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既然有「我」的保證,那大概真的不會有什麼問題。雖然我還是一頭霧水,但是科幻小說電影看多了,再怎麼奇怪的事發生,我也都還「能夠」接受。

天曉得我的神經是有多麼地「強韌」。

不過對於她似乎可以預卜先知這一點,我倒是覺得匪夷所思。怎麼會知道我和朋友有約的呢?難不成未來的人都具有超能力?

「唉,老爸呀。」女孩搖了搖頭,嘆道:「就說你還是不清楚的嘛。可是想一想也就知道了咩。我是從三十年後的世界過來的,當然那時的爸爸就告訴了我現在的情形了啊。」

「別再想囉。『爸爸』知道我在傳送過來的時候,人會和衣服分開。所以才會叫我在一掉下來之後,就往你身後的床去拿風衣遮擋的哪。」

原來如此。我點了點頭。

「好吧,好吧。」不信也得信了。對於這種突如其來的刺激,我向來是沒有免疫力的。反正我已經夠倒楣了,老天如果真的還要跟我玩什麼花樣的話,那我也沒輒。

「我叫依樺。剛滿二十歲。回到這個時間的目的,也許你不相信,但真的是『故意中的意外』。」女孩一口氣說著:「爸,我知道你想問這些問題。但現在我只能解釋這麼多,其他的,等你回來再說好不好?」

好傢伙,果然我想問的問題都被她猜中了。

「好,妳說什麼都好—反正未來的事妳什麼都知道了。」我嘆了一口氣,離開椅子站了起來。臉也甭洗了。在剛才驚愕的當中,臉上的黏意早已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

我再從衣櫃裡找出件外套披上。臨出門之前,轉頭看了看她。我的神色應該不會太正常才是,因為她的表情還是一副無奈的苦笑。

這實在不能怪我啊。我想發生了這樣的事還能裝作若無其事離去的,大概就只有張草、黃易或倪匡吧。

真是要命。

「我會安靜地待在你房間裡的,請放心。」看著我,我的「女兒」依樺說道:「這個…PC吧?好古老的機種…嗯,我會幫你關掉的。等我的衣服和line傳送過來之後。」

我已經懶得去發問了。連線也可以傳送,台灣三十年間的進步還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三十年後的「我」既然會放心地讓她作這次時空傳送的話,那她想是可以安全地回到「未來」的。

應該是不會有「未來」的父親明知女兒會有危險,還讓她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

我向她點了點頭,逕自離開了房間。我和Arvin共租了一層三房兩廳的公寓,除了我和他之外,另外一個房間則是給他的女朋友住的—不同居還分居咧。誰知道Arvin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

反正只要有人肯付錢就好了。

Arvin當然不是什麼有錢的花花公子。只是他對女朋友特別的「死衷」罷了—反正愛情就是這樣啦,要真愛上了,就算拋頭顱灑熱血,情人大概是連眼睛也不會眨一下的。

他總是跟我說:「這就叫放長線釣大魚。也可以說是為了以後的幸福所做的陷阱。反正女人嘛,就是要讓她們覺得男人是若即若離,不是隨時都可以掌握的。」

「現在多付出一點,造成愛情的假象,降子她們就會服服貼貼,一天到晚都想黏在你身邊的啦。」他說起來還真是鏗鏘有力。

我承認我對他的那一番話的領悟,只達似懂非懂的境界而已。但是看他兼了兩個家教、然後便利商店的大夜班、每天死命賺錢,女朋友的確也對他服服貼貼的模樣,多少也可以警惕一點—

我還是讓日子過得輕鬆一點會比較好。

也難怪會跟女朋友處的不好了。我根本一點也不浪漫啊。又不會時時想到她,有空的話也只喜歡一個人躲在房間裡看書寫稿。

也許像Arvin所說的,「你乾脆去跟你的小說談戀愛算了。」—會比較適合我吧?

真是活該。如果說我說話的功力能有我寫小說能力一半的話,那麼她也就不會引用張幼儀的話,來暗示跟我分手了。

我要的自由她不給我啊。連分手都要費盡心思去思考她引用話的涵意,我真是可憐到了極點。

但這還不是最可憐的。從剛剛的思考中,我更學會了一件事。

那就是下樓梯的時候千萬不要胡思亂想。

而等我學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已經在樓梯間踩了一個空,然後直接從二樓,滾到一樓去了。

噢。一樓挑高四米六的長空間,樓梯算一算大概有三四十階那麼多吧。

噢。你覺得還會有人比我更衰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