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不對,我是不喝Espresso的。


          他突然想起了什麼,但就是說不出口。而女孩也沒多表示些什麼
      ,只是靜靜地操作著咖啡機器。


          —五年前我忍痛放棄了的她,就是喜歡喝Espresso的女
      孩。為了彼此間的父母反對,家世相差太懸殊的結果,所以我逃離
      了她。逃離了幸福。一個人遠渡重洋,直到父親去年過世了才又回
      來…

          —簡直是某種懦弱的表態啊…而我逃離的不只是她,還有她擁有
      的一切。

          —即使回來後與別的女孩子交往,也完全沒有戀愛的喜悅。

          —嗚…為什麼會在這個和女朋友分手的夜,又重新想起她呢?


          「也許是Espresso吧。你其實一直很想喝的。因為唯有
      實際地沾上一口,才能讓你感受到帶有她的、濃重的思念與氣息。」

          女孩已經將Espresso特製完成,用50ml容量、燙金
      邊的小磁杯、盤裝著,送到他面前。他看著女孩,臉上變化著不可
      思議的表情。


          —她是什麼時候完成的呢?我居然連過程也不知道。


          「如果你知道的話,當初也就不會逃開了。」女孩常態性,靜靜
      地說著。「喝吧,本來就是為你所製作的,她的Espresso
      。」


          —………。


          「妳…認識她?」他慢慢地喝著,試著敲尋那一扇緊閉已久,記
      憶的心門。

          而隨著他念出來的她的名字,杯中的Crema也逐漸地由赭紅
      轉為淡褐。隨著心情的沈澱而消失在Espresso濃郁的香氣
      之中。


          —有她的味道…就是這個味道。感覺遙遠又彷彿懷念的味道…


          「一年前她也時常坐在我現在坐著的位置上。」女孩說。眼睛裡
      透澈著微藍的光輝。「我當然認識。」

          「她是我的姊姊。」

          「啊…」他腦子裡一片空白。空氣裡頓時瀰漫著某種冰冷的氣息
      。即使Espresso的熱霧氤氳也無法驅散的冰冷氣息。

          「我知道你接著想問什麼。」女孩面無表情地攤攤手。「她死了
      。一年前的某個晚上,她在來這裡的路上發生了車禍,當場不治。
      就這麼樣地走了。」

          「很遺憾但是也沒有辦法的事。」

          「你現在再說什麼都是沒用的。就喝咖啡吧。」

          「她從來就沒有怨過你。當然包括愛上你這回事也一樣。」女孩
      說。「而打你一開口說話,我就知道你是誰了。」

          感覺壓製Espresso的九大氣壓都往自己的身上招徠似的
      ,他困難地啜著溫度下降,味道似乎已經散去了的咖啡。


          —她…走了。

 

          分針規律地又來到12的位置,與時針成一直線的排列。清晨六
      點。第十杯的Espresso。同時也不再抽煙了。

          他頹然地倒在咖啡屋的吧台前。


          —她的Espresso。憂傷加成的Espresso。原來
      她一直確信著我會來到這,喝下這一杯Espresso,然後再
      看看她的…


          天微微的光亮。小咖啡屋的淡藍色窗簾反射著初曉的晨曦印子。
      女孩重複擦拭那似乎永遠擦不完的馬克杯,而男子手中握著某一個
      女孩的照片。然後一個人在小小孤獨的吧台前,不停地追憶著過去
      一段,永遠不會再重演的,永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