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是什麼時候睡著的都不知道。

也許人在特別「衰」的時候,感覺神經會比較遲鈍也說不定。我讓思緒在體外遊走,結果本體竟昏沈沈地睡著了。


這樣也好吧。最近厄運不斷,連想睡個好覺都彷彿不得其門而入似的。休息,竟變成了我最奢侈的活動之一。

難得可以睡得這麼沈。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接近夕陽西下,百葉窗邊的陽光倒影隨著時間的流逝,也漸漸地在桌前漫延成瑰麗強烈的黯紅色淡影。

整個CD架上染遍了夕陽所殘留下來的餘溫。我張開眼,感覺也是懶懶地醒了過來。

根本提不起任何勁。

大概五點半左右吧。回頭看了看壁上的鐘,我才猛然想起六點還跟Arvin有約。

「咭。」我發出了一個沒意義的音節,很不情願地離開了椅子站起來。雖然說受傷並不是我願意的,但是好像也只有受傷才能讓我的時間,憑空多一點出來吧?

不然平常忙都忙死了。我的大四生涯可不是說輕鬆就能輕鬆的。連補了兩個月的習,為了準備研究所我還得家裡圖書館來回地奔波。加上之前接了一個學校電腦室打工的case,我有時忙得真恨不得自己一天有四十八個小時可以利用。

我還要寫小說啊。想起Arvin總是用著「溫柔」的眼光,帶點「笑意」地催著我的稿,我就心悸得連心情也跟著不好起來。

「沒辦法,誰叫這個系上就只有你會寫小說呢?」Arvin是系上的系刊責任編輯,自己不寫稿卻總是要我這個大忙人抽空為系刊「增光」,累得我大三一整學期都要趕在系刊出刊前一個禮拜拼命地熬夜寫稿,做功德似的不讓系刊開天窗。

說起來,我真是命運多桀啊。認識了Arvin這樣一個同學兼好友,只能算我倒了八輩子的楣吧!自大三大四和他成為了室友之後,我的苦日子更是沒有結束的一天。催稿的壓力每天每夜就像是做惡夢般地,連綿不絕下去。

唉。其實我早也習慣了。瘟神似的Arvin升上了大四依然還是系刊的責任編輯—真難以想像系上的人才究竟都跑哪裡去了—

而我則是仍舊過著每天熬夜唸書寫稿的日子。

所以抱怨再多都是沒用的。就算是我騎車「犁田」了,Arvin還是不肯放過我。

「吶,三天休息總該夠吧?你又沒摔斷手臂,我想寫小說應該不成問題吧?」我摔車回家靜養時,他還神情輕鬆地這麼說。

Arvin真是不懂什麼叫做「同理心」啊。

想到這裡,我的額頭上不禁又浮現出像小丸子般地「三條線」。真想放他鴿子算了,反正我是個病人嘛。

不過我總算沒這麼做。爛好人如我,Arvin真應該感謝自己前世燒了不少好香,這輩子才會有我這樣一個為別人兩肋插刀也在所不惜的朋友—

希望我最後不要真的插刀插到連胳膊都沒了就好。

胡思亂想了一會,我打算到浴室去洗個臉。剛剛睡得太沈了,感覺整個臉像是化開了般地難過,而濕黏黏的觸感也渾身傳了開來。

一轉身才發現到PC的電源還開著。

NetTerm的視窗還是黑漆漆地掛在桌面上。我沒有用螢幕保護程式和斷電裝置的習慣,因為覺得根本沒必要。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才會看到在沒關掉的NetTerm中央,出現了一行字。

很小很小的字體。我猜大概是6點字或7點字吧。

我怎麼不知道NetTerm的字體可以縮到那麼小?靠近PC螢幕仔細一瞧,我勉強可以分辨出那一行閃爍的英文字來。

「Across Heart:connecting」

那是什麼意思?我偏著頭思考著。我的NetTerm不見得會跟別人的不一樣吧?

正當我還沒想完的時候,閃爍的英文字陡然發出了強光,變得更加地耀眼。我瞇著眼看著螢幕,心裡的疑惑更加深了。

好不容易等到光芒斂去,螢幕上的英文字卻變成:

「Across Heart:transmiting」

接著,很快地又變成了:

「Across Heart:finish」

看起來就像是在傳送或連接什麼東西,然後已經完成了似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看著螢幕發呆。而幾乎也是在同時發生的,有一股絢麗的光芒,從我房間的水銀燈上直射下來。

喔。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我該不會還沒睡醒吧?

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