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聿看著「尹心凌」三個字,深吸了一口氣。北風凜冽,左聿陡吸的這一
口氣,凍得他的胸腔生疼。

  「晚安。打擾到你了嗎?」按下通話鍵,尹心凌的聲音從話筒裡傳了出來
。左聿聽著也是久違的聲音,心頭有股說不出、無以名狀的奇特感覺。

  「呃,並沒有…」左聿搖頭,忘了尹心凌並看不到。「有什麼事嗎?」

  「我以為你聽到我的聲音,會很高興呢。」尹心凌有點失望的樣子。

  「心凌,妳…大半夜打電話來,就只是為了讓我聽妳的聲音?」左聿苦笑
,一邊躲到天台樓梯口的閘門旁,讓隨著手機聽筒擴大的呼嘯風聲,能夠收斂
點。

  「嗯…我睡不著,剛剛瞞著羅姐溜到陽台去看星星。」尹心凌輕輕地說著
。「明天要開新專輯發表記者會,我真的很緊張,羅姐說格納視我這個新人為
年度指標,讓我的壓力更大…」

  「妳的心情我懂。」左聿持續搖頭苦笑:「那…這跟妳以為我聽到妳的聲
音會高興,有什麼關係嗎?」

  「因為…我在看星星的時候,似乎聽到心底有個聲音,叫我打電話給你…
」尹心凌幽幽地說道。

  「呃。」左聿又是一陣發愣。這…也算是願望實現嗎?

  「嗯…其實我不是很清楚那聲音究竟說些什麼,只是我也想跟你聊聊,所
以就撥了電話了。」尹心凌繼續問道:「你很驚訝嗎?」

  「不…也不是說驚訝,該怎麼說呢,是有點意想不到。」左聿回想起那天
尹心凌的吻。溫熱的唇感,彷彿此刻又回到身上似的,讓他又開始有點詞不達
意起來。

  「左聿,對不起。」尹心凌嘆了口氣,語氣帶著歉意:「我…似乎還是很
任性。想到要撥電話,就撥了電話。完全沒有考慮到你是否睡了沒。」

  「只是藝人之途一路走來,除了羅姐,我真的沒有其他可以談心的朋友。
每當夜深人靜,我做了惡夢、或是睡不著的時候,往往第一個想到要傾訴的人
,就是你。」

  左聿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地聽著尹心凌說著她的心事。

  「我的勇氣…似乎只有在見到你的時候,才會顯現出來。」

  「現在的我其實還有點慌張,就算是唱片錄好了、宣傳照拍完了、通告敲
定了,什麼都準備好了,我還是一樣心慌。」

  「就像是國三那年那樣…很怕一個感覺不對,就什麼都不對了。」

  「這兩天我沒做惡夢,但是卻間歇失眠著。突然就害怕了起來,覺得夜很
可怕,似乎只要一進入夢鄉,就會被黑暗包圍,然後被一直往下拉一樣…」

  左聿仔仔細細地聽著,直到尹心凌完全說完為止。

  「心凌…妳為什麼要害怕呢?」左聿緩緩地道。「妳什麼都準備好了,這
樣不就是好了?如果還有害怕、不確定的情愫在,那怎麼會萬事俱備了呢?」

  「妳現在要做的,只是打開妳被黑夜籠罩的心扉,然後讓外面的陽光照進
來而已。妳要記住,」

  「妳並不軟弱,只要試著去做。」

  「相信自己,黑夜就會過去。」左聿望向湛藍夜空:「妳放心,我答應妳
會去新歌發表會,就一定會去的。不要再害怕了,好嗎?」

  「謝謝…」握著手機躲在陽台說話的尹心凌,眼眶微潤地點了點頭,同樣
忘了遠在另一個城市的左聿,完全無法看到。「我…安心多了。」

  「心凌,」兩人收線前,左聿再度輕輕地喊著她的名字。「妳的專輯,真
的有超越現在市場唱匠水準的演出呢。」

  尹心凌聞言,輕輕地笑了。

  左聿也同樣輕笑示意。此時無聲勝有聲,左聿當下所給予她的溫暖,尹心
凌更加了然於心。

  這一夜,陰錯陽差、意外演出的許願記,讓左聿對於感情的抉擇,又更添
了幾分難度。只是許願傾聽,上天選擇讓尹心凌成為這個願望實現的回饋,是
巧合?抑或是注定?

  只怕連「實現」左聿願望的神祇,都無法論定吧。

 

 

  「我…再這樣下去好嗎?對懿晴好嗎?對心凌好嗎?」

  左聿無奈的心中,重複不斷地推釋著這道無解的難題。李懿晴久聯不上,
尹心凌又趁隙而入,他執著的情感中,重度傾斜的一角,幾乎已到了全面崩落
的臨界點。

 

 

  隔天,左聿下班回到家的時候,林永哲與徐葦琳已先行到家了。兩人併坐
在客廳的沙發上,甜蜜地共看一本雜誌,並不時互相交換著意見。原本就屬於
單薄體型的徐葦琳,比起左聿唯一見過她的那一次,還略加清瘦了點,讓有一
百七十二公分高的她,遠遠看起來更像是一截竹子。

  「唉呀,我以為美國的伙食會比台灣好得多呢。」左聿脫下外套,笑著一
邊打招呼,一邊走到了客廳。

  跟徐葦琳點頭致意後,左聿從公事包中取出一疊假條,直送到林永哲面前
:「你出運了,老闆大赦,特休今天開始算起足足五天,加週休超過一個禮拜
,你可以好好地跟葦琳去歡度聖誕了。」

  「謝啦,我的摯友。」林永哲喜孜孜地將假條收入口袋中。「我就知道交
給你去跟老闆交涉,我的假期天數就能三級跳。真不愧是老闆的愛將啊!」

  「去你的。」左聿白了林永哲一眼,回頭再盯著徐葦琳直瞧:「還有啊,
帶葦琳去補一補,怎麼去美國唸書像是去肯亞探險一樣,回來還比出去前瘦呢
?」

  「左聿哥,好久不見。我這是天生吃不胖的體質。」徐葦琳露出一口潔白
的牙齒,笑著跟左聿正式打招呼。她家教甚佳,對答得體,舉手投足間都流露
著淑女的優雅,與李懿晴或尹心凌相較,是不同的美女典型。

  「永哲前世真是燒得好香啊,這麼聰明別緻又有禮貌的女孩子,竟然會是
他的女朋友!」左聿這陣子難得有開心的時候,此時居然也開起了林永哲的玩
笑。

  林永哲笑了笑,毫不為意。朝思暮想的情人此刻就在身旁,比起左聿現下
的遭遇,可不知好上了多少倍。一旁聽到左聿稱讚的徐葦琳,又是嫣然一笑,
輕輕地道了聲:「謝謝。」

  簡單寒暄後,三人共乘林永哲的車子,到五福路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席
間左聿試圖再與李懿晴聯絡,卻仍是不得芳蹤。林永哲看左聿臉有愁色,忽然
想起了一件事:「對了,你有問過懿晴的家人?」

  「怎麼會沒有?前兩天我才問過她媽媽,她說她跟我講電話幾個小時前,
才跟懿晴聯絡過。」

  「那為什麼你會找不到她?」

  「那只有天曉得。」左聿無奈聳肩。「我…該不會已經被她給甩了?」

  「我說你呀,怎麼越來越像尹心凌了?凡事盡往壞的方面想。」林永哲沒
好氣:「沒得到明確答案之前,就不能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嗎?」

  左聿大搖其頭。不是承認,但也並非否認。只是他自己也認為,近來的思
考模式,的確有「尹心凌化」的趨勢。

  一旁徐葦琳第一次聽到尹心凌的名字,露出疑惑的表情。原來林永哲與徐
葦琳遠距通訊時,或多或少都會提到左聿跟李懿晴的互動;而尹心凌雖然在今
年闖入了他們的生活圈,但畢竟仍屬稍嫌生疏的陌生人,與林徐兩人的關係更
遠,也因此林永哲從未曾跟徐葦琳提起關於她的事。

  正當林永哲試圖讓徐葦琳在最短時間內明白尹心凌是誰的同時,左聿突然
瞄到走道隔鄰的空座位上,放著一本最新出版的八卦週刊。封面是周立宏劈腿
事件的後續報導。

  「看來這個傢伙仍未學乖…」左聿心想。整個封面彷彿是周立宏的桃色錄
似的,秀著四五個與他有曖昧關係的女孩子照片。不過幸好的是,這些照片中
,沒有一張是尹心凌。

  原本八卦週刊並不會引起左聿太大的興趣。但就在他的視線將要離開週刊
的時候,陡然瞥見左下角另一個篇幅不算太大的封面報導:

  「踢爆名校教授遊戲花叢淫亂實錄

  果然是八卦週刊。標題橫看豎看,感覺都相當勁爆。左聿看著角落那張主
角與女學生勾肩搭背的模糊照片,不禁感嘆:「都已經是教授之尊了,還在遊
戲花叢,真是世風日下…」

  只是一個感想還沒run完,他就看到了模糊照片旁的主角人物註解。

  「T大物理系教授  陳海彥

  人物註解字體不大,但是這個名字卻令左聿大大地震撼。他想到了王耀禮
和學妹說過的一些事情。

  趁著waiter不注意,左聿一把拿過週刊,急忙翻頁,開始拼湊起他內心裡
始終不想承認的某件事實真相。

--

Isveia2006㊣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在永恆流轉的瞬間http://www.wretch.cc/blog/Isveia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