年後的現在,重新相遇。

就像是早已排好的劇本似的。望月潮辭世,林思潮回歸。也或者是我的思念太強烈了?終於天可憐見,給了我們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彷彿真的回到世紀末去了。除了我們所在的環境之外。


我接受著奇蹟式的感動。除了奇蹟之外我已經沒有辦法用任何文字來形容現在的感覺了—我把末劫之後發生的事情,簡單地向思潮說了一遍。

包括我是如何地脫身、如何孤獨地在「庭前」內一個人生活,以及如何在「希望」裡變成了「藤崎徹」。

思潮始終微笑地看著我,最後只說了一句話:「不管學長再怎麼變…都依然是世紀末時,我所認識的那個吳凡曦呀。」

真一聽不懂中文,藉由我的翻譯,也感染了我們重逢的喜悅。

「阿徹…不對,現在還是叫你吳凡曦比較妥當。我就直覺你一定是能和思潮小姐重逢的。即使是已經死去了的望月小姐…也一定是在天上,微笑地為著你們的重逢,而高興的。」

人世間的變化還真是大啊。地獄和天堂的距離,竟然只是一線之隔而已。我感動地握住了真一的手,不斷地感謝他在我最脆弱的時候給我無限的支持。思潮在一旁甜甜地笑著,拭去了血跡、重新粉飾生氣的臉頰更是綻放著美麗的丰采。

要感謝的人,應該還有望月潮吧…我想。

甚或是最後突破了時空、只是為了傳達思潮意念給我的小菁,我也在心底默默地感謝著他。畢竟這條重逢的路,我們走得實在是太遠、也太辛苦了。


世界,也許真的在改變了。


我和思潮並肩走出了「希望」,來到了海邊。天際的烏雲逐漸散去,新生的金黃色陽光從遠方湛藍的雲層後淡淡地透了出來。

「這是最好的結局了。」思潮說著。「不管這世界怎麼改變…我們都不要再分開了,好嗎?」

「我害怕過那種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日子…即使我來到了這個全然陌生、十年後的世界,我也不想再一個人孤單了。」

「當然不要再分開了…思潮,妳知道這十年來我想的就只有妳嗎?」我牽著她的手:「其他的人事物,我再怎麼想也都沒有妳的記憶來得清晰。」

「我一直記得,要帶妳來看海的承諾。雖然有點晚,但終於還是實現了。」

「我知道。」思潮深情地望著我:「阿凡學長…我說過永遠等你的。這是上天給我們的機會…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雖然之前和你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但是我知道你是一個可靠的人。世紀末之前,嗯…我就已經偷偷喜歡上你了…」思潮不好意思地說著,臉也緋紅了起來。我笑了笑,伸手輕輕地抱住了她。

「我也是。雖然已經回不到過去那樣的生活…但是未來的日子,我們是要一起繼續走下去的。」這句話我也曾經和望月潮說過。只不過在當時,誰想得到後來的變化會如此之大呢?

「只要有心…我們的感情,是一定能回到世紀末,那最初懷念的地方的。然後,再一次開始。」

「嗯…『生命,當永遠存在』。」思潮說著說著,把歷經十年寒暑、有著她美麗記憶的淡藍色手帕往空中一拋。那原本燒黑的一角逆著陽光,漸漸地朝海中飄落。我望著飄落的手帕,不知道她的用意是什麼。


「現在有了你,殘缺的記憶就讓它從此消失吧!」思潮微笑著說道。


手帕最後消失在晨曦映照的海面上。粼粼的波光閃爍著重生的光輝,大海的顏色整個鮮明了起來。

灰暗不再。

「吶。我告訴妳喔…以前我都時常在夢裡聽到妳唱一首歌呢…」我在思潮的額上吻了一下。「我記得那首歌是這樣子的…」

思潮用手摀住了我的嘴。「我知道,那是很久以前我自己寫的一段曲子…為了學長,我許下了藉由手帕重生的心願。而它,也實現了。」

「在黑暗中,我一直唱著它。因為我確信,你一定聽得到的。」思潮悠揚的歌聲,在晨光下清脆地響了起來。


「心比琴弦,深笙聲聲嘆思念;」
「情更纏綿,似是世世望前緣。」



我聽得神往了。果然是思潮的歌啊。

「還可以再改一些詞喔。」思潮笑著:「為了祝福我們相遇之後的永恆不變…」




「心比琴弦十載歇,想念你,深笙聲聲嘆思念。」
「月華寄情更纏綿,黎明起,似是世世望前緣。」
「我愛你,直到永遠…」





永恆的曙光,在我心中,又重新出現了。





(全文完)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