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左聿回到自己的房間,開啟了床頭音響,將尹心凌的新專輯CD放進
托盤中。只是遲遲未將托盤送入音響,左聿手指輕觸著托盤,閉起眼睛,若有
所思地回想著晚上所發生的幕幕片段。

 

 

  「我現在…也學著會看書了。」

  稍早,左聿向林永哲借了車子,送尹心凌再回長庚去探望她母親。左聿本
身雖然沒車,但駕車技術卻如同騎車般,皆屬一流;不買車,只是單純地不想
開車而已。因擔心尹心凌孤身一人回長庚去太危險,左聿當下便決定送她一程
,自己也比較放心。

  車上兩人並沒有作太多的交談。車子駛過民族路、轉進建工路時,天空飄
起了綿綿細雨。左聿扭開雨刷,尹心凌在副駕駛座上,看著打在擋風玻璃上的
雨花,喃喃自語地說起自己最近的心得來。

  「看書?」左聿轉過頭看她。

  「嗯…以前在學校,過的是渾渾噩噩、只要能畢業就好的日子,從來就沒
有過自動自發唸書的念頭。」尹心凌托著手肘,直望著雨花四濺的前方:「直
到遇見了你、遇見了羅姐之後,我才體驗到,具備相當程度的知識,是人生一
件很重要的事情…」

  「……」左聿不接話,等著尹心凌繼續說下去。

  「像你會寫小說、談話行事也很得體,這就是知識累計的成果吧?」尹心
凌偏過頭,看了左聿一眼。「而我…從小在溺愛中長大,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寬闊,一直以為只要使使脾氣,別人就會恐慌地獻上
自己想要的東西…」

  「而等我發現到這是不對的、這世界不是以我為中心旋轉的時候,我已經
失去學習的動力了。」

  「那是一種很殘酷的現實,當我突然間發現自己其實什麼都不懂、什麼也
不會,而且離其他同年紀的人的水準,已有一大段距離的時候,心中自小建築
起來名為『驕傲』的那座堡壘,就突然分崩離析,完全崩潰了。」

  「那是某個國三放學後的下午。」尹心凌凝望前方,想得出神。「我也不
知道為什麼突然會這樣?可能是在班會裡,發現同學之間的談話,自己都沒有
可以插入發表意見的地方,就這樣脾氣一壞,什麼事都不對了。」

  「想一想自己也真是可悲,連為什麼會失去學習的興趣都不知道…」

  望著左聿,尹心凌嘆了口氣:「遇到你跟羅姐之後,才發現知識遠比金錢
來得更重要。」

  「羅姐老是跟我說,演藝圈其實暗濤洶湧,外表看似光鮮亮麗,私底下藝
人們多是勾心鬥角,如果沒有基本的實力,是很難在這個圈子裡生存下去的…

  「啊,我是不是扯得太遠了?」車子遇上了紅燈,左聿減速,停了下來。
尹心凌猛然發覺自己實在說了太多話,連忙轉頭望向左聿,以眼神表示抱歉。

  「不會啊。」左聿搖搖頭,貼心地報以微笑:「我覺得,妳成熟多了。談
吐也變得得體多了。已經不像我當初遇見妳時那般青澀、那樣把自己困在狹小
的空間裡了。」

  「畢竟懂得分享,就是走出封閉的自我空間的第一步。」

  尹心凌聽著左聿說話,手伸進了包包裡,握緊了作為手機吊飾的護身符。
自從那晚跟左聿第一次通話之後,她就把鐵筆張師父給的護身符摺起四個角落
,將它塞進了一個空心的水晶墜子裡,掛上手機,作為吊飾。此時她閉起了眼
,緊握著水晶墜子,像是重新適應某種感動似的,靜靜地回味著左聿的話。

  雨聲淅瀝,點點輕打在車子的四周,奏成一闕形容不出規律的樂曲聲。

  「妳…交過男朋友嗎?」

  紅燈轉成綠燈,左聿開始催動油門。就在車子啟動的剎那,左聿冷不防地
問了尹心凌一個不是很好回答的問題。

  尹心凌微微怔住,但隨即也就順口回道:「從來沒有。」

  「我想也是。」左聿像是早知道答案似的:「想追永葉的千金小姐,總裁
那一關應該不好過吧。」

  「別再提我爸可以嗎?」尹心凌聽到左聿一談到她的父親,情緒又不禁激
動起來。「我從來就不想當他的女兒。千金小姐什麼的頭銜,對我來說更是沈
重得可以。從小到大…我沒有任何一刻,是以身為一個千金小姐為榮過。」

  「我是我,我只是希望能真實地做我自己,就這樣而已…」尹心凌聲音越
說越輕,最後嘆了一聲,旋即再輕輕地對左聿說道:「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沒關係,我想是我疏忽了。」左聿也輕輕地說道:「我忘記妳對總裁…
有不想提起的,嗯,一些事情。」

  左聿小心地拿捏說話用語,深怕再次刺激到尹心凌心殤的深處。「我剛剛
會問妳那個問題…只是覺得,妳是一個很好的女孩,應該要有個疼妳的男孩,
和妳一起面對人生,一起創造屬於妳的幸福。」

  「嗯…抱歉,我好像管得太多了。」左聿也嘆了一口氣。「只是很奇怪,
不知怎地,自遇到妳後,我就是希望妳能…幸福。」

  「可能就如同之前跟妳提過的,這是一種緣分吧。我是由衷地,希望妳得
到幸福。」

  「謝謝…」尹心凌確定了心頭的悸動,不禁又紅了眼眶。

  車子轉過澄清路,雨勢稍歇,但視線延伸出去的水花濕意、與朦朧的街景
,令左聿不禁想起初遇尹心凌的那個飄雨夜晚。他轉頭看著身旁的尹心凌,發
現她閉上了眼,緊靠著車窗,似乎也在回憶些什麼吧?

  是回憶快樂的過往,抑或是悲傷的過往?

  左聿無法得知,此時此刻,也不想得知。那是屬於尹心凌一個人的回憶,
他實在沒有理由與她一起共同分享,以他現在的身份而言。

  快接近長庚醫院時,尹心凌包包中的手機響了起來。直到她接了電話,左
聿也才看見她那個水晶墜子的吊飾。他笑了笑,感覺這個水晶墜子吊飾並不像
是尹心凌原本會使用的東西;心想快要出道的新星,果然在日常生活的行為上
,也是會慢慢有所變化的。

  「是羅姐。」等到達院外道路,左聿撐起了車內的備用傘,送尹心凌直至
醫院大門口。尹心凌順著自己被雨濡濕的髮尾,一邊整理,一邊對著左聿說道
:「她現在正在二高上,再過一個多鐘頭,就會來接我了。」

  左聿聞言心驚,用手指了指自己,再指指尹心凌,並作了個詢問的手勢。
尹心凌很快會意,微笑說道:「放心啦,我沒跟她說要去見你,我才不想再增
加她的困擾呢。一個周立宏已經夠她頭痛了,我都還沒出道,怎麼能讓她再為
我煩心呢?」

  左聿這才露出放心的表情。尹心凌見他表情誇張滑稽,不禁噗嗤一聲,笑
了出來。

  「下次再見面,應該就是我新歌發表會那天了。」尹心凌整理好自己,再
叮嚀左聿:「你一定一定要來喔!」

  「一定。」左聿點頭。「也希望總裁夫人早日康復。對了,我應該要去探
望她一下?」

  「不用了,她根本記不得你是誰呢。她身體現在還好,等羅姐來看過她之
後,我也要跟著回台北去準備通告了。」尹心凌瞧著左聿,眼眶裡柔情流轉:
「哪,左聿…」

  「…嗯?」左聿下意識將耳朵貼近尹心凌。

  「謝謝。」尹心凌踮起腳尖,在左聿臉頰上輕輕地吻了一下。

  尹心凌突如其來的一吻,讓左聿彷如遭受雷擊似地,呆若木泥。尹心凌倒
是微笑著倒退兩步,一邊轉頭走進醫院門口,一邊朝著他揮手:「記得要聽我
的新歌喔!」

  雨又飄了下來。等到左聿終於從迷濛中清醒,尹心凌早已不在視線範圍之
內了。臉頰上尹心凌櫻唇的熱度彷彿依然可辨,左聿抬起頭望進醫院大門內,
思索著尹心凌這一吻的涵意。

  只是當局者迷,左聿此刻似乎也陷入了某種激烈交戰、難以平衡的氛圍裡
,再也無法脫困了。

 

 

  尹心凌溫熱的唇感仍未消退,左聿推著托盤的手指,卻微微發冷。時間回
到送走尹心凌的深夜。房裡,左聿仍維持著輕推音響托盤的動作,思緒起伏,
想著晚上的事,想得出神。

  「唉…」良久,左聿才輕嘆一聲,再度有了動作。

  手指前推,最後總算將托盤送入音響裡。關了大燈,點起床頭的小夜燈,
左聿順勢窩進床邊的星球椅;時間相當晚了,夜雨仍間歇地下著。不規律的雨
聲滴答中,尹心凌的聲音,柔柔地隨著BGM(背景音樂)流洩出來。

  「…在擁有這張專輯之前,我只是個普通的、愛唱歌的女孩。謝謝你們,
讓我有機會與你們一起分享,把心情唱出來的喜悅…」

  Track1是尹心凌的獨白,佐著輕柔的鋼琴聲,在雨夜中聽來,格外有感覺
。左聿拿出CD封套,仔細端詳專輯封面。尹心凌巧笑倩兮的身影,淺淺地蝕刻
在封套上;專輯名稱「皣曲」,則跟「尹皣」兩字並排在封面底部,整體設計
感覺走日式風,清爽而典雅。

  「皣曲…有意思的名字。」左聿邊聽邊讚賞:「不愧是明日之星歌唱擂台
賽的冠軍,歌真的好聽…心凌果然是唱歌的料子。」

  和著音樂節奏,左聿邊敲著拍子跟唱,邊緩緩地進入夢鄉。

--

Isveia2006㊣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在永恆流轉的瞬間http://www.wretch.cc/blog/Isveia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