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已經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了。

結果我的訝異還沒結束,一件更令人目瞪口呆的事情就緊接著發生了。該怎麼說呢?在水銀燈耀眼的光芒中,一個人忽然從空中出現,然後掉在我的身上。

我敢發誓那個人絕對是憑空出現的。瞬時在我的房間裡泛起了一陣奇異的氣氛。

真是見鬼了。這種只有在電影或小說裡面才會出現的情節竟然也會活生生地被我碰上?

天啊,天啊!

好吧。如果說一個人忽然出現,接著跌在我身上,是一種不可思議的事情的話,那麼我想我眼前所看到的景況,大概就只能用「奇蹟」兩個字來形容了。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也許吧。我感覺從喉嚨的深處漫來一陣要命的乾澀。

落在我身上的,是一個女孩。或者說,是一個一絲不掛的女孩。

我能很確定那是個女孩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就在她撞得我滿頭星星的同時,她就驚慌地大叫出聲來。讓人一聽就知道是個年輕女孩的聲音。

喔,老天爺啊。您該不會是知道了女朋友剛拋棄了我,結果就派了個天使來安慰我吧?

真希望事實就是這樣。但是我無暇去想太多。只能楞楞地發呆。原因有兩個,女孩的一絲不掛雖然是其中一個,但並不是最主要的。

另外一個讓我呆楞許久的原因,是她叫喊的內容。

乍聽之下,我會以為她說話的對象不是我。那是很正常的。我可不記得在之前我的房裡有一個人存在,何況這個人竟還是赤裸著身子的。

可是她在從空中跌下來之後,動作很迅速地繞過我的身子,直往我靠在門邊的床撲去。一面撲,還一面對我叫道:「爸爸,先別看我!」


我怎麼能不愣住?


爸爸?我才二十三歲半而已,連老婆都還沒有,女朋友雖然是交過了兩個,但我什麼也沒對她們做過啊!哪裡會是什麼人的爸爸?

我該不會腦子燒壞了吧?摔車時給醫院檢查的結果,我也沒有傷到腦部或腦震盪吶。怎麼可能會有幻覺出現呢?

不過當我還在渾渾噩噩之際的時候,女孩已經迅速地抄起了我原本放在床上的長風衣,把白雪一般的身體給遮了起來。

嗯—白雪一般的身體。老實說我什麼也沒看到。實在是太驚愕了,能在我視網膜上成像的,就只有她像白雪一般,模糊的影子。其他的,什麼也沒看到。

「爸爸,我是在跟你說話沒錯。」女孩扣起風衣,一個翻身跳下了床。「事情真是一言難盡,我回頭會再慢慢跟你說清楚的。」

我只能像是傻子一樣地跌坐回椅子上。

「我是你的女兒,從三十年後的空間來的。」女孩來到我的面前,繼續說著:「唉,三十年後的爸爸說過你一開始會很難接受—可是也沒辦法啊。」

「又不能先傳送什麼訊息過來…所以只好貿然地出現在你的眼前了。」

「絕對不是你的幻覺啦,爸爸。」女孩面帶苦笑地說道。「是真的啦。」

喔。真好。我連回到未來都還沒仔細看過,結果真的就有人從未來回到過去了。主角還是我的女兒呢,也不知道她的目的到底要幹什麼?

實在是太荒唐了。我看著她,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來面對她才好。

「女兒?三十年後的人都不用穿衣服的嗎?」一瞬間,我腦海裡就只能想到這個問題。

「當然穿啊。」女孩在聽了我的疑問之後,還是苦笑:「只是傳送技術沒那麼好,時間及空間的座標點沒辦法一次定位target罷了。」

「啟天叔說,傳送生物體會先到。我的衣服和非生物體的東西,應該在我到達後的半個鐘頭內才會到…」

「啟天叔?」我問。這個名字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爸的高中同學呀。羅啟天,後來有進入中研院作科學研究喔。傳送我來的儀器就是他發明的吶。」

我想起來了。羅啟天,高中時跟我還算不錯的朋友。不過自高中畢業後,我就再也沒跟他聯絡過了。後來聽說他重考了兩年,勉強進了一所私立大學念物理。怎麼連那種重考兩年的痞子都有辦法進中研院?還製造時光機咧。

哇靠。這世界還真是奇妙啊。我唸唸有詞地說著。

女孩看我似乎鎮定了一點,於是不疾不徐地提醒我:「爸爸,你不是還和朋友有約嗎?時間快到了吶。」

「對喔。」我敲敲腦袋,望了望時鐘。五點四十三分。「可是…」

我再看了看面前的「女兒」。總不該叫她一直待在我的房間裡吧?

「別擔心我。」女孩笑著:「我會很安全的。否則三十年後的爸爸,也不會放心讓我作時空傳送的實驗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