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心凌的發表會圓滿結束後,左聿並沒有回後台去找她。畢竟人群擁擠難
以移動,而且直至發表會結束後,都還是有人找著「給你的歌」的主角,其中
包括了幾組八卦媒體的記者;左聿不想生事,只是跟著人潮移動,到了捷運站
出口後,拿出手機,按了封簡訊給尹心凌。

  接著他再與林永哲聯絡上,隨後並跟他會合。

  「老天幫忙,你沒事就好。」林永哲見到左聿後,發現他看起來憔悴了些
。「你昨晚這樣一跑,真的急死我跟葦琳了。」

  「對不起啦…」左聿滿口抱歉。「總之,都過去了。」

  「是過去了沒錯,可是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

  「嗯…或許跟懿晴再溝通看看吧…」

  「再溝通看看?你昨晚跟她說再見時的語氣,聽起來可是鏗鏘有力啊。」
林永哲倒不是想挖苦左聿,只是見到昨晚的僵局,再加上李懿晴之前的態度,
他也很難相信左聿可以好好地跟她再「溝通」。

  「唉。總得死馬當活馬醫,我也不想這麼莫名其妙地就被宣判出局…」

  左聿邊說邊撥起李懿晴的手機。結果話筒那邊,只傳來「您所撥的號碼是
空號」的聲音。左聿試著再撥了幾次,同時也撥了她住所的電話,這才發現所
有的聯絡電話,通通都被李懿晴給停掉了。

  「糗了。所有電話都停用了。」左聿放棄打電話之後,無奈地對著林永哲
苦笑。「懿晴吃了秤鉈鐵了心,我這次大概真的出局了。」

  林永哲也只能苦笑相對。左聿陡然記起了李懿晴提分手的導火線,知道要
是沒跟林永哲解釋清楚,他也很難再替自己說話。於是當下跟他還原了當天「
跟女孩子在巷子裡親熱」的真相。

  「即便是誤會,可是懿晴的反應未免也太大了吧?」林永哲不解:「而且
簡直像惡人先告狀,是她被…嗯,抓姦在床吧?怎麼會反客為主,對你下起分
手宣言來呢?」

  「老話一句,誰知道?」左聿雙手一攤。「要是知道為什麼,我也不會這
麼狼狽了…」

  兩人暫時無計可施,只得先回林永哲哥哥家,再想辦法。

 

 

  尹心凌好不容易結束了大批媒體的訪問,一回頭,發現左聿早已不在現場
。她有點失望地跟著羅月萍回唱片公司,途中還一直追問羅月萍有沒有注意到
左聿的去向。

  「我不知道呢。」羅月萍回憶道:「妳還在唱歌的時候,我還有看到他。
等發表會結束後,我就沒再看到他的人了。」

  「唉,就算是人很多,也不要不告而別嘛…」尹心凌喃喃地搖頭,從包包
裡拿出了手機:「好不容易才又見到面的…」

  結果尹心凌一句話都還沒說完,就看到了左聿的簡訊。

  「心凌,不好意思,我先走一步了。看到妳歌迷這麼多,真的為妳開心。
我是跟著朋友到台北來的,不能讓他們等太久。還有,我沒事了,謝謝妳。容
後再敘,也請幫我跟羅姐致個意。」

  尹心凌呆呆地看著簡訊。一旁開車的羅月萍見她看著手機發呆,心裡有數
,笑著拍了她的肩膀:「看來人家可是有告而別,只是妳沒第一時間知道罷了
。」

  「不…那個,這個是…」

  尹心凌慌張地想掩飾,畢竟她的手機號碼,到現在只有羅月萍和她的母親
知道。當然左聿也知道,只是羅月萍時常跟她耳提面命,要她別把號碼給其他
閒雜人等,不然可能會影響她的工作;此刻羅月萍主動提起,尹心凌不禁心驚
,害怕號碼給左聿的事情已經被羅月萍知道了。

  羅月萍卻只是微笑。「沒關係的,就如同妳一直跟我講的,他是可以信任
的人。如果是他,我不會生氣的。」

  「只是你們若要講電話,要注意時間跟場合。」羅月萍不忘叮嚀:「畢竟
妳已經是藝人了,身份跟形象都要稍微注意。」

  「羅姐,對不起…」尹心凌囁嚅:「他…我…」

  「心凌,告訴我,妳是真的喜歡上他了嗎?」羅月萍轉頭看了尹心凌一眼
。「妳連惡夢都告訴他了,我想,這是需要很大勇氣的一件事。」

  「羅姐,妳知道我告訴他…惡夢了?」

  「嗯,昨天晚上我上廁所時,經過客房,有聽到你們的談話。」羅月萍緩
緩說道:「事實上,你們說話的聲音雖輕,而雨聲又大,但彼此都不設防,因
此我只是站在門外,就聽到你們在說些什麼了。」

  「一方面也是怕妳被他欺負啦。」羅月萍接著笑道:「不過他真的相當紳
士,剛跟女朋友分手,又抱著像妳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在懷裡,卻是一動也不動
,只是靜靜地坐著,靜靜地思考著而已。」

  「所以我相信了妳一直跟我說的,他可以被信任的話。能讓妳從那麼重的
傷痛中走出來,再重新去相信一個男孩子,我想他的身上,一定有某種值得被
稱許、值得被愛的元素在。」

  「心凌…妳要是真的喜歡上他了,我會樂觀其成的。只是,任何情況下,
我都希望妳要隨時懂得保護自己,不管是感情還是工作。」

  「演藝圈實在太沒隱私了,尤其在台灣。嗜血成性的媒體,對於藝人們的
感情世界總是特別有興趣,妳如果…真的想要跟左聿有什麼結果,那就得小心
小心再更小心。」

  羅月萍語重心長地告知尹心凌。看著掛在手機上的水晶墜子吊飾,尹心凌
又想起鐵筆張師父的一句話來。

  「妳的事業與愛情,兩者很難兼顧。」

  是這樣嗎?真的是這樣嗎?尹心凌心頭微痛,不能兼顧、任取其一都會是
種遺憾啊,這世上難道真的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嗎?

  羅月萍車子來到唱片公司門口。尹心凌看著玻璃門外「格納音樂」四個斗
大的燙金字體,不禁又再感傷起來。想再撥電話給左聿,但晚點公司要替她舉
辦專輯預售破十萬張的慶功宴,她現在還得去跟格納的其他歌手打聲招呼。

  聯絡左聿的念頭,尹心凌最後仍是只得作罷。

 

 

  晚間,左聿和林永哲、徐葦琳,在台北分道揚鑣。林徐兩人想走雪山隧道
到花東去消磨剩下來的假期,左聿自然意會,識相消失,免得當足瓦的大燈泡
。畢竟此趟台北行該做的,如李懿晴的慶生會,已然意思到了;不該做的,像
是到羅月萍家去過夜,也已經是過去式了。

  留在台北這件事對左聿來說,似乎已沒有了目標。

  當然尹心凌可以是目標。但兩天的奔波下來,左聿思緒紛亂、神傷黯然,
只想一個人好好地靜一靜;也許此刻遠離是非之地,對他來講才是最好的選擇

  心念既定,左聿在簡略地向林永哲的哥哥致意之後,便與林徐兩人道別,
前往松山,搭機回高雄。

  不過人生總是由許多巧合組成。很多沒意料到的人,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刻
出現。七點,左聿買了機票,穿過機場大廳,排隊進入了機艙。坐定後,隨即
看到一對男女牽著手,在他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

  左聿沒見過女孩,但覺得男孩相當眼熟,只是一時想不起來是誰。男孩跟
左聿禮貌性地點頭招呼後,臉上的表情也出現了疑惑,像是也認為左聿應該是
他認識的人才對。

  兩人互看了五秒鐘,陡然認出了對方。

  「耀禮!」

  「左聿學長?」

  男孩就是左聿的學弟,王耀禮。世界真是小,左聿前一天才想邀請他和唐
羽一起參加李懿晴的生日party而已;也幸好兩人最後都沒有參加,否則以當
時李懿晴的模樣,恐怕在學弟妹的前面失態,會是在所難免的事。

  王耀禮一旁的女孩聽到他叫「左聿學長」,不禁一怔。

  「左聿學長?」女孩盯著左聿,由上到下直瞧了一遍。「原來你就是左聿
學長!比他好太多了嘛!」

  「抱歉…請問我認識妳嗎?」左聿被女孩瞧得不大自在,又聽她說了句不
著邊際的話,滿頭霧水,只得小心翼翼地問道。

  「學長,你真的聽不出我的聲音喔?」女孩笑了起來。「之前我有打過電
話給你,你真的忘啦?」

  左聿平時一般跟業務的電話都相當多,這時哪記得起來她的聲音是屬於誰

  「我是懿晴學姐的學妹,嚴格來說也是你的學妹啦!」女孩繼續笑道:「
我是唐羽,之前打電話的時候我就報過我的身份囉!」

  唐羽!不會吧?左聿想起了關於這位小學妹的事情。唐羽是李懿晴最疼愛
的學妹,一直都跟李懿晴相當親近;之前也跟左聿爆過李懿晴對他不忠的行徑
,不過左聿從未見過她,最多也只是從李懿晴的口中知道她的存在而已。

  「好樣的,你們…」左聿恍然大悟:「你們在一起了?」

  「呃…」王耀禮尷尬地揮手岔開話題:「那不是重點啦,其實小羽在懿晴
學姐生日前,就想跟學長講這件事了…」

  「哪件事?」

  「還是有關懿晴學姐的事情。」王耀禮說道:「小羽說,學姐她…早就在
醞釀要跟你分手了,只是她的心機重,非得要抓到你的小辮子,讓你承認錯誤
、承認你們兩人不適合在一起。如此她才能合理化自己的左右逢源,痛快分手
!」

  左聿一愣。李懿晴被抓姦在床後的突然發飆,難道不是惱羞成怒的結果?

  「醞釀分手?為什麼?」

  左聿實在想不透。自己對懿晴難道有不好過嗎?當初也是因為她時常出差
開會,不願他這樣南北奔波去找她,這才協議說如果她週末有空,再由她回高
雄來碰面。這些都是李懿晴她,自己提議的啊!

  左聿左思右想,就是找不到能說服自己有錯的理由。飛機直上萬呎高空,
左聿好不容易稍稍平復的心情,又再度波動了起來。

--

Isveia2006㊣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在永恆流轉的瞬間http://www.wretch.cc/blog/Isveia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