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點也不像他所認識的左聿。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

  林永哲想不透,可是也無法直接聯絡左聿。他只能等左聿聯絡他。不過就
如同Memo紙上所說的,「永葉總裁千金失蹤事件」,到了晚上九點就結束了
。總裁夫人不再尋找尹心凌,因為她已自行跟總裁夫人取得聯繫。搜索市區的
警網隨之撤收,新聞播報的頻率同時跟著大幅減少。

  「這根本就是齣鬧劇嘛。」林永哲無奈地看著電視,攤了攤手。

  「…總裁千金尹心凌已跟夫人聯絡上,表明她人現在很好,請夫人不用再
找她。而對於造成社會大眾的騷動,以及浪費警力資源找她,尹心凌透過電話
表示,她感到非常抱歉,並聲明她並非失蹤,只是想一個人靜靜,時間到了自
然會回家…」

  螢幕上主播快速地唸著稿子,看來這件事雷聲大雨點小,至此幾乎已確定
結束了。

  「最好是『一個人』靜靜,」林永哲邊看電視邊碎碎唸:「全世界該不會
只有我知道現在還有一個人陪在她身邊吧?」

  這答案恐怕再明確不過。不過林永哲這天晚上,並沒有等到左聿的聯絡。
直到隔天早上,他幫左聿請好了假後,左聿才跟他聯絡上。

  「好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希望你有足夠的時間跟理由,可以跟我說明
清楚。」辦公室裡,忙於趕CF腳本的林永哲,好不容易等到了左聿的電話。

  「拜託你別張揚。就說一言難盡了嘛。」話筒那邊,左聿的聲音聽起來有
點委屈。

  「不張揚,可我總有知道事情真相的權利罷。」林永哲把話筒夾在肩膀與
臉頰間說話,兩隻手同時快速在鍵盤上游移著。「你倒好,跟千金小姐遊山玩
水去,我就得捱在小小的螢幕前,key in你沒寫完的腳本。」

  「真的很抱歉,可是我不能放尹心凌不管…」左聿沈默了一陣子,再道:
「回去之後,我再幫你多寫兩支腳本作為補償,可以嗎?」

  「腳本不是問題,現在我只想知道很少請假的你,到底是和尹小姐發生了
什麼事?」

  「你知道她的確就是尹心凌了?」

  「廢話,新聞報那麼大,想不知道都不行。」

  「那好,我可以少解釋很多東西。那天晚上被尹心凌推倒的,就是總裁夫
人。原因有一半如新聞所講的,是因為她偷偷報名參加比賽,而遭到了不喜歡
愛女拋頭露面的永葉總裁責罵。」

  「她這個老爸個性也很奇怪。」林永哲一句感想插進左聿話中,只是左聿
沒接腔,繼續說了下去。

  「尹心凌在家受到的限制太多,多到她終於忍受不住。她不喜歡那個家很
久了,可以說是叛逆,也可說是被壓抑過頭的逆襲。雖然貴為永葉千金,但她
一點也不喜歡這個頭銜。」

  「她不喜歡名牌、不喜歡珠寶。不喜歡被奉承、也不喜歡被規劃的生活。
她幾乎沒有朋友,求學過程念的都是貴族學校,那是一個標準勾心鬥角的競技
場,什麼富人子弟喜歡的東西,她都不愛,自然便受到排擠。」

  「她的身份既然被保密到家,大家也就只當她是朵孤傲的玫瑰。卻不知她
是朵需要關心來灌溉的雛菊,只是一味地在設限的圓圈裡被豢養著,無論如何
都走不出去。」

  「她這次偷偷參加比賽被發現了之後,總裁相當生氣,除了責罵外,也準
備幫她安排飯局,跟其他上流社會的公子哥兒見面。說穿了,就是相親,希望
她結了婚之後,可以定下心來,專心地相夫教子。」

  「哇靠…我是在聽古代國王公主的故事嗎?」林永哲等左聿講了長長的一
串之後,忍不住再插了一句話進來。

  「也差不多了。」左聿嘆了口氣,繼續說道:「以尹心凌的個性來看,她
怎麼會接受這樣的安排?那天晚上就是一個漢神的飯局,尹心凌不願參加,總
裁夫人無奈帶她上壽山來散心兼勸說,誰知後來她大小姐不知哪來的神力,推
倒總裁夫人後跳上了我的車子,後來的事你就都知道了。」

  「原來如此。」林永哲想了一下,接著問道:「那你怎麼…跟她一起『消
失』了?」

  「這得感謝總裁夫人的大驚小怪。」左聿苦笑:「失蹤不到二十四小時便
報警,還鬧上了新聞,尹心凌當然吃驚啊。」

  「她個性也真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左聿續道:「看到新聞後,
她說她不想被抓到,不想留在高雄,於是央求我乾脆好人做到底,陪她到外縣
市躲一躲。」

  「OH My God,這真是個爛到不行的理由!」林永哲敲著自己的額頭,猛
搖頭。「你答應她了?」

  「你說呢?」左聿真的只能苦笑。「其實我也擔心,她自己一個人去『躲
一躲』會有危險,於是就捨命陪淑女了。」

  「你這麼隨便就…」林永哲還是不可置信。「不過現在透過新聞,弄得全
國皆知,永葉的總裁千金想不拋頭露面都難吧?」

  「不算隨便,雖然出門時急了點。」左聿再嘆了口氣,說道:「我會小心
陪她這幾天的,你不用太擔心她。聽說格納唱片也在找她,看來我們要躲的
人,人數還真不少。」

  「…那天,為什麼她會一直在便利商店騎樓等你?」兩人對話停了一會,
林永哲突然想起了這一幕。

  「為什麼等我?她根本誰都不等!」左聿無奈地道:「就說她不想回家,
你認為她想等誰?我只是,一個熱心過了頭的好事者罷了!」

  「也就是說,如果你沒回去找她,她就會一直站在那裡,直到暈倒?」

  「就是這樣。她其實…很可憐。」左聿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回答。

  「總裁夫人真是灰姑娘的繼母?」林永哲接著問。

  「想太多,當然是親生母親。嚴格說起來,她還是尹心凌周遭的人裡面,
唯一會關心她的一個。」

  「只是尹心凌的個性實在太倔,總裁夫人也奈何她不了。」左聿嘆道。
「會陪她躲這一躲,這其實也是…一種緣分吧。」

  「真不像你會說的話。」林永哲有點訝異:「你以為在寫三流愛情小說?

  「不是、不是。」左聿呼了口氣:「這感覺很難形容,我只是覺得…我不
能不管她。」

  「那懿晴呢?」

  「不用跟我提懿晴。你放心,我不會背叛她。」

  「最好是這樣。」林永哲不置可否。只是再次告誡左聿,小心不要讓李懿
晴傷心。

  兩人談話至此結束。左聿並未告知林永哲欲「躲」往何處,以及歸期為何
。原因是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左聿請假兩天過後,剛好碰上週休。幾天下來,左聿總是默默地陪在尹心
凌身旁,搭火車換公車,甚至步行,他都沒有主動提出過意見,去哪裡都是交
由尹心凌安排。而尹心凌則很少開口說話,除了第一天跟左聿解釋她的身家由
來,話說得比較多外,後面兩天,兩人之間的交談,還不到十句話。

  左聿一直觀察著尹心凌的狀況。她自那夜昏倒醒來後,雖然沒再出現任何
症狀,但看得出來她十分地不快樂,眉心始終深鎖著。左聿很想幫她什麼忙,
只是苦於她一句話也不講,好心只得作罷。

  兩人白天四處漫遊,晚上就隨便找家旅館投宿。尹心凌身無分文,她連換
洗的衣服都沒準備,連就寢都只能湊合著穿左聿的襯衫短褲睡覺。而左聿一樣
是無怨無悔,像是保鏢似的,一路跟在她身邊照顧她。

  離開高雄後第四天,左聿跟尹心凌來到台中。中午尹心凌在跟總裁夫人通
過電話後,與左聿找了家麵館,坐下來吃飯。尹心凌得每天兩次跟夫人報平安
,否則只要一次失聯,恐怕就又要驚動媒體。

  尹心凌深知這箇中利害關係,雖不願,卻也只得讓她的聲音,一次又一次
安撫夫人急尋愛女的情緒。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點完餐後,尹心凌沒頭沒腦地,劈頭便向左聿問道。

  「什麼?」幾天來尹心凌幾乎不曾主動跟左聿說話,讓左聿一時間以為自
己聽錯了。

  「我是陌生人,既任性、也沒錢、沒有任何目標,卻硬要你陪著我四處跑
。」尹心凌咬著單薄的嘴唇說道。

  「該怎麼說呢。」左聿低著頭,想了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旁
人看起來,我這是相當瘋狂的舉動,但其實我並不後悔。」

  尹心凌看著他。

  「妳和我,在某種程度上,都算是失意的人。」左聿說道。「妳應該很喜
歡唱歌吧?不然也不會去參加比賽。」

  尹心凌點頭。

  「這就是了。雖然妳喜歡唱歌,但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就成了一種痛苦
。」左聿緩緩地說。「就像我寫小說寫了很多年,也還得不到知音的回應,
想想就覺得相當灰心。」

  「只是啊。做自己,發現自己,同時堅持到最後,這才是完美人生的真諦
。」

  尹心凌不語,只是靜靜地聽著左聿說話。

  「尼采說過,當每個人不斷提升自己的生命品質時,就能成為面對生命的
強者。」左聿繼續說道:「我想成為面對生命的強者,所以一直不灰心,不放
棄。我相信妳也是一樣的。」

  「雖然這樣說很矯情,但我想這是一種緣分。」左聿攤手。「不過話說白
一點好了…我既已幫了妳的忙,那就索性幫到底。」

  「……」尹心凌雙手撐著下巴,直盯著左聿。

  「你…有女朋友嗎?」

--

Isveia2006㊣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在永恆流轉的瞬間http://www.wretch.cc/blog/IsveiaCh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