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呼吸。

好,怨念解除程式開始啟動。


當時求婚結束得不明不白,包括日本台灣,
都有不少觀眾對禮最後的那句「健三」,大懷深刻怨念。

其實很容易理解的。健辛苦了十一集,為的就是要從多田老師手上把禮給搶回來;
但金子編劇只讓禮逃出了婚禮會場,卻沒交代最後以聲音線索再重新接觸的健禮兩人,是否還有未來式。

身為男女主角,兩人只在其中一集蜻蜓點水式地吻了一下,

(健還被禮賞巴掌,我說,有沒有這麼悲情的男主角?XD)

然後,後面就沒了。

甚至連最後的最後,禮也只聞聲不見人,究竟有沒有追到推計程車的健,
也僅能各憑想像—看倌諸位,自己把故事給繼續編織下去。


感覺意猶未盡,是吧?


幸好金子編劇讓大家各自發揮想像力的時間沒有太久。
也或許是感受到廣大怨念排山倒海、日夜襲來,不得不加班把SP劇本給寫出來的緣故吧。(笑)


那麼,《求婚大作戰SP》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


照慣例,以下文字,包括圖片,都有數量超乎想像的地雷。
還沒看SP的朋友,慎思而入,否則讀文被炸死……或是被圖閃死,我概不負責。 XD




SP一開始就交代了廣大觀眾心中懸蕩已久的問題:禮到底有沒有追到健?

當然有,兩個人還跑到海邊去聊心事了。

雖然當時禮的處境很尷尬(健也好不到哪去),但走在海邊吹風的兩人,
還是不改相互鬥嘴的脾氣,沙灘上一路唇槍舌戰,直到禮的高跟鞋不小心被浪給捲走為止。


「總有一天,找遍全世界我也會把妳的高跟鞋給找回來。」


健貼心地背起少了隻鞋子的禮,在海邊許下這樣的承諾。



很浪漫不是?
或許很浪漫,但一年後—確實是一年後,兩人的關係仍然沒變。

禮與多田老師的婚禮當然吹了,和健重新(應該是開始=_=)交往,然後就這樣過了一年。
期間兩人沒有談到結婚的事,健也沒再和多田老師見面(應該也不敢吧),直到小鶴跟繪理的婚禮為止。

是的,小鶴跟繪理修成正果了。
在前集裡就能看出些端倪來,但無論感覺如何地不協調,他們還是要在夏威夷舉行婚禮,完成終身大事。



一切看似順利的婚禮籌備,卻在婚禮前一天,繪理一個人獨自搭機回日本,
留下婚禮當天傻眼的賓客,以及不斷向眾人道歉的小鶴。


(在這裡,蘇格拉底不知怎麼跑出來代替繪理,扮成新娘的狀態還真是……一言難盡啊)



「我不確定能不能和他結婚…」


繪理留下的字條,寫著對婚姻的不期待感。
眾人追究原因,瞭解到繪理因在婚禮前目擊小鶴與陌生女子的交遊,
產生壓力,到最後拂袖而去,跟禮一樣當個落跑新娘。


身為好友,健當然想兩肋插刀,祝小鶴一臂之力。

如同你我看到這幕時,一定想得到的一樣—在心中希望能回到婚禮前告訴小鶴這個消息的健,
在強光與聖樂讚詠中,又見到了妖精。


妖精搬家了(-_-),而且還表示夏威夷也快住膩了,想要再搬到別的地方去。
好吧,不管他想搬到哪去,總之他得先幫助健(跟小鶴),即使他對健一年來的駐足不前也仍有微詞。


於是,「哈雷路亞嗆斯」……沒有任何事發生。

(這裡的惡搞堪稱經典,入境隨俗,妖精非得要健講英文不可,那場面之爆笑文字難以形容)

「Halleluyah,chance!」



健回到小鶴、繪理婚禮前一個禮拜,強光褪去之後,他見到了多田老師。

(這裡也很XD,想想一睜開眼看到的是過去不敢去面對的人,這種強迫中獎,保證永生難忘)




多田老師一樣溫文儒雅,事情都過去一年了,也不再將禮逃婚的事放在心上。
健或許有從多田老師身上學到些什麼,面對他即使難堪一時難消,擔心卻也在一瞬間慨然釋懷。


只是……金子編劇還是有顧慮到多田老師的,這裡老師的青梅竹馬登場,雖然著墨不多,
但這位「柴田幸子」,卻提供了健新的思考方向。

是啊,多田哲也跟柴田幸子這對青梅竹馬,不就是岩瀨健跟吉田禮現在的寫照?
彷彿有距離卻又無法分開,即使吵嘴也始終惦記著對方的身影。



與柴田幸子的談話,是健禮戀情一抹小小的催化劑。


一個禮拜前的繪理,也發現了小鶴的不對勁。
謊報加班、與不同的女人見面,健和幹雄一路追查,終於發現小鶴神秘與不對勁的行為是怎麼一回事。



為了在婚禮上給繪理一個最大的驚喜,小鶴找了繪理從小到大的同學、朋友、學校賣麵包的歐巴桑,
請她們各自錄一段祝福的話給繪理,不過剛好找到的都是女孩子,因此也造成了健禮等人的誤會。



不過比較麻煩的當然還是繪理的誤會,差點結婚不成變離婚。

雖然早知道小鶴不太可能結婚前還出軌,但這橋段我必須承認非常抓得住人心,
跟健這隻呆頭鵝就硬是不一樣,小鶴對繪理的愛熱烈、真摯而且絕對,任何人一看就能了然於心。

即使小鶴叫健跟幹雄別講,但健還是把小鶴不慎遺落的錄音帶(這傢伙……-_-)讓繪理聽了,
想當然繪理感動成淚人兒,連禮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誤會冰釋,結果自然皆大歡喜。


最後一次在繪理家吃什錦煎餅,五個人玩得相當開心。
因做出來的煎餅落敗(評判者幹雄XD),健禮兩人只好摸摸鼻子當跑腿,到超商買東西。



回程路上,健突然帶著禮回吉田家,向吉田家兩老表明自己的心意。

(前十一集如果健有像SP裡這樣果決之心的話,那妖精大概也就沒得玩了)

也許是受到小鶴的影響吧,看著活力、勇敢、面對真愛毫不怯懦的小鶴,健突然領悟了。
誠實檢視自己的愛情,自己跟禮還要再這樣曖昧不明下去嗎?

向吉田家兩老認錯(誰教他破壞了人家的婚禮),並再次確認自己的情感。
這是一個建立他與禮繼續攜手走下去的重要過程,現在不做,以後也一定得做。



所以健現在做了。

這不算天外飛來一筆,相反的,因為這個劇情的安排,更讓我覺得健一路走來有所成長,
同時整個「求婚大作戰」的作戰拼圖,也更加完整。

然後,就到了最終幕。

健禮回到繪理家,在五人嬉鬧合照的閃光中,健回到現在的世界。
圓滿完成拯救小鶴婚禮的壯舉,回到現實世界中的健,迎接他的是小鶴、繪理甜蜜的婚禮場面,

(後來還蠻混亂的,因為躲在蛋糕裡的伊藤老師跟蘇格拉底出來「鬧場」,這裡也相當好笑)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最終時刻。


各位追著《求婚大作戰》跑的朋友,之前最遺憾的是什麼?
相信十個有九個半都會有同樣的答案。

你說呢?(笑)

幸好,這次金子編劇終於讓這對苦命鴛鴦,有了最幸福(同義詞=閃)的結局。

小鶴與繪理的婚禮結束後,健禮一起漫步在夏威夷的海邊。

(這邊大一號的戒指出現了,然後健也為禮準備了大一號的高跟鞋)
(雖然說健還是很豬頭,但為了呼應最前面「找遍全世界」的說法,有總比沒有好,是吧?)

不同於一年前的氛圍,在小鶴婚禮的催化之下,健終於鼓起勇氣,向禮說出了決定性的那句話。



「我會一輩子照顧妳的。請妳……嫁給我吧。」


看著手上明顯大上一號的戒指,禮的淚再也止不住。無法停住。
在深深地向健鞠躬後,


「我的後半生就……拜託你了。」


再來,擁抱、接吻、結束。好閃。
但……閃的好!包括龍櫻的怨念、求婚前半的怨念,到此通通一筆勾消。



雖然後面鏡頭拉遠時有疑似借位的效果(山下,大力親下去啊,怕什麼?阿比留會原諒你的XD),
但,一開始接吻時,健碰上禮的唇,卻是實實在在的一幕。

宣告作戰成功的一幕。


看著幸福的兩人,妖精滿意地戴好帽子。
接下來,該去哪個教堂幫助哪個充滿無限悔恨的人呢?





《求婚大作戰SP》真的相當好看。相當相當好看。五顆星推薦。
不但完整交代前集未完的部分,幾個小伏筆後面show出來的效果也很棒。

加上這集SP,劇情完整無缺,笑中帶淚或淚中含笑的各段劇情,都很能抓住觀眾的心。

如果要我說缺點,那大概就只有一個了。


「該交代的都交代了,該閃的也都閃完了,這表示……續集無望。」(嘆)


強力推薦《求婚大作戰》,即使不看山下的帥、長澤的美,
它的劇情、乃至於妖精每次出現時對健所說的話,都是能讓人一再回味無窮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