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結果。」

  良久,左聿才決定了回答方式。

  「沒有結果?」尹心凌的大眼睛水光漾動:「八字不合?」

  「不是。」左聿攤了攤手。「張師父說,我不是想結婚才去找他的,這樣
算起來沒有意義。其實他也不看傳統的八字,只是幫人挑好日子而已。」

  左聿盡量將他描述問卜的過程縮短。「他跟我說,以後等我自己想結婚了
,再去找他。」

  「那你什麼時候想結婚?」尹心凌看著他,瞇起了眼睛笑著。

  「沒那麼快啦。我現在只想好好地衝刺事業。」左聿將已經冷卻的摩卡奇
諾一口喝光,並將嘴唇留在杯緣回味。「妳的問題,跟我媽每天晚上煩我的內
容,幾乎如出一轍呢。」

  尹心凌的微笑更甚。那宛如陽光玫瑰般的笑靨,實在是左聿二十幾年來所
見過的笑容裡,最美的一個。

  羅月萍只是靜靜地在旁邊聽著他們聊天。尹心凌跟左聿話越講越多,也越
講越開心。羅月萍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過這麼健談、這麼開心的尹心凌了。

  「哪,假設說,我是說如果喔,你現在沒女朋友的話,你會考慮我嗎?」
尹心凌在聊了快半小時後,突然丟出了一句沒頭沒腦的話出來。

  這邊左聿倒是相當鎮定,像是早知道她會有此一問。「當然啊,假設說,
我也是說如果喔,妳不嫌棄我的話。」

  左聿難得的幽默,讓尹心凌的笑意,達到了最高點。

  「我要是早點認識你就好了。真的。」尹心凌笑了一陣之後,稍微將自己
的情緒沈澱:「你還繼續在寫小說嗎?」

  「是啊。我『愛我的命運』。」左聿記起以前跟尹心凌談過尼采的名言。
「一直不斷地寫小說,就是我的命運。」

  「愛你的命運。」尹心凌細細地咀嚼這句話:「也真是謝謝你那時的一席
話,將迷惘的我打醒。我現在決定拋開以往的一切身份,好好地在歌唱演藝界
裡發展。」

  頓了一下,尹心凌幽幽地接著說:「如果那件事不曾發生,我也沒有受傷
的話,我的人生應該就更美好了…」

  這是尹心凌第三次跟左聿談到她曾經受過的傷。左聿不動聲色,只是一直
用深邃的眼神看著她。左聿心裡明白,如果尹心凌想說,她自然會說,不用刻
意去引她的話。

  「我…」看著左聿,尹心凌陡然有什麼話想說,卻說不出口。看得出來她
極力在壓抑自己的情緒,臉頰又變得緋紅。

  「別說了。」左聿緩緩地搖頭,用眼神阻止她:「真的不要勉強自己。」

  「嗯…謝謝你。」尹心凌櫻唇抿得更緊。

  「但是…如果妳哪時想說,哪時想要釋放這股來自於過去的傷痛回憶…我
倒是很樂意跟妳一起分享,妳的最真心情。」左聿誠懇地望著尹心凌。

  羅月萍自他們聊開後,便沒再說過話。左聿也停止了發言,讓尹心凌自己
去調適心情。席米納諾的沙發式椅座十分舒適,店裡播放的古典音樂也具有相
當程度的心靈治療效果,不多久,尹心凌就又恢復了平靜的情緒。

  「我的新歌發表會…你能來看我嗎?」再次開口時,尹心凌對左聿做了一
個請求:「我…其實很怕面對那麼多人。只有在看到你時,我才會有一種…奇
妙的安定感。」

  左聿沒搖頭也沒點頭。他知道尹心凌話還沒說完,因此就只是安靜地看著
她,讓她繼續說下去。

  「從第一次看到你的眼睛…就覺得你是一個能讓我相信的人。」尹心凌也
繼續說道:「這種感覺很難用言語形容…也沒有針對性,只是就這麼巧合,你
是我這輩子第二個看過,有這種能令我相信的眼睛的人…」

  「第一個是?」左聿理所當然地提問。

  「我高中時,一個隔壁班的男同學。其實我已幾乎忘記他的長相了。記得
起來的部分,就只有他那對澄澈的眼睛。」尹心凌回憶起從前:「在學校裡,
因為我特殊的身份、加上孤僻的個性,有時就連自己班上的同學,都會有意無
意地排擠。」

  「貴族學校,其實不如外界所想像的美好。」

  「而他…其實也沒做什麼。就只是在教室外看到我又被欺負的時候,走過
來擋在我前面而已。」

  「說起來也相當可笑。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尹心凌的眼神空然:「
他也從來沒說過為什麼要幫助我。只有一次,他在幫我擋下兩個拿彈弓準備攻
擊我的男生之後,對我說了這樣的話。」

  「妳並不軟弱。只要試著去做。」

  「跟你之前對我說過的話,意思很雷同…」尹心凌停了相當久的時間,才
再繼續說道:「再加上同樣清澈的眼睛,與相似的安定感,那時我幾乎以為,
你們是同一個人。」

  「幾乎以為?」左聿稍微打斷尹心凌的說話。

  「嗯。不過當然不會是同一個人。」尹心凌的聲音漸輕。「他…在升高三
的暑假裡,發生車禍,就這樣過世了。」

  「我…甚至沒對他說過聲『謝謝』,他就這樣走了。」

  「自此之後,我就沒再遇過能讓我覺得安心的人。直到遇見了你。」

  左聿望著尹心凌,尹心凌也望著左聿。兩人眼睛裡的澄澈水紋,彷彿交錯
共鳴似地,凌空漾起了圈圈同心圓,並且越來越明顯。也許是某種情愫的發芽
,尹心凌看著左聿的眼神,越來越顯得欲語還休、柔情似水。

 


  「那你…答應她了?」林永哲聽完左聿所轉述的故事,將身子挪了挪,問
左聿道。

  「對。」左聿回答得乾淨俐落。

 


  與尹心凌、羅月萍告別後,左聿還在席米納諾多喝了一杯摩卡奇諾,想了
一些事,這才回家。回到家時,林永哲剛好要出門吃午餐,於是邀他同行。席
間,左聿將上午所有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告知林永哲。

  由於尹心凌下午還有安排練舞與錄音,因此在喝完一杯摩卡奇諾後,羅月
萍便帶著尹心凌向左聿道別。尹心凌臨去之時,將寫著自己新辦手機號碼的紙
條,趁羅月萍上廁所的時候,偷偷塞在左聿手裡。

  「我快發片了,羅姐不希望我花太多時間在講電話上。」尹心凌將說話聲
音壓低,告訴左聿:「我之前沒用過行動電話,這是我第一支手機。我…不想
跟你再失去聯絡,所以…」

  「我知道。」左聿也壓低聲音。「我再找時間打給妳。」

  「謝謝你。」尹心凌的眼眶又開始泛紅。「我…」

  尹心凌欲言又止。左聿閉起雙眼,作了一個深呼吸。他似乎能預知尹心凌
想說什麼,但卻希望她別講出來。

  「保持現狀。現在不能改變。」左聿作了個手勢。尹心凌居然懂了他的意
思,默默地收回自己的情緒,靜靜地在座位上等著羅月萍回來。

  保持現狀,這是左聿唯一能跟尹心凌說的一句話。也是唯一能做的表態。

 


  「你們這樣相當曖昧啊。」林永哲嘆了口氣。「你是怎麼回事啊,我一直
覺得你是塊石頭,在應付女孩子這方面。」

  「我也不知道。」左聿也相當迷惘:「尹心凌跟懿晴,兩個人給我的感覺
很不一樣。尹心凌的存在,有如陽光般的持續吸引,對我來說。相對的,懿晴
的若即若離,就像是持續不久的午後雷陣雨,稍縱即逝。」

  「我有時覺得,跟尹心凌在一起的時候,還比跟懿晴在一起來得快樂…」
左聿說出心裡真實的感覺。「永哲,我變心了嗎?」

  「這答案恐怕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林永哲看著他的摯友。「OH My God
,沒想到你也會有這種感情問題?」

  「我不想對不起懿晴,可是如果懿晴再這麼冷淡下去的話…」左聿疲憊地
放下手中的筷子。喝了兩杯摩卡奇諾之後,胃裡的咖啡酸直湧上喉頭,讓左聿
罕見地對午餐,並沒有多大食慾。

  「我知道。」林永哲也放下了筷子。「說真的,我也覺得懿晴對你過份冷
淡了。從年後到現在,也快一年了,你居然才跟她見過兩次面。別說情侶了,
一般熟稔的好朋友,即使分隔南北兩地,一年只見兩次面,也未免太少了。」

  左聿很清楚是哪兩次。一次是母親節他陪著李懿晴回去見她母親,另一次
是她母親急性腸胃炎,他陪著她連夜趕去醫院探視。兩次都跟李懿晴的母親有
關,左聿也是很盡責地隨傳隨到。只是諷刺的是,左聿的母親這次跌斷左腳,
李懿晴雖知情,卻也沒有任何表示。

  一切都只是自己熱過了頭。左聿嘆了口氣,也沒接話,只是默默地撥弄著
盤裡的菜餚。

  「變心…」林永哲接著喃喃自語:「說到變心,怎麼我感覺起來,好像比
較像是懿晴變心?」

  聽到林永哲的細語低喃,左聿猛地抬起頭,睜大眼睛望著他。

--

Isveia2006㊣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在永恆流轉的瞬間http://www.wretch.cc/blog/Isveia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