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北高市長選舉的投票日,我可能也會回高雄老家去投票。
不過說真的,每一次選舉驅使我投票的動力,真的都非常薄弱。
我只能說服自己是回家看兩老,然後「順便」去投票。

在台灣,我一直覺得選舉是件令人很不愉快的事。

我的印象裡,不分黨派,只要誰跟誰冠上了候選人的名號,就會開始互揭瘡疤,
把主要對手從前的陳年往事、醜聞緋聞,通通抖出來。

不管政黨色彩,藍綠皆同。

每次看到選舉新聞,清一色就是又有某黨民代開記者會痛批它黨的候選人,
如何貪贓枉法、如何驕奢成性、又是如何魚肉鄉民。

我一直覺得奇怪的是,當這些候選人還不是候選人的時候,
為什麼就不會有如此多的閒言耳語、流短斐長?
而一旦變成了候選人,可能連阿姨的叔叔的堂妹的小舅的外甥的爺爺的兒子,
不小心踩死一隻螞蟻、或是挖了顆鼻屎吞下肚的事,都會被拿出來大作文章。

某人要不要回國生產,吵。
某人水電費由全民買單,大吵。
某些人密會可能產生棄保效應,大吵特吵。

我真的看這些新聞看得很煩。

我們的社會還有很多突遭變故,支離破碎的家庭。
我們的社會還有很多失怙的小朋友,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我們的社會還有很多因經濟壓力無法抒解而走上自殺一途的可憐人,等待著救贖。

親愛的大官們,你們可曾看見這個社會仍有脆弱的一面?


我只希望,選賢與能,如果天可憐見,請讓真正能傾聽民意、真正想做事的人當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