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聿?」

  左聿面前的女孩,的而且確,就是尹心凌。她一眼就認出了左聿,看到他
如此狼狽不堪的模樣,趕忙走向前去,蹲了下來,將傘與他一起共撐。

  「你怎麼會弄成這個樣子?」雖然訝異甚鉅,但尹心凌還是從外套口袋裡
拿出了手帕,心疼地幫左聿擦去臉上的水漬。

  「一言難盡…」

  左聿情緒稍復。拜淋雨之賜,他臉上的淚痕雨痕無法分辨得清,也使得他
不經意流露出來的感情,此刻得以不在尹心凌面前赤裸裸地表現出來。尹心凌
看他嘴唇微動,似乎不知該從何說起,明白他現在狀況真的一言難盡,於是微
笑著將食指放在唇邊,搖頭示意他別講了。

  兩人一坐一蹲,就這樣在雨中默默地對望著。

  不過沈默並沒有持續很久。很快地不遠處就傳來呼喚尹心凌的聲音。

  「心凌…?心凌…!」

  微霧的雨中,出現了一條人影,由遠而近,急步走來。左聿抬頭一看,認
出呼喚尹心凌的是她的經紀人,羅月萍。

 

 

  原來羅月萍的住所就在這附近。此時她才陪尹心凌拍完MV回家,因尹心凌
突然想喝熱奶茶,於是順道開車到附近的超商購買。沒想到尹心凌奶茶還沒買
到,就碰上了左聿。

  「心凌,妳怎麼了…?」

  羅月萍見尹心凌下了車不直接進超商,反而在路邊蹲了下來,擔心她發生
了什麼意外,連忙熄火下車,撐上傘追去詢問。不過話還沒說完,就看到了尹
心凌傘下的左聿。

  「左…左聿?」羅月萍也是相當訝異:「你不是住在高雄?怎麼會在這兒
淋雨呢?」

  「一言難盡…」左聿總算有了另一種表情,他苦笑著搖頭,只能重複說著
一言難盡四個字。

  羅月萍看著他,很快有了主意。

  「心凌,妳去多買兩罐熱飲。」羅月萍吩咐著尹心凌:「小心走路,雨很
大呢。」

  尹心凌點點頭,收起了手帕,向就在左聿身旁沒多遠的超商走去。羅月萍
回過頭來,問著左聿:「你能走路嗎?」

  左聿點頭,緩緩地站起身來。玫瑰花束殘存的枝骸,隨著他的起身,跌落
在他腳旁一個小水窪中,激起了點點漣漪。

  望著大小不一的漣漪,左聿愣愣地發著呆。

  「要不要去我那裡坐坐?」羅月萍緩步走近左聿,微笑著邀請他:「至少
,先把身子弄乾比較好,不是嗎?」

  「可以嗎?」左聿回過神來,抹了抹自己的臉。「這麼晚了,明天…不,
今天心凌還有重要的新歌發表會…」

  「沒問題的。」羅月萍仍然保持淺淺的微笑:「心凌這孩子一遇到壓力,
就會緊張得失眠。你如果能來…對她來說,說不定還會有舒壓的效果呢。」

  「…舒壓的效果。」左聿想了一會,吸了口氣:「那我就打擾了…」

  兩人談話間,尹心凌已經抱了一袋飲料回來。她回程順手撿起了剛剛左聿
拋出去的幸運草項鍊,將它交給了左聿:「喏,你剛剛丟過來的項鍊。它…很
漂亮呀!怎麼會捨得把它丟掉呢?」

  「……」左聿緩緩地搖了搖頭。「別提了。」

  嘆了口氣,左聿將項鍊隨便塞進褲子口袋裡。尹心凌還想再問,卻被羅月
萍一個手勢擋了下來。

  「心凌,如果人家不想說,就別去強迫他。」羅月萍摸摸尹心凌的頭,溫
言說道。「妳也不喜歡跟別人說自己不想提起的事情,不是嗎?」

  「嗯…」尹心凌低頭說著:「我知道了嘛…」

  「好啦,趕快上車,雨越下越大了。」羅月萍催促著兩人上車,像是個慈
祥的姐姐一樣。夜雨難歇,只是左聿現在的心中,總算稍微有了溫暖的感覺。

 

 

  羅月萍的住所是一棟三樓透天的別墅。坪數不大,但羅月萍與尹心凌住起
來卻是綽綽有餘。三人很快地回到別墅裡,羅月萍帶著左聿到客房更衣,尹心
凌則先去洗澡。

  「我弟弟以前穿過的衣服,應該能暫時湊合一下。」客房中,羅月萍帶了
一套衣服給左聿:「等心凌洗完,再換你去洗。先換乾的衣服吧,不然感冒就
不好了。」

  「對了,你等一下換下來的衣服,我順便幫你洗一洗。我們家有乾衣機,
一個小時左右,你就能穿回乾淨的衣服。」

  「謝謝…」左聿無法表示自己的感謝,只能不斷道謝。

  整理好自己後,左聿撥了電話給林永哲。他的手機放在外套內袋裡,奇蹟
式地沒被大雨淋濕;簡單地跟林永哲說了自己的現況後,左聿對他說了聲抱歉

  「難怪我一直找不到你,原來你一跑跑了那麼遠。」稍早找不到左聿,林
永哲跟徐葦琳鬱鬱地到了哥哥家裡,翻來覆去地無法安睡,現在終於等到了他
的來電,總算可以好好地鬆口氣了。

  「抱歉…」

  「別說抱歉,你沒事就好。」林永哲嘆了口氣:「也是老天爺愛開你玩笑
,這邊丟了一個李懿晴,那邊來了個尹心凌…」

  「別說了,我現在沒辦法去想那麼多…」左聿疲倦地說著。「先讓我安靜
一陣子吧。」

  「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今天尹心凌不是還有一個新歌發表會?」

  「在心凌這裡借宿一晚,今天她的發表會過後,我會自己回高雄。」左聿
按著自己的額頭,嘆了口長氣,繼續說道:「就這樣,破壞了你陪葦琳休假的
好興致,我很抱歉…」

  「好兄弟,算了。能認清現實也是件好事,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看開點,
明天會更好。」林永哲收線前,還不忘鼓勵左聿幾句。

  左聿再次道了謝。一抬頭,發現尹心凌站在房間門口,正注視著他。

  「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偷聽你講電話的…」尹心凌看見左聿發現了她
,慌張地趕忙道歉。她換上了件長T恤,微濕的長髮上還披著一條大毛巾,皮
膚白中帶粉,素顏的模樣甚是漂亮。

  「沒關係啦,只是跟永哲…我的室友兼好友報備一下,免得他擔心。」

  「嗯…你剛剛,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呢?我真的很想知道嘛。」

  「…可以等我洗個澡後,再跟妳說嗎?」左聿指了指自己:「我…想整理
一下自己,包括身體和心理。」

  「當然可以。」尹心凌的笑容相當迷人。看著尹心凌的笑容,疲憊的左聿
直至此刻,才感覺到自己仍未被命運之神給遺忘。

 

 

  等到左聿將事情的來龍去脈都清楚地說給尹心凌跟羅月萍知道後,已經將
近三點了。原本這種事情向外人告知,是很難堪的一件事,但左聿此時心境改
變,也決定不再讓李懿晴的離去成為他未來的陰影,因此娓娓道來,倒也沒有
保留,痛快陳述之後,心情反而愉快。

  尹心凌與羅月萍都為左聿的遭遇感到相當惋惜。只是木已成舟,逝去的愛
情就如夜半流星,瞬間燦爛,過程令人驚豔,但消失之後,就永不再回來。面
對左聿,她們兩人只能說些安慰的話語,其他的,誰都幫不上忙。

  長夜漫漫,容易引人神傷。三點半,羅月萍在交代左聿早點睡之後,便和
尹心凌先行就寢。而左聿無法入眠,回到了客房,拉開窗簾,坐在床上,望著
夜雨發呆。

  窗外路樹葉影搖晃,雨滴處處,聚集後從葉尖滑落。某個角度看來,還煞
是好看。只是左聿無暇賞景,望著滴落的雨點,想著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一個月前,我能想到懿晴的生日party,最後會是以今天這樣的結局收
場嗎?」

  「為什麼懿晴會變得如此陌生、如此遙遠?」

  「我跟懿晴,四年多的感情,真的就這樣完了嗎?」

  左聿想起了很多過去跟李懿晴在一起時的快樂片段。接著想到了王耀禮跟
唐羽的揭發。想到了八卦週刊的報導。想到自己特地跑了好幾家金飾店,好不
容易才找到李懿晴喜歡的、同款的幸運草項鍊…

  原本告訴自己再也不要難過的左聿,心頭又緊縮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門外傳來「叩叩」的敲門聲。

--

Isveia2006㊣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在永恆流轉的瞬間http://www.wretch.cc/blog/Isveia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