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fujitv/news/pub_2007/07-273.html
YouTube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ZL2Yj5a-qkM
播出日期:2007/09/22 PM9:00(日本富士電視台)

■原作
 「出るトコ出ましょ!」稲光伸二(ビッグコミックス 小学館刊)

■脚本
 石原武龍
 末安正子

■プロデュース
 保原賢一郎(『大奥』シリーズ、『山おんな壁おんな』ほか)
 塚田洋子(『Dr.コトー診療所』、『山おんな壁おんな』ほか)

■演出
 小林和宏(FCC)

■制作
 フジテレビドラマ制作センター


我是堀北迷,因此這齣夏季SP也引起了我的注意。

老實說,堀北在《花樣》中扮男裝的樣子相當有挑戰性,但總不是她該被模式化的型態。她不像戶田惠梨香或新垣結衣,是那種一眼對上,就會覺得她十分亮眼的女孩;總是安靜而保持傾聽,盡力扮演好自己該詮釋的角色,或靜或動都做到最好,也不讓自己產生遺憾—

像這樣的堀北,成了日本新生代多如過江之鯽的女星中,唯一吸引我的一個。


說到最新播出的這齣「法律最前線」,其實也可算是堀北暨《花樣》後,延續搞笑風格的代表作。(這是以播出時間作排序,有一說法是,《法律最前線》完成在《生徒諸君》後、《花樣》之前,因此她的髮長還是及肩,不是《花樣》中的可愛男生頭)

看得出來今年的堀北有在思考突破戲路(似乎每年都有在思考突破?),雖然連著兩部都走喜劇風,但《花樣》的演出輕鬆自然、《法律最前線》著重誇張表現,這也讓我覺得她這兩年來的演戲磨練,總算有點開花結果的感覺。

畢竟野豬妹給觀眾的印象真的是太深刻了啊。(嘆)

以下有劇情雷,如果還沒看過的朋友,請三思後再繼續看下去。



在《法律最前線》中,堀北飾演的是一個老爸公司倒閉、舉家跑路的倒楣女高中生龜井靜。律師野中弘務(谷原章介)過去曾受靜老爸的幫助,因此在靜老爸跑路後,接受他的委託辦理龜井家的破產宣告。目睹野中不畏討債三人組的惡勢力(這三個人真的相當有喜感,上門踢館完全不像討債,反而像在表演相聲),



靜有感律師能處理許多棘手問題,因此自願待在野中身邊當打雜小妹,一邊學習一邊找麻煩(?)給他解決;兩人的互動從一開始就相當逗趣,野中是個有高中女生制服癖的傢伙,



靜也是看準了這點,不管是言語或行為上都與他針鋒相對,許多兩人間的對話都頗好笑,劇情結構算是合理緊湊,一些鋪梗也是恰到好處,很容易戳中觀眾笑點,因此推薦喜歡看小品喜劇的朋友們,有空可以找來看看。

最後來談談谷原章介。雖然他多半是演助役的角色,但他可靜可動,正經的角色相當正經,搞笑時也不遺餘力,在《法律最前線》中,幾次誇張的說話與動作(大家可以注意看他拿名片耍帥搞笑的那個動作,真的超逗,雖然堀北後來也模仿他拿學生證跟他一起耍帥,但怎麼看都沒他有魄力XD),都證明了他是個相當優秀的演員。



當然幾位助役小池榮子、溫水洋一、近藤正臣的演出也不賴,畫龍點睛的表現讓整齣戲看起來更活靈活現,劇情加分;如果你喜歡看點輕鬆有趣、又不會太長的日劇,《法律最前線》可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呢!

(以上劇照皆取自日本富士電視台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